以前常聽人家說帶學生去研習可以外賺一筆,又可以享受學校為巴結老師而提供的舒適服務,於是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在寒風中帶著7個學生前往「泰北高中」。 

誰知道到了泰北以後,我的綺麗想像一點一滴的慢慢崩落…一開始,學校當然是簡介自己的豐功偉業,校長致詞時還滿意的說:「哇!沒想到今天還陪同的家長還真多,這麼有心,歡迎各位家長們!」只見各個學校的陪同老師背影佈滿了黑線,像被武藏附身一樣。然後,學校拍拍屁股就把學生帶開了,只丟了一句「如果各位家長願意,可以留下來跟學生一起上課!」 
 

疑?這怎麼跟我聽到的都不一樣呢?不是有教師休息室嗎?學生去上課了,我們這些老師怎麼辦?只見錯愕的老師們一個個快步低頭離開學校,剩下孤伶伶的實習老師不知該如何是好!一走了之?!我還有鎧,怎麼辦?我總要跟那個自閉症小鬼交代一下吧! 
 

於是,記憶中學校說每整點10分會下課,那我就拼了吧!寒風中站個30分鐘等他們下課應該不是問題,這樣我最晚9:20就可以回去取暖了…等等等等…等…等…等 
 

都快10點了!怎麼還不下課?!鼻涕都流出來了啦!10點20了ㄟ~快冷死了啦!已經一個半小時了ㄟ!忽然,學務主任經過樓梯間,看到行徑詭異的實習老師,「請問你有什麼事嗎?」有點火氣的秉告完後馬上被請進辦公室休息,還請學生送上暖呼呼的熱茶~呼~終於可以小小暖和一下身體。 
 

這時鎧的媽媽也剛好出來透透氣,於是我也將她請進了辦公室,一開始是先談談鎧在學校的狀況,這一談就開始談升學、談政策、談社會、談家庭。兩個小時過去了,終於捱到午餐時間,可以偷看一下鎧,他自信地拍拍胸脯說:「放心!沒事的!」看來我再待下去也無用武之地了,就安心去吃頓飯吧! 
 

寒風中,一直找不到我想去的Mos,又餓、又冷、又累,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歇歇,以為吃個簡餐、喝杯咖啡我會清醒些,利用Tea time讀點IELTS應該可以度過這個意外得來的下午,意外間被一個特別的庭園吸引,仔細窺視裡面裝潢,好古典,準備要花上一大筆錢了,於是就這樣踏進了「月想來」。
               

   老闆禮貌地帶我到落地窗邊的位置坐下,我點了「香煎豬排」。先上的熱湯有白木耳和小排骨,很清爽,味道很好,一下子身體就暖了起來。再來的沙拉搭的是日式味噌醬,甘甘鹹鹹,一點都不油膩,連紫色高麗菜都變好吃了!豬排味道也挺好的,煎的不錯,可惜一下下就冷掉了,配菜如果再多一點應該會更好。像貴婦似的一個人慢慢享用我幽雅的午餐,餐後又上了咖啡和水果,好想就這樣躲進自己的世界。
          
    
   誰知,周公竟然來拜訪我了!敵不過周公的糾纏,我灌下咖啡,起身離開,希望回泰北尋找那傳說中的「教師休息室」!
漫步寒風刺骨的泰北,只見處處大門深鎖,不知何去何從。忽然發現學生營隊旁邊的教室都是開著的,於是我拉了張椅子坐下,趴在桌上仰望這空無一人的教室,不知不覺闔上眼睛,找周公聊天去。些許時間過去,我還是冷醒,忽有一種哀怨的感覺~唉~我的貴婦夢易碎~跟兩個小時前的我比起來,現在到像是落難的小難民,感覺武藏身後的落葉和黑線全又都轉移到我身上了!

        悲哀啊~可憐的實習老師…
      這麼辛苦,怎麼可以不拍一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