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班上同學這麼努力地準備教甄,很不好意思自己變成這條路上的逃兵...

我常常在想,如果不出國,其實我可能兩個月後就可以「長大獨立」了!
也終於可以回饋父母!單身一人領著還不錯的薪水,是多麼悠閒、自在啊!
我想要工作、想要有收入、想要佈置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我真的好想要長大,不想再當米蟲了!
或許負擔車貸、房貸並不輕鬆,但是這也意味著我終將長大成人!
存下來的錢還可以給爹娘包個大紅包呢!
(因為他們總說這薪水只能養活一個人,無需再負擔兩位老人家生活...)

可是,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還是米蟲,而且是一隻花大錢的米蟲!
我要被我爹養到將近30歲!Can you beleive it?!

我不知道這樣的選擇是不是正確?
但事實上沒有選擇是正確或錯誤,只有適不適當而已!
選擇這條路的我,將投注女人最寶貴的青春,與大量的金錢...

或許你會問:「值得嗎?」我只能說,我也不知道...
我覺得自己不適合擔任國中教師,因為我容易產生不滿,
看不慣太多的事情...
想為特教盡一點力,或許會不得其門而入,
而實戰經驗不足,又應該是最為人詬病的吧!
學術這條路真的這麼好走嗎?!研究沒有結果我撐得下去嗎?!
這些都是未知的答案...
但是,比起立刻當個國中特教老師,這樣的選擇應該更適合我...
就讓我安心當個教甄路上的逃兵吧!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很強大的家庭支持,情感依靠...
而且申請的時候,超慶幸自己大學的努力沒有白費,其實是不知不覺間做了很多事,
讓社團、學會、義工充充實實地填滿了生活,而且學業成績還過得去,總算讓我申請這麼順利。

我跟瑩梓談過,對於未來,我們都很不確定,但是我們都非常感恩上天賜我們這麼平坦的人生,
謝謝大家給我們的鼓勵與祝福~ 我會加油的!

PS.這次申請才知道師大的成績超好用的~同學們~要對自己有信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