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到了,各地都吹起母親節孝親專案...
但是因為娘到美國去了,原本都快忘了這重要的日子,
就因為班上製作這樣的東西,才恍然點醒了我...
http://www.wretch.cc/blog/kidsalways&article_id=3974405

我們的孩子都很那麼真心的說出「媽媽,妳辛苦了!我愛妳!」
然而身為老師的我們呢?!

這一年,我成長了許多...
每天在學校裡帶這10個孩子,好像他們的媽一樣...
(李老師是大媽,我是二媽)
孩子一天1/3的時間是跟我們相處在一起的,
你是他學校的監護人,所有大小問題,
吃喝拉睡大家都找你解決...
雖然我們兩個媽加起來還不到50歲,但已能深深體會當媽的辛苦了...
孩子的教育、孩子的行為、孩子的生活,孩子的一切一切,
才1/3天的時間就快要變成黃臉婆了,何況是一輩子的媽嗎?!

不知從哪一刻起,我忽然有這樣的體悟,
並開始感謝我媽把我拉拔長大...
我曾跟家長分享我是多麼地佩服她們把孩子帶大,
但是當媽的她們都不覺得這有什麼神奇的,因為日子就是這樣一天一天過去的...

每天下班我都覺得很累,不想煮飯、不想做事,只想慵懶的休息,
但是我們的媽媽呢?
一下班馬上衝進廚房,60分鐘後馬上料理一桌好菜,填飽嗷嗷待哺的一家老小...
酒足飯飽後留下的是一片杯盤狼藉,此時媽媽會起身收拾餐桌、碗盤,清理善後...
老的悠閒看報喝茶,小的讀書奮鬥...媽媽只能自己洗碗、帶便當和永遠做不完的家事為伍...
難怪昱成媽說:「結婚,尤其是有了小孩後,你的家事是倍增的!」
我真的超...超...超...佩服有工作的媽媽們!
我一點點簡單的工作就快累死了...完全不敢想像還要照顧小孩和家庭!
媽媽們~妳們真是太神了!應該要改名為 Mrs. Incredible了!

親愛媽咪啊...謝謝妳!妳真的辛苦了...祝福妳每天都很快樂、很幸福...
714的家長現在會因為孩子而感動、驕傲,
反觀我,哪時候才能給我娘一樣的感動與驕傲呢?

祝福  全天下  所有媽媽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