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苦兒已經到英國幾天了,
但是還是要分享一下這一路的辛苦過程,
可說是千辛萬苦、精彩萬分啊!
(這樣你就知道為什麼我是苦兒啦~)

話說台灣時間6/30(五)晚上六點,苦兒踏出家門離開我可愛的家...
在機場一把鼻涕一把淚後,7:50正式辦理出境,讓華航CI178接駁至中正機場...
因為謹記哥哥教訓,出國前一定要現在機場買好國際電話卡,於是四處尋找phone card蹤影,
但是...! 所有的購卡機都必須用兩張百元鈔票購買,出門前娘特別交付的千元鈔票卻沒有免稅商店願意兌換,苦兒只好硬著頭皮花了NT100買了杯果汁,終於把錢找開...然而...好死不死咖啡店好心找我的鈔票裡只有一張兩百元鈔和三張百元鈔,看來哥哥說至少兩張電話卡的任務並無法達成...在這一小時等待時間,苦兒隨時打電話跟家裡聯絡,手機卻偏偏在這時沒電,還好我有台灣的電話卡,也有IC卡才能暫時免於慌張,但這跟之後的行程比起來都是小插曲而已。

晚上10:30我正式離開國門前往第一個停機點--曼谷...
在這段航程裡,我坐在一堆白人中間,身旁是個超大個兒的人,
他很gentleman的怕碰到我,把自己的兩隻手都藏在小小的座位裡,而我雙手卻佔了兩邊的扶把,晚餐過後就這樣沈沈睡去..直到機長提醒飛機即將降落,我才發現眼鏡斷了!
我的媽呀!我居然發明了最新款的眼鏡!偷偷用頭髮蓋住,自以為聰明的掩飾了兩個小時...時間已經晚上3點了,我還在曼谷等轉機...還好終於在台灣時間03:45,曼谷時間02:45起飛前往阿姆斯特丹,預計飛行11小時...
但是你們知道的,這一上飛機又要開始吃了,這裡的空廚沒有台灣好吃,而且這一折騰下來,已經凌晨5點多了才終於能好好睡一下...記住喔!我的眼鏡只有一邊而已...
就這樣睡睡醒醒、醒醒睡睡,還好隔壁那位男士已經下機,才能讓我有機會在客滿的機位中坐兩個位置好好休息,但是這一夢一醒間眼鏡歪來歪去實在很不舒服...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天都亮了!其實飛很久ㄟ)台灣時間7/1(六)15:00終於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這個超級超級大的機場燃起了我一線希望努力找眼鏡行修眼鏡;而且已經離家超過20小時了理應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因此我努力尋找可以打國際的公共電話,問了又問,找了又找,終於完成第一個任務,這可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呢!

打完電話後真的很頭痛,因為實在就是找不到眼鏡行...眼鏡晃來晃去的很煩!於是,本人又發揮了不恥下問的精神,鼓起勇氣走進唯一的一家「墨鏡店」!故意等年輕的男店員主動詢問,低聲下氣溫柔地問他哪裡可以修眼鏡,他看一看表示沒有辦法,但是可以請店長幫忙,於是他便去跟中年女店長交涉...
誰知,這位媽媽實在太善良了!居然換了兩副老花眼鏡認真地幫我修眼鏡!真是太開心了!眼鏡就這樣莫名其妙在墨鏡店修好了!還不用錢呢!而且到現在還是很穩喔!害我都快忘記眼鏡壞過了...


原以為一切就這樣美好,開開心心、幾乎要用跳的準備登機了!
當空服員撕下登機證後,我們這第二批乘客(排後面一點的)居然在等接駁車的門後遲遲不能上車,完全不知怎回事,大家都一頭霧水,也不見航空公司出來解釋,之後居然連接駁車上的乘客都被請了下來,理由是「接駁車晚回,不夠搭載」!
我的媽呀~阿你是不會一輛去一輛再回來喔?!幹嘛一定要兩輛一起出發呢?!這如果在台灣就被罵死了!但是他們白種人都只會苦笑表示無奈...害我也不能多做表示,只好跟大家一起等...最後再一個小時後我們才正式起飛,已經是台灣時間7/1(六)19:30了!離家超過24小時了~卻還沒踏上英國國土...

最後最後~我們一行四人(我、瑩梓、瑩梓媽&弟)終於在英國時間7/1(六)14:00;台灣時間7/1(六)21:00抵達Bristol國際機場,正好是我離家27個小時後...
          
                                     ~ 待 續 -- 好 人 篇、新 生 活 篇 ~

唉呀~連寫兩篇,作業還沒做呢~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