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既然音因祝福我能成為幸運兒,
那我就來篇流浪英國--幸運兒篇。

話說苦兒終於踏上英國國土後,一路上確實有許多人出手相救,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是他們讓苦兒終於變成幸運兒啦!

首先出場的當然是在阿姆斯特丹機場幫我修眼鏡的「捲髮媽媽」

接著是Bristol國際機場的「計程車阿伯」--
這位白髮蒼蒼的阿伯,是我從機場預約計程車遇到的老伯伯。
這位阿伯很熱心地幫我們把所有重重的行李扛上車後並未加收任何一毛錢,
忐忑不安的苦兒就拿著宿舍地址安靜的坐在他旁邊,
阿伯超親切的跟我解釋宿舍的地理位置,然後傻笑地說:「其實我怎麼說你都不懂,對吧?!」
哈哈~阿伯,你要是問過其他人你就知道我的方向感有多差啦~何況是一個我初訪的地方?!
然後啊~阿伯把我們載進學校後,還一直不放心的帶我們找到宿舍舍監,
他說如果沒有跟舍監確認這是正確的地方,他絕不收我們一毛錢!讓我超感動的!
當然在阿伯的幫忙下馬上就可以Check in準備入住啦~所以我給他好人卡一張!
(而且一人5ponds很划算喔,因為公車一趟要1.5 or  2.0 ponds  >___<)

再來是不知道店名的「Bar 老闆」--
等我們安頓好之後當就換瑩梓娘&弟要去飯店投宿啦~
等大家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啟程上街覓食...
那天的Bristol超級寧靜,人煙罕見,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吃東西...
(因為所有英國人都在家裡看足球...)
隨便亂走就走進一間店,開始享用我們在英國的第一餐(不過就是濃湯、麵包),
雖然東西很鹹,害我拼命加水,導致湯越喝越多,
但是在一頓飽餐過後,我們卻找不到回學校的路,於是拿著學校發的地圖跟老闆問路,
老闆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回「語言學校」的路,還畫了一張我們一定要經過的建築物外型給我們當參考,雖然他說30分鐘就可以回語言學校了,而且地圖上語言學校再往上走就是宿舍了,我們就很放心的給他走回去...

然後是晚上九點在庭院「乘涼的紳士」 --
Bar老闆畫的建築物我們經過了,卻一直找不到語言學校和回宿舍的路,而且...怎麼30分鐘變成快3個小時啦?!直覺快要到宿舍了,卻一直回不去!記得有經過一大片的草皮,卻到處都是草皮...
唉呀呀~晚上九點了還找不到回家的路...
無意間我們走進人家庭院,以為只要翻過那個球場(網架)就可以回到宿舍...
此時忽然出現一個男人的聲音,歡迎我們進來!一直揮手說:「Come on in!]
然後我又拿出地址和地圖,求他指引一條明路...
只見這位紳士縐縐眉頭說:「妳完全走反了,妳的宿舍在草原、圓環的另一邊!」
我的媽呀~我腿都快斷了!不過他說,妳應該10-15分鐘後就可以回到圓環了...
呼呼~事後證明這位先生的指引的正確的!但是我走了快半個小時才到圓環...

多虧了這幾個人的幫忙,讓我一天之內在Bristol走了我一個星期在士林的走路量...
所以,我真正進入房間已經快要晚上10點了~真的只差沒虛脫而已...

最後我要介紹的好人是Berclay Bank的小姐--
在Bristol 待了一個星期之後,我終於去開戶了!這位好心的小姐雖然被我耽誤了下班時間,
卻依然耐心地幫我辦理業務,並主動詢問他們保險箱管理員,
是否可以把我們身上所有的旅行支票直接在我帳戶開成後存入戶頭?
於是我就在意外的情況下,不用支付任何手續費把大筆銀子完全交付啦~
哇哈哈~再也不用整天帶著大筆鈔票到處跑囉~(因為學校10月份才想收我住宿費,真是...)

在這裡半個多月了,遇到的好人真的很多,包括樓友、同學和很好的師資品質;
當然,也有遇到一些不好的人,不過我都很慶幸自己聽不懂他們在罵我什麼*^______^*
也忽然超慶幸我會說三種語言,隨時轉換,不爽的時候說國語,再不爽就講台語,
哇哈哈~他們全部都聽不懂ㄟ~ 
所以啊~我真覺得音因給我取幸運兒這個名字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