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英國之後,我變得很健康...
因為之前每天走很遠的路上學,再加上規律、健康的飲食...

氣色變好了,整個人也輕盈了起來,變得很有線條...

就連困擾我已久的「嗯嗯」問題,都不藥而癒喔!

一改以往憔悴的黯淡,大家都說現在的我看起來很年輕

我覺得一切都是因為我跟「纖維」和「少油」變成了好朋友...

我的早餐基本上就是 水果、全麥cerel或燕麥粥

午餐如果自己帶便當就是 全麥火腿蛋三明治買外面的義大利麵包

晚餐最多就是煮  低熱量的火腿蔬菜義大利麵、日清拉麵或燉飯配上水果...

總之,我每一餐都會讓自己攝取到主食之外的蔬菜...

三個月來,我很滿意這樣的生活...

少油、低脂、方便、簡單又好吃是我的廚房哲學...
(相信我以上東西30分鐘內都可以煮好又吃飽,燉飯要等久一點就是了...)
(你覺得懶人讌會花時間在廚房做大菜嗎?這您就別想了...還要洗碗ㄟ)

但是,最近我發現...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一經蔡媽媽提醒,我才發現,我的頭髮變得好直喔!直得像離子燙的一樣!
在機場接蔡媽媽的時候,她真是被我一頭烏黑油亮的秀髮嚇到了!

我自己也驚覺怎麼不太一樣?!英國的大家都不相信我有自然捲...

這就算了,變直、變黑也不見得事件壞事...

但是,有件事我就真的很在意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的頭髮變少了?!

而且每天掉的頭髮真的很多ㄟ...看起來超像打薄的啦!

我不要變成蔡PP第二啦!

我可是頭髮超多的蔡薇妮ㄟ...

嗚嗚嗚~~~好想哭喔...

為什麼會這樣勒?!

我現在終於相信柯瑩梓說謝Ted的小禿都是水質造成的...

我覺得我的髮質和髮量也跟水質有很大的關係ㄟ!

學長姐都說是英國超硬的硬水讓我們狂掉髮,他們也有類似的經驗

我的泰國樓友,念營養科學的混血美女Sara說,是因為我攝取太少的蛋白質,
因為水質的損傷,需要比以往更多的蛋白質來修護頭髮...

Sara建議我開始天天吃多一點的肉,
學姐介紹我去買適合天天洗頭的洗髮精,
同學Amber也要我換含有蛋白質修補的...

嗚...好好好...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會開始試試看,看能不能減少掉髮...
沒想到我多毛怪蔡薇妮也會有擔心掉髮的一天喔...
實在有點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