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 續 ---------------------------------------
當我對自己做了這麼多的改變和反省之後,我變得很快樂...很平靜...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磁場、能量 or something
我的快樂、平靜居然帶來更多偶然的機會,順利的結果又會再帶來滿足的快樂...
就像是一個好的循環,每次都會暝暝之中有好的因緣出現成就我,為下一個因緣做準備...
很奇怪,每次總有一種心想事成的感覺...

舉例來說:
1.研究所事件
三年級的時候,我想念研究所,但是想先釐清瞭解國內狀況,於是系辦忽然找我去工讀...
工作內容就是整理系上研究所考古題,和排碩士班的課...這個...很巧吧?
而且,也因為這個機會,我居然有幸參加全國特殊教育「學術研討會」,
成為唯一一個沒有任何「學術背景」的大學生。(研討會只有碩士以上學歷才能參加)
在那裡工作了一段時間後,我就決定不在國內讀啦~
因為想看一些不一樣的東西,至此下定決心準備出國...

2.實習事件
四年級一開始,全班都在煩惱大五實習簽約學校的問題,我的第一志願是搶手的明星學校,
雖然迷糊的我並未打聽學校狀況,只知道很辛苦...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然後我就莫名其妙地成為可以簽約的人,跟學校簽下了為期一年的賣身契...(可能我的好同學都讓我
接著,因為決定出國後,我特教專業方面的重點就不是放在教學技巧,而是更多面向的延伸,
尤其是制度和行政等,我比較不熟悉的領域。所以當我們機會到「台北市東區資源中心」實習時,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有這機會學習...同理,因為大家都很好奇這一個特別的地方,所以他又是一個搶手的志願...
最後我很幸運地因為符合學校的條件脫穎而出,在那裡同時接受「行政支援」和「社交技巧教學」的訓練...
辛苦的是,這為期一學期的「鐘點分散式」實習,讓同時要準備英文的我吃了不少苦頭,但確有很多很不一樣的學習。

3.Bristol事件
然後,在申請的時候,其實我只想申請一間學校,就是Bristol!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其他學校就是興致缺缺...
後來是我的代辦鼓勵我多申請一點,因為只申請這一間最難的名校,實在太危險了...
當然,過程中我也曾猶豫,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這樣的機會與能力可以勝任,
都是身邊的人一直鼓勵,就連代辦都給我加油打氣...
結果,就像你知道的...我真的被Bristol給錄取了...
除此之外,我申請的8所學校居然全上,命中率100%,你能相信嗎?!
連我自己都對這樣的結果非常意外,一直回想著過去這幾年,我現在幾乎忘了什麼是被拒絕的滋味了...

難道,「心想事成」這句話形容的就是我這一連串的幸運與巧合嗎?
這些影響我一輩子的大事,我都是莫名其妙「想了」,就有「機會」了...
真的忽然非常感謝上蒼,總覺得冥冥之中好像真有無形的力量在幫助我...
不管是我在系辦一起工作的老師、薪水;在東區的際遇;在百齡的班級、指導老師;
到現在的Bristol人、事、物我都是一個幸福、幸運到不行的狀態...

4.越來越多的好人
如果有在看我網誌的人,就知道我從飛機起飛離開國門那剎那開始,
身邊就有很多的好人不斷出現,幫我解決許許多多的難題,幫助我快快適應這些文化衝擊...
從暑假的樓友、同學到現在的研究所同學、教授,都是對我好到一個不行的狀態...
尤其是一些台灣同學會的前輩們,更是讓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鬼頭溫暖地要死...
有機會我一定要好好寫篇文章感謝三位念PhD的大大,他們真的是我的貴人...
因為他們的分享,我的論文題目居然可以一小時內建立雛形,以後博班方向也有一定的概念...
我真的很開心...很感恩...

以前我覺得感恩這句話的含意很重,感覺是120%的謝謝一個人...
搞不懂怎麼有人可以一天到晚都對你說感恩呢?感覺這樣很假ㄟ...
但是這一年來...我經歷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更明白一個人的成就是眾人的因緣牽成
所以現在我才學會感恩...由衷的感謝上天所賜與我的一切...
可能因為感恩,讓我發現自己的渺小,也因為感恩,讓我更珍惜、謙虛的面對一切...
呵呵~怎麼感覺這篇好像在自省+弘法喔~事實上就是我自己這些年來的感受啦...
我是福星嗎?Maybe,I don't know...
但我知道我是一個被佛菩薩眷顧的小孩...(雙手合十感恩中...)

當然也感恩各位看倌願意聽我嘮叨,辛苦地看完這兩篇...

喔~對~我還要特別感謝我特教系94級的同學們...
謝謝你們在我大學生活的最後,推選我為「優秀學生」...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很不能理解為何我能擁有這樣的殊榮...明明真正優秀的人是你們啊!
感恩大家...我會好好珍惜那張獎狀的...

想要跟我一樣順遂嗎?
放開心胸、尊重不同,
心平氣和、感恩牽成,
歡歡喜喜、因緣自來...

祝大家   一切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