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怕回去之後大家被我嚇到,一直問我怎麼瘦的
我決定先給大家上一課...這樣才不會同樣的話一講再講...
也順便讓大家看看我現在的廬山真面目...
所以啊~如果回去之後還來問我是怎麼瘦的...會被抓來打屁股喔...
為了拍這些照片~腳上多了兩塊瘀青ㄟ......你們要知道我的用心良苦啊~

哈...其實到英國的這5個多月,我目前總共瘦了7公斤
光是在暑假的那兩個月內,就大概掉了4-5kg吧~
(但是跟我娘去逍遙2個禮拜後體重又有點回復...>"<...天天吃餐廳果然會胖)
是10月搬進這裡後又再瘦一點...最近這一個月應該是持平的狀態...
反正總共就大概是7公斤左右(不可以問我現在多重?這樣你就知道之前多重啦..

先來給大家比一下7公斤的肉有多少 (對不起~為凸顯主題,照片剪過,所以兩張不一樣高)
4月(這張之後,賢都幫我拍半身的了XD)    12月
       

    手臂變細,手錶往後一格                現在有脖子了ㄟ
       

好!嚇到了吧~那我就要開始來跟你分享我是怎麼瘦下來的了...
首先,走路當運動
大家都知道我暑假住在山上,要走很多的路才可以上學,
而且因為車資太貴,雙腳能到的都盡量用走的...
每天走個1.5小時,體重莫名其妙就掉了...
我知道這很浪費時間...而且台灣的空氣、環境都不好~邊走邊流汗,很不舒服~
不像在這裡,走路是種享受...但是其實走路的好處很多喔!
據運動健將Gareth表示,走路會牽涉到全身肌肉的運動~尤其是小腹和背部
因為我們的身體需要這些肌肉的支撐來進行活動,
所以在你挺直背走路的同時,小腹和背部肌肉已經在用力工作了...
就是這樣走...2個月線條就出來了...
就算現在走得很少,2個多月了肚子都沒再跑出來...
我知道台灣的環境很不適合散步~但是「繞路」總行吧...
每天多走個5分鐘應該很OK吧...
但是飯後別散步喔~這樣對消化不好

再來是,少油多纖維!
這個道理大家都懂,我之前也分享過了...其實多吃蔬菜水果就對了!
但其實「油」對身體很重要,沒有油,皮膚會失去光澤,
除了內臟與內臟間靠脂肪保護,就連幫忙神經傳導的髓鞘組成也是脂肪,
所以油沒有不好,相對的要多補充「油」的攝取...
既然「油」這麼重要,卻又那麼容易胖,要怎麼吃才好呢?
營養師Sara提醒大家,盡量的選用植物油就對了...
下午肚子餓的時候也可以吃點「榛果」類,既容易飽足,又有益健康...
但是...要適量喔~有飽足感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貪嘴...
因為出國前蔡媽媽有特別交代,油、鹽、醬油這種天天都會入口的東西一定「不能省」,
所以我都是用最高級的「橄欖油」做菜,至於常吃外面的大家,如果沒有選擇,
至少蔬菜的選擇就要以「五顏六色」為原則...攝取越多顏色的蔬菜,表示吃進越多的營養份...
我就是這樣天天攝取蔬菜水果...再加上我是全麥麵包守護者,就算吃個燕麥粥都能裹腹,
而且這裡又是全麥的東西便宜,我是過得很愜意啦~嗯嗯」問題來這邊一個月後就不再有囉...
就算是白麵包也都還有纖維的存在,如果你沒有辦法向我只吃全麥麵包就滿足,
選個少油的白麵包也可以啊!這樣代謝順暢,身體自然輕盈起來...

然後是,睡得飽!
哈~睡覺也會瘦喔?
沒錯!睡覺6小時之後身體會開始釋放瘦體激素」,所以睡到8小時真的感覺很棒ㄟ!
在台灣熬夜慣了,都不知道睡眠的影響這麼大,但是來英國之後,
每天都努力睡覺...努力生活...睡得心情好...雖然有時也會睡眠不足,
但是你要睡眠充足才知道原來以前這麼不足,原來起床再也不是件痛苦的事,
我都跟我爹說謝謝他送我來英國修身養性...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秘密武器--小腿襪、手臂套
當初是因為我們每天走太多的路,怕小腿變很粗,瑩梓妹妹好心幫我們寄過來的...  我沒有很認真穿它們,但是最近忽然發覺--「疑?瘦下來之後怎麼手臂都沒有垮垮的?肉變少了不見得會變結實啊?真神奇?到底是什麼原因?」
左思右想才發現應該是手臂套的功勞!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實驗成功連續穿3天以上,但是暑假胖胖剛穿的時候,真的都有一種手臂做完運動痠痠的感覺...   腳腳也是,因為他可以防靜脈曲張,不穿白不穿,哪知穿的時候腳比較會流汗,連腳板都變很瘦ㄟ...所以...我真的覺得是它們的功勞...偶而想到就穿一下...
反正現在冬天,大家又看不到~但是,夏天應該就會有驚豔的感覺囉~哈哈!(我暑假穿Gareth都說我阿花....哈...這他不懂啦!)


另外,Lin-lin醫生要提醒大家,不要以為天氣變冷就可以多吃一點,那是騙人的!
Lin-lin說,人的體內有一個自然「調定點 」(set-point),它會控制你的食慾和體重,
也是為什麼人會維持在一個固定體重,因為調定點訂好了你的代謝率和食量。
所以,當你好不容易瘦下來後,set-point會以為你營養不良,告訴你的大腦你餓了,
一定要多吃一點,於是你會比較容易感到飢餓,因為大腦要你「胖回來」;
但是如果你堅持住了,調定點就會自己掉下來...新的體重就被維持住了...
現在冬天到了,身體確實是需要比較多的能量來保暖,於是大腦又變笨了,
以為要多吃一點才夠,所以天氣冷很容易餓...但這是假象,根據研究調查,
只有氣溫低於10度的時候,人體才會真正消耗到比平常多的卡路里,於是,吃了比調定點還要多的你,
常常會因為一個冬天就胖了!台灣冬天常低於10度嗎?沒有吧!所以大家不要放縱自己喔!

恩~應該沒有藏私了吧~就是這樣瘦的啦...
雖然說我現在還不是個瘦子,但是我甩掉體重的方法很自然,一點都不累...
Sara和Lin-lin都說「節食」是最不正確的減肥方式,千萬不要跟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不要因為怕胖而不吃澱粉類--「碳水化合物」,馬鈴薯、飯、麵粉都有其營養份存在,不可偏廢喔!
我覺得其實說穿了,維持標準身材的撇步其實就是「生活得很健康」...
營養均衡不過量五類都要攝取,(Sara說我蛋白質吃太少,所以現在都喝豆漿來補充
睡得飽~動一動~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喔~對~因為英國的水可以生飲~我來這邊之後喝了很多的水喔...這應該也很健康...XD

想減肥嗎?不如來個新生活運動吧!(哈~感覺我可以改念營養學了)

* 補充:
1.你以為這盤炒飯份量很多嗎?其實「飯」只有旁邊那坨,大部分都是「菜」   
2.想不到吧?現在連這樣size的簡餐,都能當我的一餐
        
1.       2.

3.我表弟說沒有露臉很小人...所以我露臉了...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鏡子在騙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