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台灣的家終於正式「入厝」宴客了!

這是我們長這麼大第一次搬家,

看屋和整理過程都花費了多的精神

話說是我大概在去年3-4月看上這間房子,然後我爹爹4月底就訂屋,
接著我就飛來這邊不管事啦
….只不過出國前一直嚷著聖誕節一定要回台灣住新家!

但是房子一直到Galy回台灣後才開始動工裝潢,暑假就這樣過去了


原以為,我
12月聖誕節回台灣就可以舒爽的住在裡面,而不用負擔任何勞力

誰知動工過程實在給他有點曲折,到12月底我還在舊家整理雜物

每天舊家新家間奔波收尾,再加上學期末尚未解除的疲勞和時差
在台灣的我,已經快掛點了
而且,雖然我們阿賢很貼心的特別跟實驗室請5天假回高雄陪我,
但其實是陪「我媽」!
因為他每天都來我家報到,晉身為搬家工人的行列!
我們
除了在台北的兩天,就再也沒有約會了

                                                                                         

很多人都問我這趟回去是不是特地回去搬家的?還直誇我實在太有心了!

我實在很想說這一切都是意外!
我回台灣是要度假的!坐飛機回台灣專程搬家?又累又不划算!
還害我回到英國後差點因為趕作業而死在房間!



但是可以感覺到我親愛家人們是多開心我回來一起打拼,一起參與打造我們的家!
(先給大家看一點我新家的樣子,等
Galy多拍些寄過來後,我再補給大家看)
<--客廳(從廚房看)

本人小小的閨房
  

看著新家的雛形一點一滴的呈現,心理其實是欣喜的,也是惆悵的

很欣喜大家可以一起住在這麼舒適漂亮的大房子裡,尤其是週遭環境實在是太適合我有點年紀的爹娘「換一間大一點的房子」是我們蔡老爸多年的夢想


然而,惆悵的是,在這間大房子裡,有一間房間一直會空著,它很舒服、很溫馨,但它的主人卻不在,睡在那張大床上的,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蔡家的「客人」
我不小氣,很願意,也很樂意把我的房間與大家分享,但我就是不喜歡這種「拋棄」大家的感覺


「謝土」拜拜的那一天,蔡老爸很滿足地巡視著新家的每一個角落,我很驕傲的問蔡老爸滿不滿意我房間的擺設,他忽然反問我:「那你呢?滿意嗎?」然後接著說:「不要回去好了!住在這裡多好、多舒服?!乾脆不要回去英國你那寒酸的宿舍好了!」
然後開始遊說我留在高雄,不要再走了


當下真是超心酸的
在新家落成的這一刻,不是全家團圓到齊,而是一直都會缺一個人這一個人她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會回家?回到台灣後她也不知道能不能留在高雄?整潔明亮的新房似乎注定被當成客房
 

唉~其實我多想與我親愛的家人們住在屬於我們自己的城堡裡,之前是因為Galy在美國,少了他的第一個農曆年連蔡老爸都不僅感傷了起來現在又換我

明明我家小孩都還很年輕,我們卻已經有3年沒有一起吃過團圓飯了這些年的東奔西跑,或許使我們變得獨立;卻也使我們變得更珍惜家人間的團聚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哥哥和妹妹我真的很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