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難得下廚,除了是因為越來越懶之外,
還有就是這一個星期幾乎都靠琳達姊姊打點...
日前琳達姊姊、美姊姊和我三個人組成讀書小組,每天都相約出去唸書,
然後中午和晚上就會到琳達姊姊家解決,(明明就在我家樓上)
由於家政老師的手藝實在太好了,害我們兩個都越來越懶,
但是因為今天不能出去唸書,再加上本小姐心情大好,
忽然想煮個丼飯給自己吃...
(其實是明天午餐輪到我準備啦~總不好意思每天吃人家;反正都要動手了,就做吧!哈哈)

很簡單的,大家可以試做喔...
(醬汁的比例是在台灣時定春教我的,但是愚蠢的我早就忘了啦XD,
只好靠舌頭自己囉...所以你也可以調出屬於自己的味道,不用跟我一樣喔~)

*準備的材料有:
a.蔬菜--洋蔥、胡蘿蔔
(想說這樣營養又健康,基本上是不用啦)菠菜(這也是自己想吃一點深色蔬菜)
b.肉絲(本次用豬肉),先稍微醃過(可用醬油、糖、太白粉),但這裡豬肉很臭,所以又加了點「酒」
c.醬汁--2匙味霖、2匙醬油、1匙米酒(沒有味霖的人要換成「糖」,酒也要多加一些)
d.雞蛋一顆

 

*作法如下:
1.炒洋蔥絲至透明              2.放進胡蘿蔔絲繼續炒

     

3.加醃過的肉絲下去炒            4.倒入醬汁調味
     

5.洋蔥變色後倒入蛋液,關火用悶的     6.因為忙著燙菠菜不小心就收乾變這樣了
    

7.菠菜拌一點麻油(撒白芝麻更漂亮),整鍋材料倒到飯上就大功告成啦

很簡單吧?隻身在外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喔
其實我已經累計好幾道菜要上了ㄟ,但是總是有點小忙,
希望懶人能盡快上菜,與大家分享...
在台灣的Brian和在奧地利的路人朋友,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撲空了N回...
在開始著手論文之前,我會努力的...
(os:定春去日本了...希望也後有機會能跟她學更多的菜...
        我的日本料理...就靠定春你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