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天天氣非常的好,陽光普照,老師也早就安排好活動了,
畢竟孩子完全不知道老師的安排,還小心翼翼地跟老師提議:
「Mrs. Duffy,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們今天可以上戶外課嗎?」
當Jo回答可以時,全班真的是尖叫歡呼ㄟ,當然馬上被老師制止了!
我覺得這是全世界通用最好「恐嚇」小朋友的方法,
老師一直說你們再「...」,我們就在教室上課...
真的孩子們就會自律,然後互相要求大家守秩序,非常可愛...
就在Mrs. Duffy一聲令下,所有的小孩又離開教室,但不一會兒又都多了一個包包進來...
正當我還在疑惑中,忽然坐在我身邊的小男生們開始脫褲子,脫衣服...
原來他們的習慣是在教室換運動服喔?!
看著一件又一件不同款式的小YG,真是害臊死了!人家沒經驗嘛~
誰有經驗被這麼多男生圍著換服?!但他們真的很自然ㄟ...
全班男男女女34隻小鬼就這樣大棘棘的教室更衣,大家都露兩點,大家都露小褲褲...
只有我才是那個穿最多卻最害羞的老人~哈哈!
難怪剛剛他們看到那個自閉症小鬼因為想上廁所忽然脫下褲褲,露出小弟弟都沒太大反應,
是我自己太緊張了,我超怕那那小弟被污名化的,看來真是我想太多...
Anyway,老師要教他們玩一種傳統球類叫Long Ball,雖然傳統,但是大家都沒玩過,
所以老師先在教室內講解規則,再把大家帶出去...




當我跟他們一起到操場時,簡直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
天啊!這才叫操場嘛!沒有人工的跑道,就是一片寬廣的草原,
跑完一圈暖身也夠了...
但我最欣賞的是老師上課的方式,體育課不是亂上的喔!





當老師又再一次講解完規則後即分組比賽,妙就妙在第一次比賽結束後,
老師先集合「檢討」,問第一組有沒有「撇步」可以跟其他同學分享,同學非常踴躍分享;
然後又開始了第二次比賽,之後再來「第二次」的檢討,
並問同學「為什麼這組的表現比較好?而且是大家都期待它應該要比較好...」
孩子們講了一堆,還自己提出可能兩組實力不相當,應該要換隊等要求blabla...         

終於要開始「正式」比賽了,但這次比賽又多了一條規則,就是老師一直耳提面命的「秩序」!
其實之前老師就一直提醒他們,「有秩序的」參與、觀看比賽也是一種運動家精神...
真得很訝異他們用這種方法上體育課...培養運動家精神...
比賽結束後孩子們並沒任何輸贏情緒,大家比賽時很認真,結束就結束了,
大家拍拍屁股,收拾場地又有說有笑的一起回教室了...
我好喜歡這種純真的感覺,孩子,永遠那麼真誠,令人感動...
回教室整理後,大家就準備放學回家了...
我理所當然的跟老師一起送孩子下課囉~但此時有個疑似自閉的小孩拿著一張紙,
寫上Li Hoo,他說回家要給媽媽看!哈!
我愛死他了!可愛的James!
(其實不知道是不是念特教念久了,有一種很奇怪的磁場,一進教室就是挑他旁邊坐下
,偷偷指導他;之後Jo跟我說他是疑似自閉時,有種中樂透的感覺,哈!)
但很不幸的是,我居然沒看出Jonny是過動,只覺得這孩子話還不是普通多,真得很皮,
可當我知道他是過動後,忽然覺得一切有解了!哈!
不過可惜的是沒辦法跟班上的「走光弟弟」有更多互動,因為他有教師助理一對一的帶他)

送走所有學生後,我又跟Jo談了一會兒,感覺他一整天都沒有派回家功課給學生ㄟ,
什麼是都要他們在課堂上完成,或是下次再做,怎麼會這樣呢?
Jo說可能因為家長的緣故,由於本區家長經濟條件好,
孩子幾乎課後活動都站滿了時間,參加社團、劇團、練樂器、打網球等一大堆課外活動,
因此家長不希望孩子回家還要寫作業、練寫字;
我覺得他們的課外活動跟台灣孩子差不多,
但台灣的家長會希望孩子多一點的練習,
或許是我們的文化背景或甚至文字,比起英文需要很多的練習,
所以我記得國小每天都在寫生字、圈詞、造句...
但兩個國家的家長都屬雙薪家庭,
只是對孩子的學習生活安排型態、要求完全不一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