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好久沒有做懶人菜了喔~不再來出道懶人菜,
大家還以為我每天都很認真做飯,而且都做"老師"等級的勒
那你就錯啦~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嘛~懶人哪會認真做菜...

之前出那些菜都是純粹想跟大家分享我新學來的菜單啦...
而且,最近這個blog人氣忽然暴增~害我一直很納悶~到底是誰啊?這麼愛我?
我想除了你們這些親愛的朋友們~應該還有些客人是因為菜單而來XD(純屬臆測~)
不然我的生活不可能有趣到訪客變這麼多...(每天都5.60人,今天還80幾勒)~真是太神奇了...

好啦~廢話不多說,既然大家好奇,那就來看懶人怎麼做大菜吧
喔~對了,其實我在台灣幾乎沒吃過麻婆豆腐ㄟ(因為我怕辣),反而是在這邊才吃比較多次...
所以這道菜應該很不正統,比起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也簡單很多...
本食譜靈感(第一次觀摩)來自我們優秀的家政老師...呴呴~不是我在臭屁,還真的是超下飯的...

詳細圖片教學版請看這裡


*準備的材料有:(2~3人份)
1.豬絞肉適量
2.豆腐一塊
3.辣豆瓣(我沒有,所以用辣椒醬+豆瓣醬)
4.蒜末
5.蔥末




*作法如下:

1.先爆蒜末(在聊天,沒注意到火太大XD)    

2.把豬絞肉倒入炒熟
    
3.加一點點水、半匙辣椒醬和1匙豆瓣醬 (當然也可以直接用辣豆瓣醬
          
4.把切塊的豆腐放進去一起滾,再用鍋鏟把豆腐切碎一點以便入味
   
5.快好的時候撒點蔥花            

6.再滾一下收汁就好囉~勾個芡感覺會更讚
      
*愛的小叮嚀:
1.家政老師說加點也不錯,可以提味
2.家政老師還說如果時間充裕,可以把肉先用醬油醃一下,味道會更好
3.吃辣的人請多放一點辣椒,如果要有"麻"的感覺就要再放"花椒",使用方法不再贅述請上Yahoo搜尋
4.這裡是1/3盒豬肉的量,喜歡肉的人也請自己斟酌
5.家裡沒蔥了,不然多用一點(尤其是綠綠的部分)會更好看喔

這道菜雖不正統,但味道還真不差,趕時間or跟我一樣懶的人兒可以試試看...
全程大概15分鐘就可完成,而且又可分成兩餐吃(那一鍋我們三個人一餐吃不完);
用保鮮盒保存起來,下一餐只要微波一下再順便弄個青菜就好了...


哈!實在是不想點名,但是姊姊妹妹們啊~趕快學回去露一手給你家爹娘瞧瞧...

--------------------------------------------------------------------------

2010.06補充:

經過這些年磨練吃辣功力以大增!! XD

最於這道菜也早已到了一個境界...甚至連英國阿胖都可以非常上手...

現在的我們喜歡在步驟(2)讓絞肉先煎一下再炒散...最後起鍋前更喜歡下點黑醋增添風味...很棒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