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既然寫到英國警察,那來一篇跟警察打交道的文章好了...
其實之前就有想過要寫,只因為這經驗實在太特別了~讓大家瞭解一下不同的行事風格...
話說4月初我真是衰到爆!先是在路上滑倒新手機壞掉送修,後來錢包又被扒...

要去湖區旅遊的前一天晚上,因為很輕鬆、很開心,我們下午先去Clifton那邊喝一杯,
居然聊到晚上將近8點,又懶的回家煮飯,就直接殺到法學院對面的bar吃點晚餐啦!
當時我和Linda坐面對面,因為May先到教育學院去忙,所以我把我的包包放在隔壁那張椅子上...
May沒一會兒就回來了,然後跟我坐在同一邊...我就把包包拿來放在我身邊...
就這樣,三個女人開開心心的悠閒吃晚餐...之後跟May往不同方向回家...
但是,一走出bar後沒多久,我就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

Linda馬上帶著我衝回店裡,跟經理說我的錢包不見了...應該是被扒走了!
隔壁桌的兩個阿伯也一直說,他們看到坐我後面的男子行蹤可疑...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後面還有坐人,也不知道兩張椅子的椅背幾乎是靠在一起的,
接著,經理(女)帶我上樓打電話報警去...

電話中警察(女),問了我一些personal details,然後還要找證人...
我跟他說有兩個阿伯看到那人長相,Linda也有,但沒有人看到他真正犯案,只是懷疑...
吼!我們Linda超厲害的,當她在跟警察描述那人長相時,我真的聽到差點昏倒!
這位大姊的記憶力還真不是蓋的~穿著、膚色、長相,手機這就算了,連他的牙齒她都能跟警察提醒...
就在一連串的手續之後,警察說會再打電話給我,經理也說明天才能調CCTV出來看...
此時May和Sasa也合力幫我找出24小時的信用卡掛失專線,即刻把卡可停了...

其實當下的我是嚴重受到驚嚇的!我也不知道我在怕什麼,可能從沒經歷過,臨時慌了手腳,
又怕耽誤大家行程(火車and住宿都是先刷我的卡ㄟ)...反正就是心亂如麻...
還好有Linda在旁邊幫我坐鎮,才能把手續一一處理完...

另一個麻煩是我沒有磁卡可以回家,而且那天是星期日晚上...
雖然輪值的舍監為了安全起見想盡辦法要幫我趕快製作一張新磁卡,好讓舊的消磁,讓別人無法使用,
但機器硬生生的當機,完全沒輒...他只好一直安慰我,說他以前也被扒過,那種感覺真不好受等等...並答應我隔天要上來幫我鎖門...
回到房間後,我還打了兩通電話到校警隊要取消我的學生卡...終於,才能休息...

當下實在超想扁偷兒的,他偷了我15鎊現金,我卻要花25鎊買新的宿舍磁卡和新學生證,還要花一大堆聯絡電話的錢...吼!氣死我了!(其實信用卡幾乎不會被盜刷,一來我簽中文名,二來連刷卡都要密碼
如果根據Linda的觀察,那人像個流浪漢,他要的應該只是現金...早知道我全給他嘛~真是的...

隔天,在去湖區的火車上,我真的接到警察打來的電話(打我手機ㄟ),然後他們給了我一組報案號碼,說我可以用那號碼來向其他機關證明我東西丟了,如果有要重新辦卡也可以直接給銀行...
而且,還記得我說新手機送修嗎?因為我停卡,他們扣不到錢,也打了通電話給我,說不幫我修了(還好我有舊的可以用)
除此之外,還好我們的湖區行超成功,多虧了大家的鼎力相助,讓我沒錢也玩超爽

五天後,我回到Bristol...
雖然發生了很白爛的事(舍監幫我做磁卡卻沒上磁=.=),讓我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回到房間...
但是打開信箱,除了我的新信用卡外,還有一封很特別的信...是來自受難者支援社...


背面有6種語言的語言,其一是中文(雖然語句不甚通順XD)



吼!沒被偷都沒想到英國對於被害人的善後有這麼完善?! 
雖然我才掉15鎊現金,但如果是遭遇比我更大問題的人心裡真的是會很難受ㄟ...感覺他們有這樣的支援真好...我沒去諮商,但至少我心理感覺是受到支持的、是安全的!就好像有人在保護的,你不是孤單一人的那種感覺...

更扯的事,當我打開學校e-mail,學校居然寫信來說案發的隔天,有人在學校山坡上的花園撿到我的錢包,問我何時可以去領...因為我回來那天是Easter Holiday的前一天晚上,就像我們的除夕一樣都沒有人在路上or工作,但我還是不要臉的打電話去校警隊說我要領錢包...哈!果然除了鈔票,其他都在...包括我的宿舍磁卡和學生證(還有跟胖賢的合照)...我只能說,小偷先生,你很認真ㄟ~居然還爬上山坡走到那隱密的花園去...不過我也知道你不是壞人,還故意要讓我的錢包被找到...好吧~既然你那麼缺錢,我就不怪你了...唉...(不過想想,如果你直接跟我要我也不會給你


喔~對了~那天信箱裡還有一個包裹,上面寫著"沒有被修理"的手機,但是我打開後...哈哈!居然有工程師偷偷幫我修好了勒XD...他應該是做完測試後,公司才發現領不到錢,氣到退回來...(不過人家後來有很誠實的自己打電話去說要付錢)

再回到Bristol,忽然間,真的又什麼東西都有了...
就像Linda安慰我的一樣,just like a new life! 果然是花錢買經驗啊!

另外,我可以藉著這篇文章特別謝謝Linda姊姊嗎?大姊~你真的很鎮定ㄟ!全程對人家不離不棄,就連從湖區回來後都還沒休息就陪我衝上去領皮包;還有去湖區的大家,我們May也很阿殺力當晚就說要借我100鎊渡生活(那是房租ㄟ)、牛哥和Lily更是在湖區結帳時都直接幫我解決掉,(尤其Lily簡直就是我的經紀人嘛~)喔~還有我們會長大人,當天晚上也打電話來安慰我,說要讓我周轉...and我們遙遠的Sa大姊,還好認真幫我查了那些電話...  呵呵~我好幸福喔~我知道大家都是窮學生,都有自己的負擔,但你們卻都這麼支持我,真的很感動...其實不只是因為錢包掉了,就連平常在生活上都很受大家照顧,我真的是深深覺得,在Bristol,有你們真好!

疑?明明就是失竊記,怎麼寫的像謝文XD...我一定是想論文想瘋了
不過,我覺得英國這種報案號碼受難者支援的制度真得很值得我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