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ka回印度去了,在她回家之前,我們很認真的交換食譜;她也就紮紮實實地回我這個past,
 the "tomato&onion paste"!由於大部分的印度人都汝素(即不吃肉,其他"植物"都OK),
這個醬對他們而言是最基本的"底",之後就看每戶人家如何變化囉!

由於我師傅說我實在太有天分了,學得太快、太好了...
我就不要臉的上來分享一下囉~~呵呵...其實真的不難ㄟ...
只要有下面的材料,你也一定會成功的!

*準備的材料有: (2人份)
食材--
1.洋蔥1顆
2.蕃茄1個
3.蒜頭3粒和等量的薑(照片的一半)
以上東西1.3全部切碎,薑、蒜是越碎越好

嚴格素食者,請用白蘿蔔代替洋蔥碎花生/花生醬替代大蒜,效果一樣好!>_^)


調味料--
4.Turmeric(薑黃粉or鬱金香粉)1匙
5.Cumin Powder(茴香粉)1匙
6.Chili Powder(辣椒粉)1匙
7.鹽適量(視個人口感)
-->調味料相關文章請移駕至這裡





*作法如下:

1.先用"3大匙"油把薑、蒜炒過(這是我的版本,正統的要放更多的油) 
  
2.馬上倒入洋蔥開始拌炒,炒到全熟,變咖啡色、透明的
(師傅說就是要油亮亮才行)

3.依序各加入1匙的
薑黃粉茴香粉辣椒粉拌炒

4.加入蕃茄丁繼續炒,邊炒邊"壓"扁

5.加入適量的鹽(比照片多)調味一下就好囉!






*如何靈活運用:
A.炒蔬菜(此用冷凍薯條代替),淋一點檸檬汁味道更好!

B.炒飯

C.咖哩風的配菜,配上自製chapati真是道地到不行



*愛的小叮嚀

1.薑、蒜都要切碎最好讓人吃不出來,但我都隨意,盡力就好XD
2.如果覺得蕃茄味不夠的可以再加點蕃茄罐頭(蕃茄糊)補味
3.真要夠味,鹽和油是不可少的,我師傅真的做出來的就比我好吃XD(應用時就不需再加任何調味)
4.薑黃粉是為"上色",沒有也沒關係,師傅說對骨頭很好,所以要多吃
5.怕辣的人辣椒粉可以少一點
6.請盡量找顏色比較亮的辣椒粉(右),他們嫌英國人的(左)太暗了,覺得這樣菜的顏色會受影響
7.不知道是不是油不夠,洋蔥不小心炒到有點"焦黑",吃起來會有一丁點苦苦的XD

呵呵~不是我在臭屁,我怎麼覺得自己越來越厲害了~還真的可以搞一個印度餐ㄟ...XD
那個
chapati真的是我自己做的喔
哈!用麻婆豆腐和魚香茄子換來的印度菜,希望你會你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