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個高中姊妹們因為去了一趟吳哥窟而多了個藝名回來,F4-Funny 4;
我跟Vicky 當然有不遑多讓自組D2-Disaster 2

當我爸知道我應該是到不了機場跟Vicky準時會合時他氣炸了,
他很擔心Vicky,劈頭就問:「Vicky到過巴黎嗎?」我說:「沒有啊~這是她第一次出國!」
然後他就很生氣得說:「對啊!那你還搞這樣!人家都不懂ㄋㄟ!真是會被你氣死!」
我馬上不甘示弱的說:
「我也沒去過好不好?!凡事都有第一次啊!一個人又不會怎樣!我還不是一個人就到英國來了!」
他無言,然後就一直說這不一樣blahblahblah的...
後來我就很鎮定的說:「我也不想這樣好不好...but I have tried my best.」
我爹才終於不再繼續唸,嘆了口氣之後就掛我電話...
護照不見還被唸實在有點煩,這又不是我的錯XD

但是,
你以為只有我辛苦奔波為我的簽證嗎?Vicky也很經典喔!Vicky是從"出發"開始惡夢...
話說陳維琪小姐應該是要在台灣時間8/15凌晨從香港直飛阿姆斯特丹,
但當她抵達香港機場轉機後,航空公司居然說機位已滿,請先轉到倫敦,再飛到阿姆斯特丹!
雖然他們好心的幫她升等到商務艙,但是後面的事情才夠大條的勒XD

好啦~我不是無法準時跟從台灣出發的Vicky在機場會合嗎?
所以她一個孤伶伶的在Amsterdam準備出關,卻發現行李遲遲未到...
這對第一次出國的她真是天大的打擊啊!
還好我們Vicky聰明,雖然我不在身邊,但她總能一一迎刃而解...
終於在晚上將近9點到巴黎的飯店跟我會合...

行李沒了還好還有現金啊~衣服就先穿我的互相cover吧...
但這說還也還真巧,我忘了帶到的東西像牙膏啊~梳子啊~都靠商務艙提供的東西支撐ㄟ...
吼~~這business class的規格還真不是普通的高啊!

不過問題最大的其實是小褲褲的問題ㄟ>"如果是要出外旅行很多天,我都習慣穿免洗褲,
所以Vicky特地幫我從台灣買了兩包,但誰知道行李不會到?!
對於這種必要的小東西,你真的只能很有耐心的慢慢尋找...
但是在那個不熟悉的觀光城市,這東西還不是普通的難找XD...都找到有點心煩了...
後來,我誇下海口,只要讓我找到,就算是10歐也買!
結果,哈哈!我們壯膽進了間情趣用品店(靠近紅磨坊,離我們住的大約步行15-20分鐘距離吧),
終於找到可以穿的啦!XD...不過好貴喔~真的是10歐ㄟ!還好她很好穿XD

除了褲褲問題,最麻煩的當屬一直在等行李吧~
為了確認行李所在,只好一直打電話詢問,而且都是國際電話ㄟ~從巴黎到阿姆斯特丹...
後來飯店的櫃臺都已經認得我們了,只要我們一靠近就會自動報告他們交接的動向,和行李到了沒...
不過在這時候就會慶幸還好我英文不是太差,都還有能力可以跟人negotiate...
為了這行李,我們可是延長了在巴黎的時間,卻擠壓到了比利時,住宿費也多出了額外的支出...

這就算,我們還在著名的畫家村被路邊的畫家給攔了下來,幫我們畫肖像...
這是我本來就想做的事,所以也沒拒絕,哪知道一畫完他跟我收50歐!我差點當場"吐臉"(請用台語發音),
後來才知道那是公定價...早知道就不畫了...重點是,畫的又不像我~~>"<
所以我在Schiphol機場給自己寫下的心得上面寫到:
"花錢買經驗"是本趟旅行最好的註解...XD
(但錢後來也不夠啊>"<)

還有,因為是自助,都只能靠地鐵當作平時運輸工具,雖然都已經盡量不搬家了,
但必要時還是要拖著行李箱穿梭於各大地鐵站間...在加上落後的歐洲國家常常沒有手扶梯,
就這樣,腰酸背痛已是家常便飯...兩腳膝蓋上的瘀青更可說明了我們搬家時的慘狀...
Vicky都一直笑說:「胖賢不是在台灣嗎?這樣妳也能被家暴喔XD」

各位看倌,如果你已讀完上一篇"最聰明的人",在加上這些狀況,
你會想頒給我什麼樣的獎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