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繼續阿詹的台灣遊記之前,讓我們先來個小插曲吧...

話說Bristol是個有很多"城市狐狸"(urban fox)的城市...
之前念master的時候可能不大留心這樣的身邊事物,
印象中好像也只在學校花園裡看過幾次而已...
但是從來都不覺得跟這生物會有很親近的感覺...

我們的邂逅好像開始於某個白天,我獨自一人在學校公園散步...
忽然撇見樹叢裡有隻很像狗的動物在偷窺我...心裡一直很猶疑...
因為在英國是沒有流浪狗的啊?!但是那到底是什麼生物呢?...
後來聽博班學姊談起才知道Bristol好像是全英國最多city fox的地方...
(因為她德國樓友就是做這研究的人XD)

所以,我之前看到的生物就是狐狸ㄟ!
呵呵呵~~好奇妙的感覺喔~~~居然是狐狸 !(中文,狐狸知識)

後來,又一個獨思的早晨,真的讓我看到了他們的真面目...
還記得當時整個人真是開心到快翻過去了!
Well...我就是這麼容易大驚小怪、這麼容易滿足的人...
這是我在台灣從沒有過得經驗,當然會很新奇啦!
但是漸漸的,對於"狐狸真的存在我居住的城市"也就不這麼大驚小怪了...

由於現在住的地方,真的就是所謂英國人的"正常生活圈",也可以說就是住宅區啦...
所有周圍的一切就是一般正常英國人的道地生活...
跟之前學校分發的研究生宿舍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anyway,就是這樣,才真正感覺到"狐狸離我們很近"!
晚上走在路上就可以隨便看到狐狸不說,
家裡的廚餘更是都丟在外面與狐狸分享!

現在的我跟昆蟲大師聿泊住在一起,平常大家都是去超市買肉回來自己處理...
在像庖丁一樣工作之後,剩下不要的骨頭、脂肪、甚至雞皮該怎麼辦呢?
我們就會像這樣拿去外面放在圍牆上,等狐狸過來收拾...


之前我都半信半疑,懷疑是不是房東偷偷幫我處理掉了...XD
但是昨天...一個小時後...無意間從我房間看出去...(其實本來只是太冷過去關窗=.=)


真的莫名其妙就不見了ㄟ!而且清得好乾淨喔!
難怪房東會說:「小姐們~肉不用剃得這麼乾淨啦~留一點給狐狸吃吧!」

原來...狐狸真的非常親近我們的生活...
雖然他們出沒神秘、總是令人神不知鬼不覺...
但是居然可以這樣人狐共處、相安無事...感覺真的很妙...
不知道你們可不可以體會我的感覺...
anyway...我就是個在英國的台灣俗...
有可能是我們的先天環境、也有可能是我們的教育體制...
總覺得書上的生物都離我好遠、好遠...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自然"俯拾即是...
哈!整個就是很新奇、很妙的感覺!

Well...經由尋找相關資訊才發現,原來英國還滿多關於狐狸的討論...
可能甚至因為城市狐狸太多開始影響人類的生活...
but anyway...有興趣的人就去看看吧!

這是Bristol University狐狸實驗室的一個大網站...
(我們這邊的狐狸就是第二張照片那種紅紅的可愛小型狐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