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媽媽超欣賞阿詹的西餐禮儀,因為他每次總是很能優雅地一口口慢慢解決食物,
尤其是完餐後的白色瓷盤裡,總是乾淨灑脫,完全不似我們每每想與服務生分享"食物的痕跡"XD
雖然我一直跟我媽強調:「因為他是英國人啊!」但她就是堅持一定是他以前念grammar school的關係=.=
哈哈!Anyway,這次總算有機會讓我逮到我媽心目中"紳士"的龜毛,就連"吃漢堡"也不放過!

話說之前阿詹就很想找我去吃Park Street上一間很有名的紐西蘭漢堡連鎖店,
尤其是我跟他分享去年回國前圓圓請我去吃的心得,更是讓他心癢癢,一直想找機會去...
但是,那間漢堡店的生意實在是太好了,晚餐時間往往要排上至少半小時才能用餐ㄟ!
吃漢堡還要排隊?!這樣根本就沒fu了嘛...
不過阿詹不死心,一心想著午餐時間一定要去碰碰運氣...
Therefore,我們真的在星期六中午踏進了那家店,也讓我有機會可以跟你們分享啦~

這間店是以多種"新奇"口味的超大漢堡聞名,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貴喔!
兩個漢堡、一杯巧克力奶昔,和一份薯條就要20英鎊,是台幣1200塊ㄟ!
(光是一個漢堡平均就要7.5鎊,450塊ㄟ!)

大漢堡一上桌,我們都愣住了!面對這樣的大漢堡真不知該如何下手
原本想超級豪邁地拿起來啃,但還是趕緊心虛地左顧右盼,才發現根本沒有人這樣吃!
(ㄟ~我去年做過直接啃的動作,不過超累的,嘴巴都快痠死了XD)
就在我歪著不大靈光的腦袋,思考怎麼處理這超大漢堡時,只見我們阿詹拿起刀叉,就這樣給他切下企!


雖然我發現整間餐廳裡的人好像都是這樣做法,但這個人跟我這麼親近,又坐在正對面,忽有一種狂想笑的感覺 (於是相機趕快給他秀出來)

沒錯,你真的沒看錯!英國先生真的是用刀叉吃漢堡

看他吃得這麼爽,卒仔我只好也拿起刀叉有樣學樣的大快朵頤
(至少在男伴面前形象還是要給他顧一下,不過每一塊還是比他大口啦!哈)
(ㄟ~然後那個過程也不用講了啦,反正每次總覺得在跟刀叉玩拉鋸戰XD)
不過其實換個念頭,把漢堡當成"排餐+沙拉配麵包"的感覺好像也就不是這麼奇怪了

這樣吃,雖然感覺漢堡變很醜,但是吃起來的效果真的還是不錯ㄋㄟ

我都先切肉的部分,送入口中咀嚼後再切菜的部分,但是因為肉還在咀嚼,所以配上青菜部分滋味剛剛好,
真的是out of my surprise啊...

後來我忍不住小聲的問阿詹,幹嘛吃個漢堡也要這樣?不就是個"漢堡",fastfood?!
為什麼吃炸魚薯條都用手,吃起漢堡卻用刀叉?!
J:哪有?我們平常吃漢堡也是用手啊!像在Mc或KFC,誰不是用手?!
W:那你現在..?
J:唉呦~不一樣啦!主要是漢堡太大了啦...
W:真的只是因為這樣嗎?
J:Well...好啦~還有因為是在餐廳啦!沒有人在餐廳是那種吃相啦!

哈哈!我就說嘛~~根本就是英國人很ㄍㄧㄥ,一樣的東西在"速食店"和"餐廳"還有不一樣的吃法勒

但其實不只是在這樣的餐廳,我發現連一般傳統pub裡面,還是有不少英國人真的是用刀叉在吃漢堡ㄟ

唉呀~~~英國人啊~~~~~~~~~我還真是輸給你們了

ㄟ~不過比起隔壁桌那些切得歪七扭八,我們阿詹用刀叉的功夫還真是好啊!XD

---------------------------------------------------------------------------------------------------------------------------------------------

既然都講到這間漢堡店了,那我來介紹一下好了(呵呵~太久沒寫食記啦XD)
因為這裡的漢堡真是太好吃了,害我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XD
到底口味有多特別呢?就讓我們來看一下曾經點過的餐點...



1.Kiwiburger (奇異果牛肉堡)

(100% Aberdeen-Angus Scotch beef, beetroot, egg, pineapple, cheese, salad, mayonnaise & relish)
雖然阿詹不大吃牛肉(哈!這英國人很怪吧XD),但是因為"奇異果、鳳梨和甜菜根"的組合實在是太特別了,連他都忍不住心動的想嚐鮮...(因為他不喜歡甜菜根,卻很愛鳳梨,再加上奇異果會變成?)
(os:攝影師拍食物角度沒我好,請原諒他的不專業XD)

註:雖然個人沒有吃到牛肉的部分,但蔬菜水果酸酸甜甜的很順口,感覺配上重口味的牛肉應該是很不錯




2.Chicken Camembert & Cranberry (Camembert起司蔓越莓醬雞排堡)
(Fresh breast of chicken, camembert, cranberry sauce, salad, mayonnaise & relish)
按編:根據詹先生,Camebert為味道超重的法國cheese,小的抱著必死的決心嘗試...
(還好,還能接受XD...但是真的很臭>"<...如果沒有那蔓越莓醬,應該會全部吐出來XD)

註:香酥多汁的雞排,加上重口味起司口感很濃郁,而甜中帶酸的蔓越莓醬恰巧減低了油膩感,再加上清爽的蔬菜~~~啊~~真是推薦啊!(ps這裡的每一個漢堡都有加蕃茄切片,但是同時他們又在蕃茄片中間塗了自製蕃茄醬,口味更是加分)附上  Cheese小簡介給大家參考




3.Chicken Avocado & Bacon (酪梨培根雞排堡)
(Fresh breast of chicken, avocado, streaky bacon, salad, mayonnaise & relish)

註:這是去年吃的,已不大記得味道,印象中也是人家推薦,但是我比較不愛英式培根的鹹味




More detials for Gourmet Buger Kitchen,gbh在這裡~全英國有一大堆分店

 下一次有機會到英國玩的時候,不妨嚐一嚐這不一樣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