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熊先生的烘焙坊新開張,應該要來些他專長的東西呴~
而且老大也剛好在問這,那就在開幕期間獻上他最拿手,目前最"夯"cheese cake吧!
想當初他可是用這個cheese cake打動芳心~順便收買蔡媽媽的ㄟ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cheese cake是非常簡單的版本,而且長相和口感也都跟我們印象中的起司蛋糕差很多
雖然英文也叫"cheese cake",但綿密滑柔的口感、不加雞蛋,也不經過烤箱加熱的過程
其實吃起來真的一點都不像所謂的"蛋糕",但還是不減好吃風采啦!

這個熊先生的"私房配方"可是被我們這群挑嘴的台灣人刁過的,
早就不是英國人版了(相信我,英國原始版一定肥死大家>"<)
所以糖的部分我們的已經盡量減少了,大家製作的時候應該完全不需要再特別去調...

以下份量材料是大概4人份 (一個樂扣便當盒大小)

*準備的材料有:
--Base/基底部分
1.5~6塊麥維他消化餅乾
2.紅砂糖25g(反正就是餅乾的1/2
3.奶油少許(只要讓餅乾屑黏的起來即可)
--蛋糕本體
1.1盒Cream cheese/ Soft Cheese
2.1盒double cream
3.細白砂糖50g(最好是糖粉/霜)
4.一大匙香草精(可有可無,但是要買高級的喔~不然味道會很假)
5.檸檬汁(適個人口味,我們都加大概一個新鮮檸檬XD)




*超懶人作法如下:

1.把消化餅乾放進袋子用手捏碎,加入紅砂糖拌勻
               

2.奶油放在餅乾屑中微波1分鐘,攪拌均勻
 

3.把base鋪平,放進冰箱10分鐘令其冷卻、定型(手指壓不扁就是好了)
  

4.將double cream打發,然後加入cream cheese認真攪拌均勻
               

5.加入和白砂糖和檸檬汁調味(有香草精的話,味道會再更濃郁一點)
  

6.把已成型的base拿出來,慢慢倒入cheese糊
(請注意!base和cheese糊中間不可以有空隙喔)
               

7.把cheese糊表面抹平,放進冰箱冰至少一小時就可以吃啦!
 
(因為是做我們兩個自己吃的,不是跟大家分享用,作法隨便一點無所謂啦



配上草莓醬芒果醬味道都很棒!
               


炎炎夏日來道冰冰涼涼的甜點,真是一大享受啊!!!!


os:台灣夏天盛產芒果,趕緊配合時令做個芒果醬來嚐嚐吧!>_^(作法如草莓醬一模一樣)

熊先生的私房配方,跟你分享,希望你會喜歡!



*愛的小叮嚀:
1.補上超仔細,認真作法
a)餅乾和紅砂糖混勻後,奶油要另外微波一下,確定完全融化才跟餅乾和在一起


b)double cream和cream cheese+白砂糖要分別打,這樣口感才不會有顆粒存在
 V.S.

2.感覺一般奶油/牛油的效果比乳瑪林(塗麵包的那種)的黏度一些,不熟的朋友建議用butter比較好
3.那天無意間買到價格偏高的"Philadelphia"cheese ,效果超好!貴的真的有比較好吃ㄟ
 (這是熊先生最推薦的cheese 和cream組合)
4.如果要宴客用,多買cheese就好,我們是覺得不用再多加鮮奶油了啦!
5.熊先生不會用吉利丁或吉利T等任何烘焙果膠,做出來的東西形狀會比較不漂亮,嫌醜的朋友請自行添加
   所以說冰一小時,我們都是冰至少隔夜讓形狀漂亮一點
6.英國有賣這種罐裝檸檬汁,很方便,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