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18年的人生裡,"亞洲人"對英國阿詹而言,是個只能從電視上感受到的名詞...
亞洲人的飲食、生活習慣和文化到底為何?他完全不感興趣,也不知從和接觸起...
在他生長的古老小鎮,就讀的古老學院,人們口中的東方世界,真的離他好遠...好遠...

這一切,都在他上大學後開始起了變化...
18歲那年,有3個亞洲女人忽然踏進了他的世界...
他們是班上的女同學,3個人剛好都是馬來西亞裔的華僑...
在同窗求學的日子裡,他們隨著時間流逝而變成了好朋友,但對於亞洲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21歲的他當起了小小研究生,又搬回到大一新生時的宿舍,並在學校的電腦部門工讀...

就在一個獨自一人坐在電腦前發呆的午後,忽然有個陌生的中國女孩(A)敲了他的房門,
女孩直接開口說:「我的電腦壞掉了!聽說你在這方面很行,可以請你幫我這個忙嗎?」
英國阿詹覺得莫名其妙,心理嘀咕著:
「你是誰?為什麼我要幫你的忙?你不知道英國人很重視休息時間嗎?現在是不是輪到我工讀的時間,
可不可以請你到學校電腦中心找其他人幫忙呢?(我知道雖然那很遠XD)」
正想在該怎麼拒絕這個陌生女孩時,她又開口了:
「拜託啦~~我是XX的朋友,她說你人很好,應該會很願意幫我的,我現在真的找不到人幫我忙啦!」
英國人聽到XX的名字非常驚訝,XX正是他的好朋友,班上的馬來西亞女生之一!
好吧~~既然是好朋友的朋友,剛好現在又有空,那就好人幫做到底,幫這個忙吧!
於是,阿詹和這個中國女孩(A)就這樣認識了起來,這是他認識的第一個會講中文的人...

但其實在整區宿舍中,裡面隱藏著一個台灣女孩(B),她是博士班學生,也是那裡專職的舍監...
某天晚上,B的浴室壞了,不能洗澡,她只好大膽上樓借了浴室,就這樣開啟了與阿詹一面之緣,
但是當時的他們完全沒有講到一句話...

之後,暑假來臨...剛受聘於學校的阿詹偷偷留在原學生宿舍省房租,並沒有搬出去,
但條件就是必須幫整個宿舍區照顧網路和假日時幫忙輪值辦公室接待國際學生。
在宿舍的團隊中,他發現了那個借浴室的台灣女孩(B);而且,事情就是這麼剛好,
那個被修電腦的中國女孩(A)台灣女孩(B)竟然巧妙地成為了樓友

因為跟A的熟識,再加上是B的工作夥伴,她們開始邀請他到她們的家拜訪、用餐...
然後英國阿詹漸漸的跟B變成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2006年底,透過台灣同學會,薇妮認識了(B)...
當然,透過了B,也就認識了英國阿詹...兩人漸漸熟了起來...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今天這一步...
台灣薇妮,真的,從來都沒有想過會有一個英國男朋友;
英國阿詹也真的,完全沒有料到他會有個台灣女友,更讓整個生活充斥著台灣文化、台灣人...
有次我們兩個在討論怎麼會這麼奇妙的相遇時,他自己講起這故事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如果,他當初沒有佛心大發幫A修理電腦,他就不會認識"講中文"的人,
沒有認識會講中文的A,就不會特別去注意or去認識B,也不會跟B熟的這麼快,還這麼常去她們flat打擾;
而且如果沒有那麼常去打擾就不會跟B變成這麼好的朋友,
如果沒有B成為好朋友,他就不會認識可愛的我!

他一直感覺,這一連串因緣都是因為"修電腦"而起ㄟ!
怎麼好像修電腦這個小小的事件大大改變了他的人生和際遇?!
阿詹說,這個發生在他身上蝴蝶效應真是太有趣、太值得玩味了!


很多朋友都很好奇我怎麼會去撿到一個英國人?怎麼會有這樣的際遇?還有人要我幫忙介紹...
我只能說,緣分,這種東西真的是靠緣分,你說是不是?

一個小小的決定,可能多多少少改變了我們的命運,
生活中,你有多少像這樣的蝴蝶效應發生?
有時候,仔細想想,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有其前因後果,只是你願不願意去追溯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