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久都不大想食記這種東西,一來是我這兩年來沒有太多的機會接觸台灣美食,
再來是實在有太多的人在做這樣的紀錄...欣賞別人的分享就很夠了,完全不覺得自己也需要下海XD
但是有人說,是在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當爸爸;而我,卻是在到了英國之後才開始觀察台灣的美...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心動地想記錄些比較不一樣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路邊賣蚵仔的歐吉桑鄉下小地方的道地美食或是感覺很不錯卻很少人知道的店家等等,
都是令我感動、想下筆的主題...尤其是我美麗可愛的家鄉高雄...
希望藉由自己的發現,讓在地和外地的朋友們有多一樣的選擇...(不過話說好像我才是外地人ㄟ
於是,在我跟表弟們等待餐點送上來時,忽然興起了"是該記錄一下"的念頭...
不過由於是臨時起意,並沒有太多的準備,大家就將就著,跟我們一起想用這美妙的大餐吧!
(哇~好長的引言喔...真是歹勢啊~~~~)


布瓜房我去過很多次了...一開始只是好奇自家附近有啥好料可以裹腹,
後是覺得真的還挺不錯的,就常光臨囉...
這裡感覺上一整個就是以「南瓜」為主打,好多餐點都可以看到它金黃色的可愛身影喔!

所以首先上來的是每日例湯--「南瓜濃湯」...喔~~我超愛這湯!
                     
由於我很愛南瓜入菜的微甜口感,雖然在這湯裡看不到特別的"料"(就只有南瓜和洋蔥而已),
但它濃稠、清甜的口感就足以給很高的分數了...
對我來說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鮮奶油」的比例可能多了點...(但是很多台式餐廳都這樣啦)
話雖如此,還是可以感受到這湯的實在感...跟那種用一大堆麵粉煮出來的濃湯真的不一樣喔!

接下來的是這盤豐富的水果優格沙拉...
                      
別看我好像很適應西方生活,但其實我很不喜歡吃沙拉ㄋㄟ>"<(尤其在台灣)
我喜歡的是清淡、自然的沙拉,但台灣餐廳裡的沙拉dressing普遍太厚重!(對我來說啦)
所以第一次看到布瓜房上這沙拉時真的是大開心啊!尤其在這價錢超有親和力的地方,
居然可以吃到「有加水果」的沙拉,而且還是用「優格」做淋醬,你說感覺棒不棒?!

緊接著就是主菜上場囉!
我表弟們點了"南瓜燻雞燉飯""奶油雞肉培根燉飯"

而我由於在英國吃太多cheese產品了XD,所以點了他們家的創意料理"義式蕃茄泡菜豬肉燴飯"
                          
在這裡我要特別稱讚他們家的燉飯一下,這也是難得讓人驚豔的地方!
雖然說標準燉飯通常米心都不能太熟,但口感國人可能都不大能接受,
所以很多餐廳就都直接做成"焗飯"口感,也就是直接100%熟米飯+起司醬下去拌...
而他們家的燉飯,因為是用"義大利米",雖然米心也是將近全熟,但口感真的很不一樣,
一整個就是"粒粒分明"!很有燉飯的fu!
這燉飯我們家都愛,但是喜歡軟爛口感的人兒就不是這麼推薦囉!

餐後還上了抹茶茶凍(也是茶味十足喔!)or奶酪or烤布蕾 和一杯價值60塊的飲料(可以補差額)

弟弟們點大杯的原味果汁是跟餐點一起上;我的咖啡才是餐後才上...
Well...雖然他們很好心的幫我把奶精換成牛奶,但因為是附餐飲料,就不用太要求囉XD

布瓜房的燉飯、義大利麵價位大約在240~280中間,火鍋類大概300左右(不含沙拉&濃湯),
另有一些190~230的餐點(ex:我點的豬肉燴飯)則是不含沙拉...
總之,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划算,俗擱大碗,因為我們三人吃飽飽才花750摳!
在這不景氣的時機,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p.s.另外推薦"香草牛奶南瓜鍋",(應該是這個名字吧XD)很特別、也很不錯喔!

各位捧由,下次到高雄美術館附近走踏時,或許這可考慮這美式鄉村風的布瓜房,對否?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138號,延伸閱讀
電話:(07)5227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