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阿伯:
雖然我從沒看過你,但從小到大可是聽了很多遍你的故事,對你的感覺便不是這麼的陌生...
我不知道別人眼中的你是如何評價,有人敬你為烈士,也有人對你的行為嗤之以鼻,
殊不論外人眼光,我對你總是感覺遙遠、尊敬,卻又有點不諒解的複雜情懷...
我是貨真價實的七年級生,你們那轟轟烈烈的過去,說真的,現在的年輕人真的無法理解...
在我求學的年代,同學們都不知道你是誰,也無法與他們深談你偉大的情操與付出,
都只能在家裡跟你的換帖瓜弟自己緬懷...

或許因為你們是換帖,有非常契合的思想與理念,被你們瓜弟這樣耳濡目染,
我自認為對於這塊土地還有那麼一點點的期許與抱負...
礙於時間和現實的無奈,我選擇逃避、隱藏,不想讓自己有這麼多的想法...
但其實我知道自己身上留著你們那群人反骨的血液,
也可能因為你的例子,讓你瓜弟隨時耳提面命,就是擔心我去搞學運XD
呵呵~我不是那種人啦!我有自己的理想與抱負,但是我真的自覺一點都不強勢,
我不是那種走在第一線的人,我喜歡默默在幕後支持我認為是對的事...

所以那天跟阿姨和姊姊的早餐聚會,你瓜弟很是開心,我又何嘗不是?!
我開心阿姨和姊姊過得很好,也開心感覺上了一課,把以前的一些想法又抓了回來...
為了台灣,你的家庭付出了這麼多,但我能做些什麼?
每每一想到你和前輩們為台灣人流的血就會很心寒...大家似乎都忘了當初民主的道路是走的多麼的辛苦...
唉~別說大家,就連我這個這樣被你瓜弟教育出來的"現在年輕人",都無法想像、同理過去的歷史,
更何況處於安逸環境已久的其他台灣人民呢?

呵呵~但是還好我很幸運,不時也還會遇到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尤其在英國,這樣的感覺更是強烈...
在那個圈子的我應該還算幼齒,但還好有非常多的前輩願意分享、教育我,給我更多的內涵;
在英國求學的我們反而更能用開闊的胸襟與視野來討論一切事情的發生...
我不敢說留學生出國都有學到不同與以往的思考歷程,但抽離大環境來重新看待這塊土地,
反而讓我們更珍惜、想疼惜台灣這個寶貝...

真的,我是到了英國後才又重新激起想維護、重視台灣人的"國格"與Identity!

但是現在的我能做什麼?大概什麼都還不行吧?!

我肚子墨水不夠多,眼光不夠銳利,筆鋒也不夠尖,不能洋洋灑灑、言之有物...

過慣安逸生活的我也不可能擁有你麼偉大的情操、採取這麼激烈的手段...

但還好我還有一顆心,一顆單純的赤子心,單純想支持自己理念的心...
如果只是參加遊行、示威,這簡單,我都能夠配合;或對外國同學長篇大論的論述我也很OK
不過我還選擇了一個對我而言最簡單的方式來愛我的台灣,讓我的台灣認同穿梭於國際間...

因此天兵的我決定跟達令帶著我們的愛台灣T-shirt情侶裝到每一個我們曾經駐足的城市旅行...
       

       

       

不過我最驕傲的還是能穿著這件在入聯遊行時找到的T-shirt穿梭各大國際機場...
       
ㄟ~~我試過了,效果真的很不錯喔!
雖然會招來很多陌生的眼光,剛開始是不大能適應啦...但這樣就達到我想要宣傳的目的啦!

哈哈哈哈...
我就是台灣人,怎樣?!

(害我現在都超保護這件T-shirt,就怕它變髒XD)

阿伯,我很天兵呴?希望你別笑我啊XD...
你知道嗎?其實過去這二十年來,你瓜弟他過得也不是這麼的如意,外人看似成功的背後,
其實是充滿了孤獨與心酸,他真的,真的非常想念你們這群臭味相投、兩肋插刀的朋友...

我也多麼希望你還在,在我已經能夠獨立思考、且尚有抱負的年紀,能與你盡情的高談闊論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