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超過兩天的折騰,終於,我回到台灣--高雄,我親愛的故鄉
雖然在米國的日子每天住豪宅、吃大餐很是享受,大阿姨和姨丈的熱情款待也很令人感動但是這種回到家的真實感真是好太多了
那天拖著我腫脹的小腿和暈眩沉重的頭殼癱軟在自己的大床上,才忽然體悟人家說"金窩、銀窩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是句多麼貼切的話啊!心裡的那股踏實感感覺很特別好像做了個好長好長的夢….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回家的路途有這麼的遙遠


這一切都要從我漫長又波折的飛行說起
….

其實原本是預定
8/17離開米國,回到高雄的懷抱但是因為大阿姨的請託,所以我們把飛機延到米國時間8/21早上離開

Uncle Terry
還是一如往常的早起準備上班,比較不一樣的是上班前還要先送我們去機場,於是我們在6:45am與親愛的Aunt Mie kiss-bye,離開豪宅正式啟程前往San Diego 機場,接著再到 Los Angeles轉機,預計搭當天13:10的飛機前往香港,隔天再飛回高雄。搭飛機如家常便飯的我以為一切都是這麼的順利,沒想到我還真忘了看老天爺的臉色

美西時間
8/21中午12點左右,已經在候機室等到發呆的我,腦袋空空都快打起盹來終於看到櫃檯開始好像準備登機,眼睛一亮、心情大好馬上整裝待發

沒想到此時櫃檯忽然廣播:「如果是透過香港轉機,最後目的地不是香港的旅客馬上到櫃檯前集合接著她廣播一大串地名,就是沒有高雄於是我不以為意,遠遠的站在旁邊觀察動靜

還好,薑是老的辣
蔡媽媽見狀立刻要我問問看到高雄的旅客有沒有受影響我也就聽話的到櫃檯跟他們溝通,詢問最新的訊息

結果,因為颱風的緣故,香港機場可能關閉,登機櫃臺請我們即刻出關,再回到機場大廳櫃台等後安排
莫名奇妙的薇妮便帶著媽媽與所有乘客反方向步出海關,一名華人海關安檢人員怕我錯過飛機還趕緊攔我,特別用中文詢問

總之,來到櫃檯後他們才說,風勢實在太大,香港機場準備關閉,不建議我們當天回去,因為上了飛機也回不了高雄
如果我們願意留下,他們可以對我們做最妥善的安排;如果今天執意要飛,不管是到香港(一定得過夜,因為機場要關了)或台北,後續接駁、住宿都不在洛杉磯這邊的管轄內,可能就沒辦法幫我們全程安排好

你們也知道我不是那種不講理,會一直吵或大吼大叫的人,所以我選擇再留在
LA一天改搭8/22 ()23:45的飛機

於是,國泰航空提供希爾頓飯店住宿兩晚,和5頓免費餐點!我真的覺得他們非常貼心,因為我們是隔天晚上11:45的飛機,小姐說如果只能住宿一晚,那我們中午11點就必須check out,這對我們太不方便了… Anyway,8/21下午開始到8/22晚上我便帶著我娘享受高級飯店之旅,順便到附近走走渡過高貴、悠閒的一天半

美西時間
8/22(五)晚上9:45,我又帶著愉快的心情全副武裝前往機場辦理登機因為我們所有的大型行李已經8/21早上就在San Diego掛好了,而國泰方面也願意先幫我們把行李保管他們的辦公室,所以我們便在快速櫃臺前排隊,冀望早點登機排了很久之後隊伍都沒什麼動靜,抬頭一看才驚覺原來當天班機又取消了!理由是香港機場還是關閉,根本沒有飛機飛回來,怎麼可能由LA飛出去?!當場真是晴天霹靂,不過內心還算平靜

兩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了
我直接跟櫃臺表明我的終點站不是香港,只要讓我回台灣就好,就算台北到高雄的接駁需要我自行負擔我也認了,我媽說她累了,要盡快回家。接著我請他們幫我查詢8/23(六)凌晨直飛到台北的馬航、華航和長榮是否還有空位,得到的答案都是客滿狀態
於是我們只好摸摸鼻子讓國泰幫我們安排8/23(六)早上8:10飛香港,8/24(日)下午五點左右再搭港龍從香港飛高雄的班機回家當時已經凌晨1:00了,隔天一大早6:30還要再來機場報到,回飯店休息時間也不夠,在機場等也不是辦法為了讓自己在飛機上睡得著我整天都不敢打個小盹,當下真是快累趴了

忽然,在凌晨
1:10左右,國泰櫃臺問我是不是還願意即刻搭長榮離開,因為長榮結束check in後發現還有3個空位。於是他們帶著我和蔡媽媽用"跑"得通關,就是為了搭上1:50起飛到台北的班機。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改搭8/23(六)凌晨1:50LA直飛台北的長榮班機回台灣!因為這一切都太突然了,行李完全來不及跟上我們,國泰也沒有辦法馬上安排接駁,只是一直交待我降落後一定要馬上到國泰櫃臺尋求協助,一切都等到桃園後再慢慢處理。

終於,我在台灣時間
8/24(日)早上6:10返抵國門,然後又馬不停蹄的到國泰櫃臺詢問接駁事宜,小姐也很用心的馬上幫我處理,讓我趕搭8:10的華航接駁班機回高雄雖然在高雄又因為行李問題拖了一點時間,但是出關後看到來接機的蔡哥哥實在是很感動這一趟回家的路真的好漫長

我阿姨說,嫁到美國
40年,從來沒有送客送不走的;接機的家人也被我一改再改的時間表快搞瘋了;阿詹也一直跟我越洋連線看到底是上飛機了沒
很累、很烏龍,但是很好笑我看我這輩子要再遇到連兩班飛機都被取消的機會也真的很難了
喔~我的行李終於再跟我分隔了110個小時終於又碰面了在此之前,全身上下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我在Hilton附近shopping centre買的新underwear


p.s.
在此特別感謝國泰航空的安排,身為旅客,我們這次非常滿意你們的服務!
另外,也很謝謝長榮航空在最後一刻安排、引領我們登機,到台北後也協助處理接駁事宜
還有高雄小港機場的華航行李服務,感謝你們的幫忙追蹤和催促,才能讓我的行李終於平安返家... ^____^ (我知道港龍在香港拖很久=.=)


Anyway,謝謝大家,我終於平安、順利回來了!
>___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