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1月11日,是英國的"休戰紀念日" (Armistice Day) 

這個傳統源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8年11月11日11時結束,

此後每年的11月11日(或前一個週日)在世界各地都會有遊行紀念....

因為人現在在英國,其他國家的紀念方式就不在這裡多談...

只是想說,如果你在10~11月拜訪英國,發現路上好多人胸前都會別個小紅花,

就是這個意思...當然,這陣子也一直好多新聞都在討論...


我知道最近國內紛擾不休,因為人不在臺灣,不大能說些什麼、體會也不那麼深刻...

只是覺得很難過,怎麼會在21世紀的今天,還必須用這樣的手段來捍衛自己的主權...


看著人家英國全國上下同心,一起紀念...真的很莊嚴、很肅穆...

我想此刻的英國人多很珍惜他們所擁有的,並真心感謝前人所付出的一切...


一個人在家裡,同時看著臺灣國內的紛擾與英國當地的紀念活動...

我的 心,   好  痛  ....  好 難 過...


忽然,我好羨慕英國人...

有一個自己堅定、自由的國家感覺一定很棒吧?

不用被人牽著鼻子走的感覺也很舒服吧?

我一直以為我的臺灣也能跟英國一樣並駕齊驅,

有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主權、自己的民主,我也可以跟英國人一樣驕傲...

 

但是,我好像錯了!

 

一直以來我所捍衛的主權、民主居然可以因為一個人、一個政黨就讓它完全瓦解...


英國是一個"沒有憲法"基礎的國家,

所以其實女王根本就可以完全不需要理會"首相和國會"而自攬國家大權...

因此那天學長問阿詹:「難道你們女王都沒想過復辟,恢復"君主專政"嗎?」

阿詹楞了一下,說英國人完全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接著學長又說:「那你們怎麼能保證每一任的女王/國王都是好人,都願意實施民主政治?」

阿詹回說:「就算君主想恢復君主專政,人民也不會允許...在民主法治下生活習慣的人民是知道很多事情、很習慣這樣生活的,沒有人能夠再接受君主專制,人民是有力量去制衡、去選擇的!」


對啊!人民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


怎麼人家80歲的伊莉莎白婆婆早就認清這事實,而先生"您們"卻傻傻分不清呢?

伊莉莎白婆婆又沒唸過博士,也沒有出國留學過,卻感覺比您們有"Guts"地在帶領她的子民們...

您們明明就平均小她20歲,還多是付有"國際觀"的"博士",怎麼會腦殘成這樣?!!!!


是權力使人腐化還是權力使人變丁丁?

自以為道德高標準的男人們,可不可以請你們多用腦、多帶點guts,

在自己家裡發飆、拍桌並不能解決問題,有種就要像兄弟一樣到外面解決...

人家江湖上的兄弟也是很講道義的,人家他們有自己的原則,但是一定顧家,槍口也一定向外...

槍口向內叫背叛、叫內亂啦!你們懂不懂啊?!

 

拜託~~~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跟英國人一樣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正常國家?

人不在不能用行動支持,就用野草莓的主題曲來抒發一下...



野草莓運動ㄧ野莓之歌 from freshfoliage on Vimeo.

 

連你們都不看好的草莓族都站出來說話了...

比草莓還堅硬的大家,一起努力讓"他們"聽到吧!!!

 

 

附上休戰紀念日的相關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前往

英文

Remenberance Day @Wikipedia

BBC Relative News

其他人的中文介紹

英文人行道

發芽的玄米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