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之前寫的一大篇都不見了啦!

害我現在靈感全沒了>"<...

不過主要是說...我拿到簽證了...而且是免費的喔


ㄟ~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就完全忘記要繳錢這件事,只是一直懷疑怎麼身上有這麼多現金(將近2000台幣)讓我在倫敦華阜可以買得很爽XD...一直到我帶著半隻烤鴨,和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血拼成果在回Bristol的車上才想起,這錢......好像應該是要給簽證官的呴?XD

 

但是簽證官不可能那麼天兵忘記收錢吧?

是因為我本來就不用簽證,臨時因為政策改辦的所以不用錢?

還是怎樣?跟我聊天聊得太愉快?

會不會是因為不用錢所以是給我瑞士簽證不是申根簽?


反正整個簽證過程非常順利,從進到瑞士大使館到完成手續離開才不過10分鐘而已...

雖然一想到來回5小時車程,就為了這10分鐘實在給他很不開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資料準備齊全,還很貼心的用螢光筆幫簽證官把飛機、住宿的時間和地點都先畫起來,(Well...起意是為了方便自己整理文件啦XD)她一整個就是龍心大悅,還特別誇獎我...

Anyway,整個審核速度超快,禮拜五去倫敦簽證,禮拜一早上阿詹就在辦公室收到用快捷寄來的護照啦~


至於到底要不要付錢就讓它永遠無解吧!~~哈哈

 

晚上興沖沖的打開護照,發現裡面居然偷偷夾著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

Please note that this visa is valid for Switzerland and Liechtenstein only.

(請注意,本簽證只能通行瑞士和列支敦斯登。)


疑?Liechtenstein,列支敦斯登?

 

於是...(以下對話可以略過,但我們平常對話就是常這樣夾著中文XD)

W: Hoeny... Liechtenstein在哪裡啊?

J: Um... Leichtenstein? It's a small country next to Switzerland, maybe between Switzerland and Austria.

W: 啊?It's a country? I thought it's a part of Switzerland. XD

J: No... it's a country 啦!Just very small...

W: 喔~I see... so let's go there as well, 好不好?

J: 啊?真的?(臉上帶著非常驚訝、狐疑的表情)You want to go there?

W: 對啊!It is siad from the note that I can go to Liechtenstein as well with this visa.

J: Oh...ok...we can go, if you want.


我們就這樣把列支敦斯登排進行程...

雖然我這阿俗不知道人家也是個國家,但真的是拜網路之賜,和大家的不吝於分享,

國家簡介和從瑞士過去的交通方式都一下子就有概念了ㄟ...好棒喔!


我為我的沒常識感到慚愧,也對列支敦斯登人感到抱歉;

但同時現在也很期待去那裡開開自己的眼界,看看這個世界第六富有,卻只有160平方公里的小小國。

 

 

一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感覺瑞士還離我很遠、很遠...

直到收到貴死人的Swiss Pass(瑞士國鐵券)以後才有比較真實的感覺...

 

現在,連簽證都入手了...

哇......真的要出發了ㄟ...真的好期待喔!

希望回來後我也能像大家一樣寫些有紀錄/有意義的行程、預算跟大家分享...

呵呵~各位看倌們~~有沒有跟我一樣很期待啊?

(哈哈~好像只有我在那邊自high...XD)


 

ps.瑞士簽證很好辦,推薦大家從這裡下手...

準備的東西跟其他申根國家大同小異,就是

1.護照

2.貼照片的申請表格

3.護照影本

4.機票確認影本

5.所有住宿確認影本

6.存款證明(目前是以一天50英鎊計,如果有在學證明,便是以一天25英鎊計)

7.簽證費(現金)

8.旅遊保險(不知道從台灣辦要不要提供)

9.英簽影本(因為我是住在英國的外國人,這只是證明我在這是合法居留)

 

@簽證資訊@

*駐英國瑞士大使館

*臺灣瑞士商務辦事處

 

哇~~想想,今年一整年我就辦了2次英簽(一次旅遊、一次學生),美簽和瑞簽總共4個簽證ㄟ...

天啊!都快變簽證達人了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