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經過這一個月的不斷練習,我做菜的手感又回來啦...(這是喜是悲呢?>"<)

那天要不是為了有人提議要來我們家打麻將(相信我,博士們也愛打麻將的XD),

為了方便這些忙著打麻將的人們,我努力找了"方便、快速又好吃"的料理來滿足他們,

雖然當天沒有很成功,但是因為實在是太方便了,很多場合都能用,

所以稍稍改了一下就忍不住想上來跟大家分享啦~*^_______________^*


鏗鏗鏗~~~首先上場的是「紐澳良烤雞翅」(懶得聽老師講課的人以下可跳過XD)

吼~~~~其實這道菜我忍很久了,因為不想誤導大家,我找了很多、很多的資料來參考(哈!還真有研究精神啊XD)會拖這麼久,主要就是為了[紐澳良]這三個字!

其實"紐澳良烤雞翅"這名字很浮濫,隨便狐狗一下就有一大堆的資料...

也發現很多人都亂做,根本就不符合"紐澳良"的精神...=.=

但其實看越多就越多,也就越不敢說這真的就是紐澳良烤雞翅的作法...

有人說紐澳良烤雞翅應被正名為"水牛城雞翅(Buffalo chicken wings)",但我個人覺得還是有點不大一樣...

我個人是認為紐澳良口味是水牛城的進階版 XD

起源可以看這邊,如果想更進一步瞭解,在維基百科上有很詳細的介紹

Well...說穿了,其實一開始的作法主要是"辣和酸",而且要用的!

美女詩詩的家有很好的作法,但不是"炸"的水牛城作法,她用烤的,方便多了^__^


我想,可能是後人為了讓味道更豐富好吃,而多加了不少香料下去調味改良水牛城作法,

變成現在這種紐澳良的感覺...

但在台灣的人兒開始用這個名稱應該主要是起源於"美式餐廳"的用法...

不過多加了香料的它,確實吃起來也很有美國南方的味道,也難怪會被這樣命名了。

所以我個人認為如果沒有加香料下去處理的,的應該說是水牛城雞翅而不是紐澳良雞翅。


好啦!說那麼多那到底這道菜的精髓"紐澳良"到底要怎麼表現?

有人說一定要用"卡疆粉(Cajun)",也有人說買現成的紐澳良香料調味粉就行了...

而我用大易輸入整理出來的重點就是要有"蕃茄酸和辣椒辣&一點香料的香"

(真的,看自己方便,隨便香料都會搭)

 

哈哈!所以我薇妮牌的紐澳良烤雞翅很簡單的!XD

*準備的材料有:

雞翅、蕃茄醬、辣椒醬(買了怕用不完,所以這裡用大辣椒代替)、橄欖油、鹽、市售綜合香料(這裡用的是美式BBQ調味粉)







*作法如下:

1.辣椒去籽、切小塊(因為不大能嗜辣,聽說這樣才不會太辣XD)

 (不用辣椒的人請自行省略此步驟)


2.香料、鹽、蕃茄醬、辣椒和一點點的橄欖油混在一起,調合成自己喜歡的口感

(味道要夠重才進的去肉裡面喔!)

 


3.把調好的醬均勻抹在雞翅上,閹至少30分鐘即可

    


4.進烤箱烤約15左右分鐘即可


-------------------------------------------------------------------------------


ㄟ~前面說了那麼多,都忘了這篇是要介紹兩種口味的烤雞翅呴?!XD

(沒辦法,誰叫前面那名字被搞得這麼複雜=.=)


Anyway,那奶油蒜香怎麼做呢?


 


*準備的材料有:

雞翅、蒜蓉、醬油、黑胡椒、鹽和奶油







*作法如下:

1.把蒜蓉、醬油、黑胡椒和鹽調在一起

 

 

2.把調好的醬淋在雞翅上,醃至少30分鐘

  (忍不住馬上就把奶油先丟進去了XD)

 

3.要進烤箱的時候再把適量的奶油放上去一起烤個15分鐘左右就行啦!

  -->  


 

*愛的小叮嚀

1.雞翅當然可以整隻拿去烤,但有網友建議可以把最後一小節剪掉,比較不會焦掉

2.其實也不一定要醃多久,因為每次都是一次把所有肉處理起來冷凍,所以都至少有醃隔夜

3.可以把鋁箔紙當容器拿來醃,之後直接進烤箱非常方便

4.烤蒜蓉口味時,不怕麻煩可以先把蒜容剔除,不然蒜蓉焦了會影響口感

5.上次因為ㄚ胖晚下班,烤好的雞只好先放在烤箱中低溫保溫,沒想到用來鋪底的生菜經過微微加溫,

  釋出的甜味和烤雞剩下醬汁(應該有很大一部分是雞油吧XD),形成超完美組合!XD


 

兩種口味,一個辣,一個不辣;同時滿足多人口感,有沒有很方便啊?

                            



@後記@

為了給自己和大家更清楚的概念,我去超市把傳說中的兩種香料(紐澳良vs卡疆)都搬回來XD

事實證明一般"紐澳良香料"比較不辣,香草的味道很重,還帶點蕃茄的微酸

"卡疆粉"比較辣,也比較鹹,而且還有很重的"蒜味"勒!(倒是沒什麼香草味XD)

不知道是不是臺灣人已經習慣重口味(還是蒜味害的XD),我比較喜歡卡疆粉做出來的厚重口感...

但是英國ㄚ胖反而比較喜歡一般紐澳良的口感(不知道是不是被香料吸引了呴XD)

總而言之,兩種現成香料烤出來的雞都很好吃,真的!

而且要用雞翅才比較能吃到醬料的口感...

雖然吃雞腿也很過癮,但是雞翅那種吮指的感覺才真是王道啊!!!!


這裡,有很多香料用法的資訊,大家有空不妨前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