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幾天,還是決定跟大家一起分享,

只是本篇文章將非常非常的"閃",有興趣閱讀的看倌請先戴上墨鏡,再慢慢服用...

 

 

人,好像總是到了一個年齡之後,就會開始懷念...

或是想繼續以前年輕時的未盡事宜...

 

不知是因為慢慢邁入30大關,想用力抓入青春的尾巴?

還是因為感情成熟穩定,讓人心安?

亦或是生活在兩人共同創造的舒適空間,而產生的強烈歸屬感?

 

忽然,好想彈琴...

那個被掩埋了14年的技巧又自己浮上了心頭...

 

過去這些年來忙升學、忙流浪...早就把彈琴這件事拋諸腦後...

再加上小時候也不知為何而彈,雖不討厭,但也不是挺喜歡的...

只覺得練琴是我的功課,一個每個禮拜都要交給老師和爸爸媽媽的功課...

也或許是當時的我好勝心強,不喜歡失敗,也不喜歡打擾別人...(小時候是個怪喀XD)

其實連我爹娘都不知道,我只在四下無人時練習...

但我們當時的家就這樣一個小空間,要找到那樣的時間也很不容易...

Anyway,我總能順利pass老師給我的作業,明明每個老師都說我棒,

但家人卻說我那破爛的技巧真的感覺不出,是曾經這樣不間斷練了六年的人...

 

可能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的心態,我不喜歡彈給大家聽,主要是我超沒表演慾,目光的attention會讓我不舒服;再來是我怕出錯,因為當時的我臉皮很薄,不喜歡不完美的自己,一出錯我就會換曲子,或直接蓋上琴蓋走人...>"<

其實我也不知道小時候的自己在跩個屁,但有很長一段時間(大概國高中時期),我連碰都不想碰我那台美麗的鋼琴...

 

上了大學,開始有點小小的手癢,但無奈住在學校宿舍,怎麼可能有琴可彈?

然後就這樣一直流浪,從高雄、台北到英國...

那台咖啡色的琴還是一樣靜靜地待在角落,只是她的主人,一直一直都離她很遠...

 

前陣子準備搬家時,學姊給了我一大本購物目錄,看到上面的數位鋼琴...當時的我,真的好心動...

尤其這些年來的顛沛流離,真的是有點受夠了...好想好好安定下來...

找房子前事先做了很多功課,就因為在博班畢業之前,真的不想再搬家了!!

雖然現在的房子算大、很舒服,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擺上一台數位鋼琴,

而數位鋼琴比起傳統鋼琴也實在輕巧太多,如果真的不幸要再搬家,其實也不是那麼困難..

但這畢竟不是自己的地方,說真的,還是沒有下手的勇氣...

 

在這新一年的開始,應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來迎接,

而我們這裡有一個人,他選用一個"超級大感冒"來慶祝這新的開始...

 

前幾天,那個衛生紙鬼忽然在房間哀嚎,橫躺在床上說想要一個大抱抱...

正想說這個人是不是發燒啦?怎麼變得這麼ㄙㄞ ㄋㄞ?然後忽然又一直問可不可以提前給我生日禮物?

接著就把噁心的衛生紙都送給我,讓人很想從他頭ㄇㄞ下去...

但後來不知怎的,他騙我做了個到床底下找東西的動作,接著我就開始尖叫了!

 

是琴!真的是琴!他胖子藏了一台數位鋼琴在床底下

 

由於之前是他的假期+破病時間,所以兩個禮拜來,他其實24小時都跟我在同一個空間(除了便所時間XD),怎麼會我洗個澡出來後就多了一台琴在家裡?!

 

詹先生說其實是我們從瑞士回來的隔天,他在網路上訂的...

但沒想到會這麼早送來,所以就只能提早送我生日禮物囉!XD

 

哈哈哈哈哈哈哈~~~~~~~~~~~~~~~

實在太神秘、太甘心了啦!!!!

 

 

你看,是 Yamaha P-85S

IMG_0001.JPG  IMG_0003.JPG 

 

因為有考慮到空間,和可能再搬家的可能性,所以沒買琴座,只買了簡單的腳架支撐;而又剛好有田納西買回來的小吉他蚊拍可以當譜架,家裡的老古董凳子(1)可以當琴椅,就算陽春,真的已經夠滿足了!

  IMG_0004.JPG IMG_0022.JPG IMG_0024.jpg   

 

彈琴還可以看風景ㄟ!真是太享受了!... 連客廳看起來都變得有氣質了!XD

IMG_0006.jpg  IMG_0007.JPG

 

 

最初開始練琴是20年前,現在居然又要開始從頭練起...雖然14年沒用的視譜能力,早已退化,手指也不似當年靈活;但這次重拾琴譜,卻比20年前的那個小女孩還開心! 

 

真的,完全、完全沒有想到一個留學生,居然可以在英國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琴!

哇嗚~~~~我實在是太幸福了啦!!!!*^_______________^*

 

如果說,要許下新年新希望,那我期許自己琴藝大進,並在30歲那年,能彈得一首好琴

 

超超超超級感謝我們親愛的ㄚ胖!

就甘心ㄟ....

 

 


註(1)老古董凳子

那不起眼的小凳子,不知怎麼的就是很好坐,尤其屁股那凹度好像渾然天成一樣,超符合人體工學...因為好坐而捨不得丟,但總覺得應該要稍微改裝一下,看起來應該會舒服點...因此薇妮異想天開的提議買噴漆/油漆把它變得更美...哪知詹先生說還好我有先跟他討論,不然一張完美的古董凳子將毀於我手...

這凳子會好坐就是因為經過歲月留下的痕跡,那是把英國酒吧的傳統凳子,因為全部實木,加上木質好才能保留至今...所以那完美弧度不知是用幾百萬人的屁股磨出來的,不是當時製作的工好啦!XD...現在這把小凳子市價超過100英鎊完全是貴在那木頭部分/顏色...所以如果被我噴了漆,就毀啦...=.=

(因為琥柏爸爸是木工,尤其精於手工家具製作和古董家具的維修,所以他都會保留些阿哩不達的東西XD)...唉呦~我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只能說英國人在這點真的很妙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