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就沒什麼過情人節的習慣,但對於滿街誘惑與廣告的轟炸,總覺得這天好像不做點什麼,會對不起自己一樣XD...可是身為商人之女,怎麼可能甘心忍受選在這時刻當肥羊?讓別人好好意外賺上一筆呢?!

還好我們ㄚ胖也不是這種耍浪漫之人,愛情要顧,麵包也是很重要的啊XD~

與其到餐廳吃貴參參的情人節套餐,倒不如在家開火好好吃頓大餐!

而且兩個人還可以一起邊做菜、邊聊天、互相幫忙,不也是增進生活情趣的方式嗎?

下面就是我們自己開出來的菜單,有沒有很像餐廳的菜色?

Valentine Menu.jpg 

如果你覺得這菜單看起來很麻煩,那你就錯啦XD...

第一,拜託,我是懶人ㄟXD

第二,很忙~沒什麼閒情逸致啦...

第三,情人節咩~當然是不想在廚房裡把自己搞得油膩膩、臭摸摸,這樣就實在太不浪漫、太沒fu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這裡特地選用「烤箱」就可以完成的輕鬆料理,這樣真的可以省下不少功夫與時間,

如果再買點現成的商品偷吃步,那就更是輕鬆啦~哈哈哈哈!

 

好啦!省錢懶人套餐密笈如下:

 

1.濃湯:蘑菇花椰菜濃湯 (不到£1,台幣不到50,算45好了)

--> 隨便找個蘑菇口味的"罐頭濃湯",再丟一把新鮮花椰菜進去一起煮

(以前蔡媽媽喜歡買「湯廚」蘑菇濃湯,然後加點高麗菜和一杯牛奶下去煮,也很好喝喔!^^)

Well...其實加了牛奶的湯,是不能滾的,不然賣相會很差,

所以認真的人請先把菜用滾水燙熟,或用微波爐弄熟,再加到湯裡一起小滾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2.前菜:煙燻培根蘆筍蕃茄捲(8捲,加馬鈴薯約£2.6,約台幣130)

--> 用培根肉片把蘆筍和蕃茄捲起來,撒上巴西里(Parsely)粉增色,進烤箱烤15分鐘

因為我們這裡還另外加了馬鈴薯一起烤,所以進烤箱時間便延長至30分鐘。

馬鈴薯跟有油脂的食材放在一起烤出來總是好吃,再加上它會因此吸取培根的鹽分,所以完全不用再調味。

不過因為我有把培根去油的習慣,所以ㄚ胖特別在烤盤裡加了點水,也蓋上鋁箔紙,讓馬鈴薯用"蒸的",才熟的快(但是他不小心放太多=.=)。不然就要事先微波一下,讓馬鈴薯半熟再跟培根捲一起烤更是省時。

 

3.主菜:黑胡椒鹽烤鮭魚排兩片,約£2,台幣100

哈!這更是簡單,就只要把鮭魚均勻地抹上鹽巴,撒上黑胡椒,跟培根一起烤個10來分鐘就很好吃了!

我想這會好吃主要是英國的鮭魚品質很好吧?!我們常常都是趁特價的時候買一堆新鮮的快速處理、冷凍,

要吃的時候再直接拿出來煮就好了。雖然吃的時候都不是新鮮的了,但是味道還是一樣好ㄟ!

在這裡我要大聲地推薦蘇格蘭智利鮭魚,真的很肥美、很好吃喔!

那我可以另外小小聲偷說嗎?其實我真的覺得加拿大的鮭魚沒有很讚ㄟ!XD

Well...對我們家的口味來講,加拿大鮭魚真的稍微偏乾了點,而且油味比較重......

 

4.甜點:提拉米蘇 (約£3,吃了3天,所以一天份大概就是£1,台幣50)

我想這是本份套餐最麻煩的地方,但是因為買了電動打蛋器,只是洗的盆子比較多,做起來其實還好啦!

這是我們ㄚ胖點名要吃的...但我應該認真一點前一晚就要先做>"<,提拉米蘇就是要冰「隔夜」才會好吃,

形狀也會漂亮很多,這形狀是當天的敗筆,唉...居然敗在自己最擅長的甜點上,失策啊~~~~~~

作法請看這裡,記得要冰隔夜喔!>__^  另外,加送超簡單甜點Cheese CakeTrifle的作法以供參考

 

5.飲料:白酒/法國勃根地區,夏多內葡萄(£1.5,台幣75)

390情人節套餐4.jpg

說到買酒我還真不懂!而且平常都是ㄚ胖在點...但是我三八,為了要應景一下,更有吃大餐的fu,雖然自己一個人出門,還是硬要在超商酒櫃前站了好久XD...因為個人不愛白酒的澀味,酒量也不是挺好,真的就是為了應景和搭配魚排,還好一些好酒都有小巧可愛的250ml瓶裝可以選...^^當時因為沒有任何解說,買這支的時候讓我猶豫許久,最後是特別折扣的價格讓它脫穎而出,跟著我回家。後來發現它柔順的口感,超合我意,連ㄚ胖都說我好厲害,買了一罐好酒回家,讓我忽然有種中樂透的快感!XD

<--- 就是這支,跟大家分享...

 

ps.詹姆仕說,通常酒精濃度12.5%以上的白酒口感偏澀,不喜歡這樣口感的人請盡量選濃度低一點的酒...

這支酒最後醒了之後,水果的酸味便開始出來,跟一開始的濃郁感差很多,還是很好喝,但是感覺很妙...

如果要這支酒更詳細的資料,請看這裡(英文),不過好像要輸入出生年月日,確認已成年才能點進去。

也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跟這支很像(中文的),就酒商/酒莊不一樣而已,給大家參考...

 

以上雙人套餐花費大概總共£8,以現在的匯率大概差不多400塊錢台幣,

這樣的消費在英國實在有夠便宜,而且吃得又開心!^^ 

不過其實390元只是個噱頭啦XD!雖然說換算成台幣應該400有找,但真的不知道確實數字是多少~

 

 兩個人的晚餐,有美食、美酒、情人相伴,就算家裡沒有什麼裝潢佈置,吃起來還是很幸福呢!^^

390情人節套餐.jpg  390情人節套餐2.jpg 

 

 

390情人節套餐3.jpg

 

 

隔天,因為還有剩下一些馬鈴薯和蘆筍,中午就用培根捲剩下的肉汁,再加點橄欖油,把馬鈴薯烤過;接著用炒鍋把蘆筍快炒,再把烤好的馬鈴薯放進去一起收乾...撒點黑胡椒調味...呵呵~又是一盤超好吃的簡單小菜上桌了...(Well...這是ㄚ胖的傑作,但是我的想法ㄋㄟ)

 

 

 

唉呦~其實不用等什麼情人節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對吧?

平常如果想破了頭,不知道如何表達你的愛,或許做頓飯的心意,就能感動對方...

感覺在台灣大家很像很少有機會下廚(好啦~我在說自己),但其實洗手做羹湯真的沒有很難ㄟ~

390元的超簡單雙人套餐,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