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3.JPG

疑?是M&S(瑪莎百貨)的會員卡ㄟ!

難道我或阿胖不小心中了彩劵? 不然怎麼會有高檔超市(沒錯,在英國連超市都有分等級)的會員卡?!

哈!

其實這裡面有£100(約台幣5000)的會員儲值卡是房屋保險公司寄來的補償...

起因於新家的契約上明示我們必須自己承擔房屋險的部分,但由於投保種類繁瑣,阿胖也是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找到比較合理的保費...

於是從這個月開始我們自己投保的房屋險便開始生效...

只是某天,當阿胖再度登入會員瀏覽自己的保險產品,居然發現保險公司把每個客戶的基本資料公開給所有會員!!!!

(應該是說,只要你登入成為保戶,就可以看到其他保戶的資料,尤其是大名.地址&生日)

這讓做網路安全的他大為火光,馬上寫信跟保險公司抗議!

保險公司也非常有guts的馬上回覆,並為自己的網站上的bug誠心地道歉...尤其感謝阿胖沒有一狀告上法庭XD

(阿胖說其實這也不能馬上告上法庭,因為是會員制,保險公司並不算把個人資料"公開"在一般平台,或許facebook公開的資料都還比這多)

 

Anyway,保險公司最後還特別再跟我們確認一次住址,說要把禮券寄過來給我們補償...

幾天後就收到這£100禮物和一則感謝的小短訊...對我而言,好像真的天上掉下來的...開心極了!

 

原本還在幻想著要好好消磨這意外之財,來去M&S當個貴婦過過癮...

但我們最後決定把這錢交給超愛去M&S買菜的詹媽媽...

這下換詹媽媽真的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XD...

 

我在想,這故事如果發生在台灣,我們還會不會收到這麼多的補償?

還是根本就不會有人有實質補償,口頭道歉就算了?!

真不是我在說,我覺得很多台灣人真的還不知道要尊重人家隱私...平常八卦.nosy就算了...

但我到現在其實還很氣我大學時的社團,居然把大家的連絡電話.通訊地址po在BBS上!!!

請問要po的時候有問我嗎?我有同意把我的資料公開嗎? 我為什麼要讓大家知道我的電話,我家住址?

難道拿到資料就po是都沒有用大腦想過嗎?!

唉...算了...這麼久沒寫blog,一寫就開砲好像也不大對XD

 

雖然說很多事情/觀念/感覺不能用金錢衡量,而我的身家資料也不是用£100我就願意賣出的...

但至少今天人家拿出誠意道歉...感覺就很舒服...

不過說真的,我也挺愛錢的.今天保險公司要是用£20(台幣1000)補償我...大概就直接把它打入黑名單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