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g Issue是一本在英國街頭隨處可見的雜誌,是特別由一群外表不甚整齊的銷售人員到處向人兜售...

但這街頭景像的背後卻隱藏著很深的意義與內涵...

 


說實在的,因為銷售員的外表,和初到外地的懵懂、緊張心情...

我可是鼓起了好大的勇氣才終於把錢遞給那個永遠站在同一個位置的活力大叔,買入了第一本的Big Issue…

但很糗的是,就在我拿到雜誌掉頭要走的時候,大叔馬上把我喚回,說我付的錢不夠XD

可能是當時英文不好,文章讀來不順,對金錢也過於小心,忽然覺得好像沒那價值也就沒再繼續購買...


但不知怎麼的,去年忽然想清楚開始試著讓自己大量閱讀不同種類的文章...

看著凜冽寒風中苦苦兜售the big issue的中亞媽媽,我忍不住掏出零錢又拎了一本回家...

不知道是我英文真的變好了,還是編輯群換人了,忽然覺得這本雜誌還滿好看的!!

尤其討論了非常多社會問題,包含教育資源、兒童福利、街友福利、環保議題等等...

不要說我們買這本雜誌是要給那些朋友一個生活的機會,我覺得適時讓自己接觸一些新的議題也很不錯呢!

就這樣,不知不覺家裡也堆了好幾本...

說真的,比起那些八卦雜誌,The Big Issue 真的好看太多了!!!



很開心台灣跟英國的The Big Issue取得授權,把這模式引進台灣,給需要幫助的朋友一個機會!

大家要多多支持喔!!

更何況我覺得台灣的內容一定是比英國版更多元有趣的啦!

在英國是一本定價£1.7(成本85p),但有的街友很可愛,他們可能覺得景氣不好,居然要降價賣我£1.5!XD

在台灣現在定價是100,賣一本街友可自賺50。

或許你會覺得不便宜,但其實你少喝一杯咖啡,賣你一本雜誌的街友就可以多吃一個便當,這樣有沒有很划算?

而且就像我上面說的,別說我們是在幫助別人,就光是花點小錢買知識/常識也是很的OK吧?!


這裡是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中文版)的最新內容預告,有空可以去看看...


當然,想對英國The Big Issue有更進一步認識的朋友也歡迎上他們的官網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