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胖媽媽(蘇西)是個很可愛、很有藝術細胞、很有想法,也很傳統的人...

我們幾乎每個月跟她碰一次面,但很特別的是每次碰面她都會規劃一個主題,或至少一間她很想去的英式酒吧...

她手上有一本全英國傳統酒吧的推廌指南,所以不管到哪裡,我們幾乎都可以找到道地的好食物...

對於"吃"這點,我們還挺像的,阿胖喜歡說: Mother is an English pub hunter, and Winnie is a food hunter!

蘇西當老大慣了,喜歡安排,做晚輩的我們倒也落得清閒,配合得很過癮,尤其我這個人又那麼愛當遊客XD

反正就是她一聲令下,我們三個(+羅伯特底迪)就會自動到指定的城市會合(不過還是來看我們的時候多)...

我是不知道那兩個兒子怎麼想,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個人是非常enjoy這樣的家庭聚會模式...

上星期四我們有一個很特別的聚會,居然是一個在"非假日"的時間,3個年輕人從南北兩地特別到媽媽家集合...


說起阿胖的家鄉伍斯特市(City of Worcester)是伍斯特郡 (Worcestershire)的中心,大部份英國人一聽到這個名字馬上會聯想起伍斯特醬(Worcestershire Sauce,台灣稱梅林辣醬油)、瓷器和古典音樂家艾爾加,我們的背景音樂[愛的禮讚]就是艾爾加的成名作品之一。

另外,還有一些人會特別連想起之前介紹的英國影集--Brideshead Revisited和他的作者Evelyn Waugh (艾佛林 渥夫)。其實Evelyn Waugh根本就不是Worcester人,但他因為待在Worcester Madresfield Court的時間不短,更以莊主Lygon(李根)一家的故事為背景啟發了他的經典之作,自然也就讓Waugh和Worcester結下了不解之緣。


蘇西說概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她便開始安排我們參觀Worcester最名聞遐邇的莊園--Madresfield Court

但天殺的,2009年5月打電話去預約參觀莊園的時候卻被告知預約已滿,請半年後再來試試看!!!

於是蘇西依約11月再打電話去預約...終於在大家都喬好時間後,我們預約到今年5月13日星期四下午2:30的導覽!

當然這半年來她也就不斷的耳提面命要大家別忘了請假,把時間給空出來...

 

雖然參觀時間是下午,但是蘇西說想要好好一起吃頓早餐,所以我們一早就趕著出門開車上去碰面,當然也順利趕在早餐供應結束前踏入位於Worcester郊區的The Malvern Hills Hotel享用新鮮好吃的早餐,想當然爾,這也是蘇西的愛店之一XD。飽餐過後蘇西說想要到附近健行步道走走,消化一下,於是我們又很健康地爬了點小山...

沒想到這麼一小段路而已,風景/視野居然可以這麼好,也難怪這個Malvern鎮這麼受當地居民歡迎!

IMG_4227.JPG 

兄弟倆忙著辨識、回味他們的家鄉、童年生活;媽媽則選擇靜靜地坐在一旁享受這片寧靜...

IMG_4225.JPG   IMG_4224.JPG 

而我呢?哈!當然就是拿起相機盡情當遊客,順便尋找兔子的蹤影(但很可惜只找到兔子洞XD)

  IMG_4228.JPG    IMG_4234.JPG

 

一段清閒過後,我們終於開始當天的重要行程--Madresfield Court的導覽...

IMG_4235.JPG

這個位於隱密郊區的莊園除了有著小說般的家族故事,童話故事中的財富與裝潢品味,更因為它被軍方指定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伊莉莎白女王撤離時倫敦的臨時住所,而在英國豪宅中佔了一席之地。撇開戰略地位不說,一般民宅要能夠高級到接待女王,並能夠讓大量僕人、軍人同時住紮,也不是那麼容易。特別的是,現在這裡還住著同一個家族(從12世紀開始ㄟ~~~現在這房子的規模是從維多利亞時期,18世紀保留下來的),所以參觀這個莊園就很像到人家家裡作客,只是很可惜屋內不能拍照跟大家分享,我想是現任屋主想保留的一點隱私吧!


雖然Madresfield Court不大,從外觀也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我們或許可以從花園看出一點這家人的財力XD...

首先,你沒看錯,這一望無際的草原和森林都是人家的花園...

 IMG_4238.JPG    IMG_4239.JPG

再來就是有雕花的花園小門(而且每扇門的雕花都不一樣喔!)...還有這比人高的樹叢迷宮

 IMG_4240.JPG    IMG_4243.JPG

到底Lygon家的花園有多大呢?

答案是7000英畝,也就是28平方公里 20個香港迪士尼, 640個大安森林公園,or 3990個足球場!!!

大的很驚人吧?!XD...我想光是整理這一片土地應該也要花費很多的摳摳和心思去整理吧!

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安排參觀,真的很值得一看,但要記得每年只有4-7月開放喔! 

參觀完這個莊園後我對Brideshead Revisited又有更一層的認識...尤其也開始相信這故事與劇中主角真的是以Lygon家族為主幹而寫的!!雖然改編電影[慾望莊園]有點過份強調感情糾葛,但[性別議題]確實在這個家族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對這個家族的愛恨情仇有興趣想深入的人兒可以到網友signor_chi的家一探究竟,我想當下中文文獻中應該找不到比他對Lygon家族和Brideshead Revisited有更完整的整理與文章介紹。

 

晚餐前蘇西說想看電影,我們便陪她殺去看現正上映的羅賓漢,順便把她精心準備的野餐小點在電影院秒殺XD

之後再回家慢慢吃蘇西大廚的愛心料理...陪她聊天、看照片和她的新歡豪斯醫生(Dr. House)...

你知道的,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非常快,當我們踏進Bristol家門時,已經凌晨一點了...說真的是還滿累人的XD


Anyway,對我來說,這是非常有趣、好玩的一天,四個人都很開心、心情大好!!!

也歡迎大家有機會可以到Worcester看看、走走喔!

蘇西建議的一日遊行程為:

Malvern 健行 --> Malvern Hills Hotel 用餐 --> Worcester 市區觀光 --> Ginger Pig 用餐 --> 回家

如果使用大眾運輸,當然就是搭當地公車在區域內往返(市府交通資訊),但兩鄉鎮間交通就建議火車了...當然公車也行,只是這種郡內火車實在又快又方便,不搭可惜XD...另外,到Malvern的火車站名是Great Malvern,而要到Worcester的最好在Worcester Foregate下車。如果要去參觀Madresfield Court的,就要在Malvern Link下車,別坐錯囉~

祝你也有個愉快的旅程!

 


 

(感謝+天籟之扉+提供音樂檔案&阿胖幫忙修改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