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我這個健康寶寶居然也會過敏”?!

而且還是誇張的 太陽過敏?!

天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是個超愛戶外、超愛太陽的人,而且本人崇尚自然,平時也幾乎不上妝,最多抹抹防曬,防斑(有明顯家族遺傳)、防曬傷。再加上並非天生麗質,更沒有人人稱羨的白晰膚質,壓根兒沒想到怕曬這事兒,會自己找上我。

但其實任何事情都有其因果,很多行為都有它潛在的原因,只是有沒有被發現而已!!

一直以來,我雖愛太陽,但其實我很不喜歡在太陽下曝曬,一有機會就會找涼蔭遮蔽。倒不是怕黑,而是烈陽的照射讓我皮膚感覺刺痛,全身都像要燒起來一樣,自然而然會去想辦法躲避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每次跟一群歐洲同學出去,我都是唯一一個堅持要躲樹下的人,他們剛開始當然不能理解,但久而久之也習慣了,還會自動幫我找樹蔭,或把外套借給我遮蔽。

但這其實已經偷偷透露出,我的皮膚並不喜歡陽光,自己卻不自知還以為因為自己的膚色較歐洲人為深,吸收的陽光比他們多太多,加上頭髮又是黑的,也難怪會有這些不舒服的感覺。XD

 不過其實只要當天有這樣曬過,幾個小時後那些部位就會瘋狂出疹、發癢,而且癢真的到很痛苦。但因為常常外出活動,就會接著就去吃頓好的或小酌一下,每當日光疹出來搞怪,我就會自己解釋成可能餐廳不乾淨,或是酒精在作怪。XD

反正現在很多哩哩扣扣的例子回想起來,忽然覺得好像一切都有解了...原來就是紫外線搞的鬼!

日光過敏算是一種基因缺陷 (對抗紫外線的能力太差),會發於任何人種身上,像我這種只是起紅癢,沒有紅腫、水泡的傾微病患,要20幾歲以後才會第一次發病,非常難察覺(因為以前沒有啊~~~),而且每年只發於3-10月,所以你根本就會忘了有這問題XD 也可能因為以前在台灣時比較年輕,夏天熱成這樣根本就不會想去曝曬,再加上又到處都撐傘,防曬也做得徹底,真的不記得有這問題。但應該是07年開始就會這邊癢、那邊癢...

...我應該早點發現的,就是因為前胸和上臂起疹子的機率太高,現在這一帶的皮膚變得好差喔~~

早知道我就認真保養!!!!! >”<

Anyway, 就是這樣,現在樣開始好好認真保養了!!

所以特別開了個專區跟大家分享抗心得,希望能集結更多相關知識,造福跟我有一樣困擾的捧由。

想知道更多關於紫外線過敏的資訊嗎這裡有我覺得比較清楚的中文&英文解說,可以去看看。

如果你也懷疑自己有這困擾,或許可以到這裡簡單檢視一下...

夏天來了,大家千萬不要被心機重的太陽打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