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終於動工要開始寫了XD

想當初J提議聖誕節要出去度假時,我整個人傻住,情緒超down...都快哭了!! >”<

沒想到最後結果是這麼好玩,這麼值得回味啊~~~呵呵... ^^

其實當初主要是因為才剛跟媽媽們在英國玩了累死人的一大圈,還沒休息過癮,又馬上要被拖著出門(而且規劃的人都是我)…一想到又要再生一次行程,就開始給他鬱卒起來(我是那種很瘋狂的籌畫者,每安排一趟行程,就會有那種整個身心都已經走過一次的感覺XD)

但我這個性就是這麼欠揍,在他好說歹說拜託下,只好又沒種的翻開那一本本的旅遊書來參考

當時的英國已經開始進入冬天,有著強強的冷意

意興闌珊地翻著書,就只有那一張張的溫泉照能吸引我的目光看得我心癢癢~~

一想到可以有機會在冷得半死的歐洲泡溫泉,我精神立刻來了!忽然整個大復活開始做功課規劃行程

後來因為機票的關係,我們便安排了布達佩斯進布拉格出途經維也納13天奧匈帝國搵豆油行程

但很可惜的,有人因為身材的關係完全不想在公共場合讓他的肚肚曝光,所以在布達佩斯的泡湯行程一概被打槍再加上因為兩個人都不喜歡趕行程,那種來回要花上2個小時的周圍城市玩法也一個都沒被採用。

不過好加在後來發現因為金融風暴,歐陸星級飯店一一大肆折扣促銷用在英國只能住2人民宿的價錢,可以在旅程中住到4星級飯店,外加自助式早餐! 光是衝著這點,兩人便不自主地開始幻想著度假的休閒模樣啦~


但我這熱帶動物完全忘記去思考划算旅費背後的意義...


13天12夜(1晚5星,8晚4星和3晚3星商務飯店),一整個享受、收集大餐廳,還買了好位置看表演、參加導覽再加上禮物、紀念品和所有交通開銷大概1000英鎊(換成台幣大概五萬出頭)...一整個就是快接近自滿狀態...滿心期待出發的那一天!!!

呵呵呵~~~

後來我終於了解...

原來上述的美好是用冷死人不償命的感受換來的...

在英國就已經可以冷到哀哀叫的我,從出了布達佩斯機場更是一路哀號到不行!!

因為氣溫從-5°C一路下滑到-14°C...

而且身為遊客,當然是不可能躲在飯店取暖;相反的,不管風雪多大,還是一定要在外面趴趴走才夠味啊!!

還好有安排很多的餐廳和甜點/熱飲可以暖心又暖胃...

(os:這時候都會忽然開始感謝天,讓我有能力買得起熱飲、吹得起暖氣XD)


Anyway,可能這趟行程物超所值,再加上地雷很少,一整個就是很大high,兩個人都玩得很開心!!

遊記分享會慢慢生出來,就先公開整理出來的行程(附連結)釣釣您的胃口囉~~


Day1  12/14(Mon)

抵達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市區漫遊 

晚餐@ Kiskakukk

Day2  12/15(Tue)

中央市場 --> 布達區漫遊 (國會、皇宮&漁人城堡 )

««晚餐@ Marvanymenyasszony

Day3  12/16(Wed)

市區--> 聖坦德鎮(Szentendre)--> 佩斯區漫遊 

«午餐 @Aranysarkany;點心@New York Café’

«住宿@ Danubius Hotel Astoria

Day4  12/17(Thu)

布達佩斯--> 搭大巴進奧地利--> 維也納(Vienna)市區夜遊 

««晚餐@ 亞東飯店

Day5  12/18(Fri)

維也納市區漫遊(百水公寓、國家歌劇院&聖史蒂芬大教堂區)

午點@ Sacher«晚點@Demel ;«晚餐@ Figlmüller

Day6  12/19(Sat)

維也納市區漫遊(納許市場、城堡區&聖誕市集)

«午餐@阿明熟食店;晚餐@ Griechenbeisl

住宿@ Austria Trend Hotel Albatros

Day7  12/20(Sun)

維也納--> 火車轉小巴進捷克--> 契斯基克洛姆夫(Český Krůmlov)

«晚餐@ Tavern Šatlav

««住宿@ Hotel Ruze

Day8  12/21(Mon)

CK--> 契斯凱布達札 (České Budějovice) 

«晚餐@ Gourmet Symphony (Hotel Zvon)

««住宿@ Grand Hotel Zvon

Day9  12/22(Tue)

CB--> 布拉格--> 新城區(Nové Město)--> 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劇 Cinderella)

晚餐@MacDonald’s

Day10 12/23(Wed)

市區漫遊(城堡區Pražský Hrad)-->黑光劇(Aspects of Alice) 

晚餐@U Zlaté konvice

Day1112/24(Thu)

市區漫遊(舊城區Staré Město、小城區Malá Strana&查里大橋Karlův most)

點心@KávaKávaKáva ;««晚餐@聖誕市集享用當地小吃

Day12 12/25(Fri)

市區漫遊--> 舊城區(Staré Město)--> 木偶劇 (Don Giovanni)

«晚餐@U KALICHA

«住宿@ Green Garden Hotel

Day13 12/26(Sat)

拜拜~回家去~~ ^^

 

更多詳細資料,請點圖看故事 (目前僅完成布達佩斯部份)

布達佩斯(Budapest)遊記

IMG_0038.JPG 

布達佩斯(Budapest)食宿

IMG_3028.JPG

維也納(Vienna)遊記

IMG_3097.JPG

維也納(Vienna)食宿

IMG_2808.JPG 

契斯基克洛姆夫(Český Krůmlov)
IMG_0057.JPG 
契斯凱布達札 (České Budějovice)
IMG_3403.JPG 

布拉格(Prague)遊記

IMG_0157.JPG 

布拉格(Prague)食宿

IMG_28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