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空交替,物換星移...
曾幾何時,我也到了要被謝師的時候了...

雖然今年要畢業的不是我班上的學生,但畢竟也相處了這匆匆一年,
離別感傷是難免的...

我是個容易感動的人,卻不是個容易掉淚的人...
孩子的感謝,與離別依依的情緒,
讓我久久無法釋懷...眼前閃過的是與714相處的一切一切...

謝師宴早上,我特別去看孩子們的啦啦隊練習...
隨著時間逼近,比賽在即,師生們無不上緊發條加緊練習...
想起當初老師們在討論不適合練習的學生,班上的成成就是其中一個,
但是為了讓孩子也可以參加這個盛會,我們每天早上進行特訓...
因為我們相信,成成是學得來的,他需要的只是多一點時間和結構一點的個別教學...
還好成成很爭氣,通過了面試,得以進入大團體練習...
當我看到他完全跟上拍子一起舞動,心中的成就真是難以形容...
我想比賽那天,看到他們的表演應該會感動地哭吧...

回想起這將近一年的日子,我們真的共同擁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看到孩子們的成長與進步,老師心中的感覺是安慰的...
我想,老師的動力就是孩子的成長或一句感謝...

我覺得...特教老師很幸福,可以輕易從孩子身上獲得極大滿足...
孩子的一個動作、一點進步,都可以帶給我們一天的歡樂...
尤其孩子們的進步更常常是無形中的一大躍進,這種驚奇感,是別的工作無法體會的...
特教老師並不偉大,但是特教老師很幸福!
有這麼多可愛的學生、可愛的互動...
拉拉說在這個地方可以感覺到人生到處充滿希望...

再過一個多月我就要離開可愛的714了,
說捨得是騙人的...但是...離別代表著時間流逝,也代表著他們成長...
真希望自己能留下些什麼給他們...
看來,我真要好好想想畢業感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