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最近一直被誇做菜有天份,真讓人有點小害羞...不知道大家最近怎麼了?
這一兩個禮拜的社交活動都不是出去喝一杯or去誰家聚餐,而是互相交流甜點ㄟ
教自己會的,學自己不會的,見面就是baking.喝茶...吼~好像婆婆媽媽的生活喔

為了慶祝我們Sara從丹麥交流三個禮拜終於回到英國,想說給她個surprise歡迎回家,
再加上有朋友說沒吃過這道地甜點,就順手做了我學會的第一道甜點---英式trifle來分享
我不知道trifle的中文是什麼,在台灣也從沒吃過,但網路上有人翻成"英式查佛蛋糕",要在五星級飯店才吃得到...
這甜點說有多道地就有多道地,是我去年暑假帥氣的威爾斯樓友Gareth(但是他現在頭髮居然短到我在路上會認不出來XD)在我們的同居第二個禮拜做給我吃的,他說因為太道地了,一定要讓我嚐嚐,好好體驗"British"(他那時最喜歡帶我做的事就是週末體驗British Life)...anyway,這是題外話...總之,這甜點就是英國人從小到大都會吃的國菜啦~而且很簡單喔~重點是,是直接跟英國人學的ㄋㄟ~大家就看看吧~不用去五星級飯店就可以吃到幸福的感覺囉

圖片版教學請看這裡

*準備的材料有:(草莓口味,6-8人份)
1.新鮮草莓
2.lady finger(或海綿蛋糕)
3.果凍
4.Custard(應該是卡士達醬)
5.鮮奶油

ps.我都選用低卡的,熱量會減少很多



*作法如下:

1.微波30秒把果凍膠塊融成水(請比照盒上註明的份量),再加入冷水
  
2.把lady finger折半放進容器,再放入適量草莓
  
3.加入大概半杯的果凍水,進冷藏冰2小時待果凍成形
   
4.在果凍上層淋上custard
 
5.最後再擠上cream
 
6.放上顆草莓點綴就大功告成啦!


我師傅說所有口味的trifle裡他最愛的就是草莓...酸酸甜甜的多汁草莓,搭上香濃的cuatrd和cream~哇~口感非常的豐富、融洽,一點都不會膩...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再加上這令人賞心悅目的顏色搭配,我們都說此款homemade trile是療傷界的翹楚...心情不好的同學,在收到親手做的trifle後說除了溫暖,還會令人振奮呢!我想,是因為草莓的鮮嫩欲滴總給人甜蜜的感覺吧...呵呵呵~在此已為您揭開English Trile的神秘面紗囉...大家,就...慢慢幻想這滋味吧... 
嘿嘿~這樣你還投降喔?!這麼簡單,零失敗ㄟ!怎麼可以只想像?當然是要自己動手做做看囉

*愛的小叮嚀
1.滿天星可有可無,純粹是增添色彩用,與口感完全無關...
2.做trifle一定要用透明容器才會漂亮,基本上都是
一大碗 (from tzutzu)你一匙我一匙的一起share;但近幾次我都prefer做一人一杯,不然吃到一半會很醜ㄋㄟ!不過大家擠在一起吃的感覺真的很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sfan 的頭像
willsfan

Willsfan咖啡館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