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英國了...好想在出發之前多認識一點這個國家...
於是,娘好友的兒子Ted就成了我詢問的最好對象...

Ted大我哥一屆,在英國念「餐旅」的,目前在某五星級飯店擔任機動「重量級貴賓接待」,
即將在一年內升等副理...
在英國的四年半的流浪生活,讓他培養了廣闊世界觀與超級獨立個性,
今天他不吝於分享,把他在英國最美好的回憶與寶貴經驗與我們分享...

衝擊最大的是細心的Ted今天神秘的帶我們到一家有點隱密的餐廳,
感覺外表有點像pub或lounge bar,
一推開門原來是「英式酒館」...

Waitress上menu後,介紹完酒類飲料後馬上詢問要點什麼?
在一頭霧水中我跟TZUTZU都回答:「稍後再點!」
Ted則是馬上點了一杯 Gin Tony...
等waitress離開後他才委婉地說:「英國人的用餐習慣是坐下來一定先點杯飲料!」
然後再慢慢看菜單決定主菜,這一杯酒或飲料可當作餐前酒...
另外,他們可能會在用餐後再點一杯酒或甜點作為ending...
接著他邊翻menu邊解釋--酒、開胃菜、主菜、甜點和日落前早餐(all day breakfast)
他真是這方面的專家ㄟ~同時還教我們一些小常識,像哪些酒裡面會搭配什麼
(EX:可樂、檸檬汁、柳橙汁之類的),又那個牌子是愛爾蘭最經典,英國人最愛...
還有哪些菜是英國人家常抑或愛爾蘭道地...
哇~我真是shake 到了!Ted居然用這種身歷其境的方式讓我們練習,太炫了!
雖然說拙笨的我未能記下所有細節,但至少以後不會失禮了...

之後Ted又很熱心的分享很多在英國要注意的事情和可以旅遊的地方,
他的經點句是:「書要讀,學習文化也是不可錯過的!」
他甚至認真的翻閱我帶去給他參考的書籍,評論每一個景點和推薦...
可愛的他甚至幫我把必去地點都做了記號,還把書上推薦不好的東西畫X,超級重點打星星;
再加上他生動的分享與口語表達,整個晚上我跟TZU都笑翻了...
尤其是他分享把「歐洲當自家廚房」的旅遊經歷更是羨煞了我們...
英德來回機票不超過2000台幣,25歲以下學生坐火車還享7.5折優惠;
搭乘英法歐洲之星還可以順便去荷蘭、比利時...
而且而且倫敦飛普羅旺斯機票來回才NT1500左右,居然比單程台北回高雄還便宜!
最厲害的是,他還去了西班牙啊~
聽著他的分享,我忽然對未來生活充滿信心,感覺自己像要去探險的孩子一般驚奇...
超羨慕這種生活的!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段期間拓展我的旅遊版圖...
(但是,北歐沒去,因為超貴,一個星期旅費要花掉一個月在英國的生活費~)

大夢總有初醒的時候...Ted忽然說,不管怎樣,IELTS成績才是最基本門檻,
這個一定要加油...倏地,我立刻從幻想中被拉回現實,唉...我也知道...
他說不是故意澆我們冷水,只是語言確實是學習上最大的阻礙...

Ted說,在英國讀書的日子,學期中課程確實是非常壓縮的,讀不完、整天泡圖書館是家常便飯;
但是!一放假後便感覺到了天堂,所有的壓力都頓時消失,無需再去煩心任何事物,純放假,
沒有作業,給自己喘息、休息機會,順便到處走走,增廣見聞...真的感覺很不錯!

超感謝Ted撥空的分享,我們真的受益良多,不管是生活、態度上,都有了一定的準備...
(連開戶、穿著與教授互動都包含了ㄟ...還堅持這餐他請~超羞的..明明就是我們麻煩他
今晚,真是特別的一晚...
希望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充分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Thank you Ted, I got much from you...

os:只是...我們的娘都想套我口風問你有伴了沒?這種事...人家怎麼知道啊?!你們自己去說清楚啦

* 順便偷偷推薦一下Ted今天帶我們去的餐廳 : The Shannon
很棒喔!超特別的!不過份量都很大,要分著吃才不會吐...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他們都那麼胖了!
我覺得我今天晚上吃的英國國菜 Fish & Chips大概有1500卡吧~會胖死呦...
(不好意思拍照,只找了一點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1805673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10206361
ppt 的精華區也有詳細介紹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