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心情好多了~
在跟Yukari談過之後,她給了我勇氣與力量繼續向前...

今天下午上課上到一半,心情忽然大壞!
因為老師一直不斷的糾正我們文法上的錯誤,又一直補充生字,
看著滿篇紅字與一大堆不曾見過的單字,
心中忽有一股念頭油然而生...

為什麼我要選擇這條難走的路?!為什麼我必須接受這樣的挑戰?!
在台灣,我可以用自己的語言暢所欲言、侃侃而談,
我可以肆無忌憚的發表高論...

在這裡,我什麼都不會,我語言不通,我文法全錯,
我單字不夠,我寫不出有內容的文章,我有滿腹想法卻無法表達...

假如我留在台灣,我可以好好放暑假,說我想說的話,
看我想看的人,用自己的語言攻讀碩士學位...但是我卻選擇來到遙遠的這裡...
來到一個需要很多很多努力、充滿挑戰的地方...

我忽然覺得,在台灣的大家,是完全無法理解我現在的處境,
也忽然深深體會來到這裡念PHD的韓國人Kim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他常說:「I was excellent in my country, but now, I am just very low!」
來自泰國的化學PHD Pon也一直傻笑地說:「Ha~Ha~ I am stupid!」
唉呀~我不想變low,也不覺得自己stupid啊~況且他們都是PHDㄟ!

這是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frustrated 這個字的含意,
I really felt frustrated and worried about my academic study,
I wondered if I can conqure my language problem.

但是,晚餐過後,我好很多了!
Yukari一直肯定我的能力,給我鼓勵;新搬進來的floormate-Gareth又一直耍寶逗我笑,
我今天晚上笑好多好多喔~還和很多的人坐在濕濕的草地上聊天,
然後大家忽然都想起有事而作鳥獸散...都是因為我們有了新成員--Gareth
我很高興能跟這個Native speaker-Gareth 小弟弟溝通,聽懂他說的話,
他還願意跟我們做語言交換,並且答應我一定盡他所能幫我修正英文...
Anyway,現在大家又忽然想到還有一大堆事要做,而結束我們的談話!
Gareth每天早上六點都要起床打工呢 ~Yukari也還沒寫作業;
而我呢?我就趕快回來打心得啦~因為我還要趕快趕作業、洗澡呢!
就降啦~反正就是發完牢騷就算了!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啦!
我爹都沒因為我把錢花光而哭了~我這個燒錢機哪有資格掉抱怨啊!
而且賢賢說沒有所謂最好的選擇,不做選擇就是最壞的選擇!
你們說是吧?!
恩~我真的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