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謝不知是哪個有遠見的老師,
這次去郭元益,對我來說不只是很有趣的吃得飽飽外,
更學習到一些被我們遺忘在角落的傳統文化~
還好總是能有些有心、有力人士將他們保留下來...
總之呢~超推參觀郭元益的~希望大家當老師後都可以好好利用這個社區資源...

我們是參加郭元益幫大家安排的行程,
還挺好玩、有趣的,
而且時間很緊湊,絕不會讓學生有空閒、遊蕩的時間,
有點懶得把他打得很完整,因為多數資料都可以從郭元益的網站參考,
http://www.kuos.com/foundation/cake/cake_cover.htm
我只是簡單把一些跟吃相關的東西記錄下來...

第一站-->古早味風味餐
(主食)有炸雞柳、紅燒豆腐、洋蔥蛋和炒高麗菜,
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大家都吃不只一碗喔~


(附餐)吃完飯還有「擔仔麵」呢~是工作人員現點現煮

(甜點)現煮黑糖麻薯,很Q很好吃~XD

*這一餐主食、附餐隨便吃才40塊錢,老師學生都開心*

第二站-->自製鳳梨酥
將老師、學生分成六組,自己做鳳梨酥,大家像加工廠的一樣分工,
從揉製、壓模、成形,都有大家的身影,下面是我們每個人分到的成品,
還挺好吃的~不愧是郭元益啊~

第三站-->參觀糕餅博物館
利用等待鳳梨烘焙的時間,參觀博物館,結束後又奉上下午茶,是傳統大餅+熱茶。還有爆米花提供給學生吃呢!

很幸福~一直吃...呵呵...當然是因為自己有控制食量,又不是豬 
但是鳳梨酥就真的不行了~
這次參觀學生都很開心~ 真是強力推薦啊~
不過預約一次要等三學期喔!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