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最近有點忙,我還真會很depressed呢!
因為我親愛的Gareth搬走了~
我都沒有好好寫篇文章懷念他...所以這篇文章很長喔!

他搬走的那天,我們三個的氣壓都很低,尤其是他,

因為我跟Yukari還要趕去學校考試,並沒有給他太多安慰、鼓勵的話,

但是他跟我抱抱say goodbye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他的沮喪和紅紅的眼眶...

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身為樓友的我們會這麼親近?好像沒有一層樓是這樣的?!

我常說是因為我們三個有一種特別的「革命情感」!

話說這裡是一個台灣人、一個英國人、一個日本人和兩個阿六仔,五個人共用的樓層,

但是"每天"確有五個阿六仔在我們的廚房做大菜,這一頓飯下來,兩個小時跑不掉,

常常非Chinese的我們三個就只能餓著肚子等他們吃完飯...

我是個比較隨性的人,他們兩個卻快要受不了了~

雖然我隨性,但這樣的活動已經維持超過兩個月了~還是真的有點煩人啊...

沒種的另外兩位常常要我去溝通,但我總是不甚成功!

唉~也好~這樣的群體活動,讓我們三個有機會天天一起吃晚餐、有更多的時間認識彼此...

當然還包括了些生活習慣不甚相同等問題啦~

但是天天奮鬥的歷程拉近了我們三個的距離...


Gareth搬走的那天,我們做了張卡片給他,

我說,我不知道是他的成熟還是我的幼稚,我們幾乎感受不到5歲的差距,

我們謝謝他的樂於分享,讓我們多認識、更適應所謂的British Life,

謝謝他所帶給我們一切的回憶!

Gareth非常獨立,有著相當明顯的資優生特質,暑假的他在一家銀行的資訊部門工作,

看他這麼努力撈錢,再加上自給自足,我一開始以為他家境不甚理想,

誰知,他是個有錢人家的孩子!

他有家族企業在葡萄牙,大家都期望優秀的他能回家接管公司,

但這位先生卻在18歲考上大學的那一年跟家裡宣佈獨立,

他感謝父母18年來提供衣食無缺的生活,給予任何的支持,

他認為成年的他該為自己負責,為自己的生活打拼...

請家人給他時間闖出自己的一片天,30歲後他會考慮回家工作...

因此,他用自己的名字貸款負擔房租,長假打工賺學費,

平日開銷則靠平時的part-time job cover...

我快驚死了!超敬佩他的獨立與精神!

而且他居然還能同時兼顧社交、功課與社團,而且睡眠充足!

雖然19歲的他常會跟我抱怨獨立的日子並不好過,工作真的很辛苦,

但是我覺得以他的能力,賺錢那麼快,他可以應付的...

每次跟他談到這個我就開始愧疚,我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獨立啊!

真是對不起我爹啊~

總之呢~這位先生真的很特別,有著很特別的性格!

他常說因為他身上有著德國人的血統(阿公),所以他有著德國人的龜毛與原則,
也有著南威爾斯人(阿媽)的熱情!

沒錯!他的房間乾淨的什麼一樣,櫃子裡的食物擺的整整齊齊,超像自閉症的啦!

也可能是因為他來自全英國最熱情的地方--South Wales,他對我們這群國際學生特別包容,

雖然他完全不喜歡我們的食物,但是他包容我們的差異性;也因為他的熱情和親切,

他是我們這群臺、日朋友的「好朋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們可以暢快地使用廚房)

                                   

他常常把我和Yukari當玩具把玩,一天到晚仗勢著他的身高偷藏我們的東西,

或是trick with us!我常說你萬聖節就給我小心一點,我不會放過你的!

但是他也有kind的一面,他常會鼓勵我的英文,說我真是個聰明的人,

怎麼英文可以進步這麼多?!也會作菜給我們吃,分享他的懶人做菜法,

帶我和Lily(瑩梓)去溜冰,也不會嫌我們笨,還一直給我們社會增強......

這兩個月的同居生活,有好多、好多的回憶喔...

他搬走那天,下課後我和Yukari特別去看他的新家,看到他爹很炫的跑車...

回到家,我們兩個都有一種很失落的感覺,

我們的家,忽然變得好安靜~一整個晚上都沒有多餘的聲音,

又回到最初那一個大家都還是很陌生的感覺...

這一整個家,現在變得好像只有我和Yukari的...

但是,現在我也要搬出去了~Yukari已經去愛丁堡玩了,過幾天才會回來,

那天送她走的早上,她也很不捨,因為她知道她回來就看不到我了...

看著她遠行的身影,原來這就是當初Gareth在門口送我的感覺...

呼...親切的樓友真是一種奇怪的組合,好像一個小家庭喔!

我們一起分享冰箱、食物,一起討論洗髮精、護髮乳,一起吃飯、喝茶...

喝著Gareth留給我們的熱巧克力,真是一種溫馨的感覺,

我相信我們三個還會有見面的時候,至少目前都還在Bristol唸書嘛~

但是我相信,在未來,我們一定會在地球的另一端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