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Sasa一起去逛Chinese supermarket要找好吃的醬料,
言語間沒想到我們Sa大姊強力讚許這道菜,才想說來寫篇文章好了XD
呵呵~雖然之前就有想過要分享,但忙起來總是會忘了嘛~

這道菜是傳自我泰國樓友,家住曼谷的Sara...
因為我們幾乎每週都會聚餐,交換食譜,所以大家都用盡心思端出最好的家鄉味...
某次聚會她特別找出"只有"泰國"北部"才有的稀有菜單,就是想讓我們這群外國人嚐嚐鮮...
後來,我想試做給大姊姊們吃,我師傅還前一晚開始幫我準備材料,
東提醒,西面命的,就怕我壞了她的招牌XD...
她說如果我煮的不好吃會怕大家以為是我老師不好,不認真教我...

所以在幾次試驗之後,終於敢端出來跟大家見面啦

這裡有圖片教學版

*準備的材料有:
1.Tom Yum Paste
 (在台灣應該是泰式酸辣湯塊)
2.豬絞肉
3.大量蕃茄(3顆以上),切小塊
4.綠色的豆豆(有蔬菜,也比較漂亮)
5.豆芽菜少許
6.蒜末
7.香菜少許
8.細麵條(瘦瘦圓圓的那種才對喔)



*作法如下:

1.下油爆蒜末                       

2.放進絞肉一起炒到熟
  
3.把蕃茄放進去,倒一碗水開始熬        

4.加2匙paste
   
5.煮段時間待蕃茄軟爛               

6.加入豆豆,再煮一下
 
7.麵條另外下好先盛在碗裡
       
8.倒入醬汁,再擺上生豆芽和香菜就完成了!酸酸辣辣真的讚!
   

*愛的小叮嚀:
1.非常好吃又簡單,大家一定要試試!(包含準備,30分鐘可上菜喔!)
2.人家的湯麵湯很少,單純是伴著麵吃的,水一定不能多,這樣會變"台式湯麵"喔
3.蕃茄要夠多酸味才會夠,如果用雞湯代替清水,味道會更好
4.如果不喜歡吃生豆芽可以丟下去一起煮,但是味道可能會變淡,再補一點paste就好了
5.只要是綠色豆豆適合的應該都可以,之前用豌豆效果也很好(還丟了豆芽呢)

6.聽說paste(酸辣湯塊)台灣大賣場or頂好都買的到,辣的程度我覺得很OK...可以接受
7
.照片裡面蔬菜分量偏多是因為快過期啦~只好一次用完,整整有2-3人份ㄟ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sfan 的頭像
willsfan

Willsfan咖啡館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