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在Amsterdam Schiphol機場等boarding回英國去,離上一次打字已經10天了...
這10天的旅程就像是一場冒險遊戲,每天都有新的問題等著去解決...
小至民生問題,大至與航空公司、飯店聯繫、交涉等一波一波接踵而來...
Vicky說,原來自助旅行的意義就是考驗著個人智慧與問題解決,

再說明一點,對我這種運氣不是太好,也很肉腳的自助旅行者,"花錢買經驗"是本趟旅行最好的註解...
不知道是我太天真還是被環境寵壞,在英國旅行的日子從不擔心被人詐騙or走在路上被搶...
雖然這次是也沒遇到什麼壞事,但總覺得有點小波折...
想想,或許真的是我太天真,也沒遇過壞人,還自以為前輩們所提供的經驗已經足夠的讓我萬無一失,
在加上天生的"憨膽"就這樣讓我拖著Vicky勇闖西歐三國...
我完全忘了預想到Vicky的飛機可能會delay,也沒想到我的護照死到臨頭還偷跑出去玩;
當然也不會想到Vicky的行李晚了5天才來跟我們見面,
更不會想到我的現金卡居然會因為先被代辦扣走而錢不夠>"<


呼~~~~~長長呼一口氣....你說我這旅行不是探險是啥啊?

其實現在的我有點累,因為我感冒了...
這international的病毒從台灣過來,在巴黎醞釀,阿姆斯特丹發酵,希望可以在Bristol被治癒啊! 恩...要登機了,就先到這裡吧...等一下一上飛機應該會睡死吧XD
回去再繼續寫吧...
                                                               24/Agu/2007  in Schiphol, Amsterdam


這一趟旅行,不是說不好玩,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很興奮、開心的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行前太操勞,行程中也波折不斷,還是因為距離太近?
從英國搭飛機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如果不是語言不一樣,還真會誤以為我還在英國XD

當你一切事物都可以預測、猜想可能的結果,事情好像就沒這麼特別了...
舉個例子來說,當一般人看到了巴黎建築的雄偉,地鐵的四通八達,和與台灣截然不同的生活模式,
理應是要對這國家產生一點崇敬,而且內心可能多多少少都會有點衝擊...
但是目前我很糟糕的是,這就是我目前的生活模式...
以大原則來說,除了說不同的語言,喝咖啡的人明顯勝於茶,東西好吃外,
除此之外與我的生活圈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有啦~畢竟是不同國家,還是有很多東西是不一樣的,這我當然是可以感受到,也會覺得很特別;
但是,當這是你生活的一部份時,漸漸的,你會覺得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

所以我想,因為我的生活經驗,在加上個性使然,我應該不大適合這樣性質偏觀光的旅行...
如果要有更多的收穫,我應該還是比較適合悠閒的走法...

跑市集、喝咖啡、嘗美食,盡一切辦法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還好我們這次的行程也都不是太趕,市集、美食都有跑到...)

我喜歡嘗鮮,喜歡體驗/經驗生活,所以我個人會比較注重"吃",
因為我覺得這是認識一個地方文化最快、最道地的方法,
所以我比較不願意選擇吃三明治or Kabab裹腹,並不是因為我特愛吃大餐,
而是這我明明在宿舍樓下就可以吃到了,我為什麼還要到別的國家品嚐呢?
當然,當必要的時後我還是OK的啦~還是可以趁此機會看看不同國家是否有不同吃法XD
但是對從台灣來的人兒,就非常建議你們一定要試看看這些在台灣都不常見的東西啊!

喔~對了,還有一些小事也都是讓已經習慣在英國生活的我有點小不順眼...
原來,這世上沒品的人很多!
這次的旅行其實應該可以說有點貼近當地人的生活,畢竟我們是自助旅行,一切都要靠自己...
在法國的時後,我們居然被插隊2次!2次都是當地人...
一次是聖母院的鐘樓參觀,一次要排隊一個半小時ㄟ,但就在我們要進去參觀的時後,一個爸爸帶著一個無辜的小男孩硬要插進隊伍,我們是當然不會讓他的啦~也還好前面一個高大的英國爸爸(聽口音應該是英國人),用他的身體擋住要插隊的爸爸,等到我們順利進去之後才趕緊往前跟他的家人會合...哪知道我後面那個韓國男生就這樣笨笨的讓他插隊...唉...忽然覺得那小男孩好可憐喔~他爸爸是這樣教育他的!他看起來好乖,講話好輕柔,一直非常有好奇心的問東問西...不知道在他爸爸的教育下,他長大後會變怎樣?

另一次是我到超市買點水果、餅乾,結帳時忽然有個人一個箭步往前衝,大剌剌的插隊...我後面的法國小姐很生氣的對他大喊,然後兩個人就互相罵了起來...雖然我聽不懂他們的話,但是他們兩個都一直指著我們...(然後插隊人前面的一個客戶也頻頻點頭,但那個金髮男就是不夠帶種,一句話都不說~哈!真是的~)
後來那個小姐非常不屑再繼續排在那裡,還把我們帶走,一直用法語表示別的地方去,不要理他!
真的是很可愛的法國小姐...
Well~~每次遇到不好的事就會遇到好人,從另一方面來想,這也是令人開心的事!

還有很多時候,我們去參觀了很精華的景點,尤其是博物館裡面,
因為作品的保存不易,願意開放讓大家照相真的都很不容易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因為光線不夠,
硬是要打閃光燈!明明上面都說不能打閃光燈了,你還要這樣做?!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人很沒品、很自私!為了讓你自己的照片漂亮,你都不知道你正在損毀人類的寶物嗎?況且,打了閃光也不見得好看!拍不起來就不要拍嘛~買postcard還比較漂亮...
而且很多時候,那是有版權問題的,不能照相就不要照嘛...
我實在都搞不懂這些人...

也或許是我的眼界不夠廣闊,常常會覺得"英國人=西歐人",我以為他們在很多事情上是沒有很大的不同;事實上也可能很相近,但我還是忘了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獨特性,更可以說我忘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一個人的表現不代表一個國家的大部分人格,但出門在外大家就是很容易用一個人來看一個國家...
沒品的人,我想不只是歐洲,全世界都有;有品的人,當然也不是只有歐洲,全世界也都有...

哈哈!扯遠了,就說是心得咩XD

But anyway,觀光客該去的景點我們都走到了,照片也拍了不少,更感謝Vicky排這麼詳細的行程,
還一一幫茫然的我做介紹...

其實每到一個地方旅遊,多多少少都會有遺憾,尤其是在短短的10天跑了3個國家
(應該是說3個城市XD),當然還有很多我想經驗的事物,
所以如果還有機會,這三個國家我一定都還會再去拜訪!

這次旅行的人數已驟降至兩人,我想,我現在已經有一個人闖天涯的本領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sfan 的頭像
willsfan

Willsfan咖啡館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