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個禮拜,我就可以回家了...
高雄是我家,我卻對她不甚熟悉,尤其是搬了新家以後;台北對我,卻也少了那份歸屬感...
要回到自己的地方了,居然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剛剛忽然想到,我好像很久沒去PTT簽到了~不知道帳號有沒有被刪除...
還好,超過3個月還可以用...於是開始亂逛了起來...

點進熟悉的美食版,映入眼簾是我應該要很熟悉的篇篇食記...
但上面的討論,都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東西...也非常的陌生...

記憶一下子就被拉回了從前...

因為"家母"是個講求美味之人,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我對自己的味覺,著實有著小小的自信...
所以負笈北上,並開始有點小富後,我的積蓄就幾乎都投在"口腹之慾"上了...
當然,不僅如此,上課、看表演、買CD、投資教材教具等我也絲毫不手軟...

我自詡為算是個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OS:當然,這樣就沒有錢可以逛街、買保養品了...所以那都不在我的正常生活內XD)

其實我只是想說,品嚐美食,確實是我以前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部份...
嚴重時期,我連麵包都要特定只吃哪一家,蛋糕/蒸糕也都有固定的店...
雖然有些時候會覺得自己小難搞,但其實我也不是其他的都不吃,只是不會"主動"去買而已...

有時候想想,一個大學生居然這樣"龜",實在很不應該

不過我還是要說,至少我是理智的,知道自己只能負擔在我經濟能力範圍內的...
(哈!我最驕傲的是我從來都不嫌人家東西難吃or其他的人口味,我都只推薦"我覺得好的"給大家)

都忘記自己是怎麼開始這邊的生活的...

只知道,我離過去好像很遠、很遠...

看著網路上台灣朋友的吃吃喝喝紀錄,感覺居然是這麼的陌生...
以前火鍋只吃海鮮鍋的我,也快忘了什麼是新鮮的海味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

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明明一年多的日子不算長,但這轉變好像有點大...

感覺我在這裡的生活好像"洗盡鉛華"一樣...非常樸實,一切從簡...

但是我處之泰然...

到底是我向資源有限的英國生活屈服,所以不得不enjoy?
還是我學習了英國人的生活方式?
更或者是我向現實屈服,走出了自己的模式?

但這真的不大像我,我想我本性真的是重享受的...
誰叫"讌"在字典中的意思就是"飲酒作樂"呢?

忽然,
我想念在台灣的生活...
我想念大家...
我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