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想不到我也有趕上流行的時候~
雖然說現在手邊還有些作業要完成...
但這篇心得一直懸在心裡也不是辦法,還是趕快上來寫一寫可能會舒服些

話說我今年給自己的一點小要求是要讀完10本英文小說,於是年初逛書店的時候就把老師強烈推薦的千禧系列拎回家...

當時第三集的平裝版還沒出(英國是先出精裝版,再出平裝版),所以一次只買了兩集庫存...

但因為我平常就不是讀偵探小說的人,再加上那令人怯步的厚度,當然就先讓給阿胖細細品嘗囉XD

直到他進入第二集,我手邊剛好也讀完一本小說,才下定決心開始K龍紋身的女孩...

還好Sasa和阿胖有事先預告我前幾章會比較枯燥一點,要有耐心慢慢看...

不然以拉森這麼龜毛的描述手法,再加上挑戰英文的痛苦,我幾乎都快放棄了...

 

也不記得是怎樣把他K完的...

但在把他K完的當下,真的有種想立即衝到電影院把腦中想像給影像化的念頭...

就在阿胖到外縣市出差一周的某下午,我自己一個人進了電影院滿心期待地欣賞導演的表現手法...

 

 

我只能說...

 

是還挺失望的...

 

或許受電影長度限制,導演並沒有把人物性格刻劃得很好...

故事長話短說算簡潔,但也同時覺得很跳tone...

選角就更別提了>"<... (完全不是演技問題,就單純跟書中描述差太多...)

 

以上純粹個人感想...

 

就只是忽然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小心得...

千禧系列真的是不錯看...

我們家胖子居然某個假日認真拼到天亮把第二集看完,然後睡醒馬上上網預購第三集!

我個人現在還在跟第二集(玩火的女孩)苦戰...但也覺得比第一集更好看,才決定跟大家分享...

 

雖然說這系列的厚度讀起來是有比較辛苦,但我覺得我真的會接著第三集(直搗蜂窩的女孩)把他看完ㄟXD

 

不過雖然我個人對電影版非常的失望,但很神奇的是那天跟個朋友聊天,他居然是因為看了電影才想買書來讀...

可見電影應該還是有他一定的水準啦...

至於好不好,就見仁見智囉...

不過很好玩,因為這系列的書在歐洲大賣,相關話題居然變成一個在社交場合很好跟人開起話題的媒介ㄟ!XD

 

Anyway, 歡迎一起加入千禧書蟲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