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待在巴黎小旅店的房間,這一切...感覺真的很不真實...
街景跟倫敦沒有太大不同,就除了完全聽不懂的話,真的好像還在英國一樣...
真的,完完全全沒想到現在居然會是在這...這轉變...會不會太大了點?!

很好奇我在說什麼吧?也想不到這跟最聰明的人有什麼關係...
人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May說我現在可能是全Bristol最聰明的人,
那我就來好好講解一下為什麼本小姐我可以獲得這樣的殊榮...

我想身邊的大家都知道我規劃暑期行程「荷比法10日遊」由來已久,
但問題就是我遲遲拿不到申根簽證...
首先(1)就是,
法簽是唯一有開放網路預約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暑假旺季,從7月初滿到七月底!
所以我就開始用電話預約(1分鐘1鎊),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這一定又是要花20鎊以上;
但就算是這樣,我也打不進去,因為他都說:「本日預約已滿,請明天再撥...」
然後1鎊就不見了~~@@
於是乎,我開始找代辦公司幫忙代辦...
原以為,我高高興興地把我所有資料備齊,包含:
照片、申請表、來回機票、旅館、財力證明、保險,在學證明等寄到London的公司就行了...
哪知道,兩天後,代辦打來:「恩...蔡小姐,妳法國停留最久,所以你要辦法簽對嗎?」
「恩!」我爽快回答,想說資料這麼齊全,怎麼會有問題?!誰知,他回答:
「但是法簽必須提供國與國間的交通方式證明!全部申根國只有法國需要!」(2)
也就是說,我必須把每一段的火車票都先訂好!不能只先看好,要先付費訂好喔!
摸著鼻子,小姐我又開始鑽研旅行三國間火車最便宜的方式...
從荷蘭-->法國有兩種方式:
a.搭"法國高鐵"Thalys,從Amsterdam直達Paris,要101歐,重點是"沒有"荷蘭住址不能訂!
b.搭"荷蘭國鐵"到比利時,再從比利時搭Thalys到法國,這算國鐵,有青年票,總共63歐,
可以線上列印;特別的是荷蘭到比利時還是open ticket,沒有時間限制,隨到隨搭...
於是我選擇了b,又趕緊寄到London去,而且是用高級的Special Delivery,快捷那種(>"<痛)

兩天後,我又接到Mr. Davis的電話:「蔡小姐,妳荷蘭經比利時到法國的車票是荷蘭文ㄟ!(3),
法國大使館說他們不收"非"法文和英文的文件...@@」媽呀~這是要我怎樣?!
他網路上明明就只有荷蘭文,我也訂得很辛苦啊~還要用翻譯軟體邊訂邊翻譯ㄟ!
真的,只有第一頁是英文,之後都會自動轉成荷蘭文啦~這真的不是我的問題...
Mr. D說他會再跟大使館方面講講看,因為這也沒辦法...
又過了大概兩天,Mr. D又來電了!
他說:「恩...因為從比利時到法國有確定車子,也有名字,簽證官說可以通融一下;
但是第一段 荷-->比是open ticket問題很大,簽證官說這樣他不能確定你會不會上車!(4)」
然後看看我能不能再提供更清楚的資料,比如說火車時刻表之類的...
於是,我又趕緊找了火車時刻表,並清楚寫上我要搭哪一班,車號是多少...
但是!
Mr. D又打來了:
「蔡小姐,簽證官說火車時刻任何人都可以印,不拒效力,妳趕快再想想辦法吧!」
喔~這當中還牽涉到D先生一直欠我一個文件,原來我還必須提供"授權書",證明他是我的代辦(5)
然後才趕快拜託James去他辦公室幫我傳真XD...

8/8 Mr. Davis將近中午就打來說:
「蔡小姐,我明天真的必須幫你送件了,但是能否麻煩你變出英文版車票?!
因為你的財力證明8/8就到期了!我下午三點後會進辦公室,我希望到時候看到你的文件!(6)」

媽呀!最好都是我的問題啦!
是要說我幾百次,沒有英文版就是沒有英文版啦!搞什麼鬼啊?!我快瘋了!
死法國人,你們到底在幹嘛啊?怎麼這麼麻煩?!是故意刁難嗎?你給我記住!

後來,我靈機一動,覺得要比小人是不是?那就來吧~
好好跟你講,一定會完成的文件你不要,那我就來搞個鬼吧!
二話不說,本小姐心一狠,再刷張車票,就是清清楚楚從Amsterdam直達Paris的(a),
沒地址?!那我就寫飯店地址吧!哈!這樣你也爽!(我就是都有這種小聰明XD)
而且出發前退票可領回100%,出發時間後退9成...

8/9一直沒有動靜 Mr. D也沒打給我,8/10(五)我打到辦公室,他又出去辦簽證了...
但是我覺得這樣小人一定OK的啦~~
所以懷著期待的心情...我就要出發去玩啦!原以為...我的惡夢就到此為止...

8/13早上Mr. Davis把我叫醒,說他要用Special Delivery幫我寄件(全英國最高等級快捷);
隔天8/14(二)下午一點前一定會到,並祝我旅途愉快...
所以我從中午將近11點就開始期待我的護照,但是完全沒有動靜,
每半個小時就去check一下信箱,就是空空如也,
樓下manager全都感受到我的焦慮,還一直說會幫我注意...
到了下午三點,我覺得完全不對了,先打電話給Mr.D,請他給我reference number,
然後開始"追護照"!(7)
我先是打到London的總局,再轉打到Bristol的分局,再到分局裡的分部,
就這樣一直撥電話,講一樣的話,每個人的第一句都是:「Oh~I'm sorry to hear that!」
Sorry個屁啊~沒有就是沒有啦!>"<氣死我了!到了晚上,我從"郵局"得到的答案是:
「我們確定你的郵件在12:10送達,而且還有人簽收了!」但我們manager卻說:
「今天中與確實是有簽收一個東西,但那不是你的啊~你也看到了..」
挖哩勒@@...不能去玩事小,護照不見事大啊!
晚上10點會換輪班經理,我又下去問了一次...答案當然是一樣的>"<
於是乎~我真的慌了~
因為我隔天早上6:00的飛機飛阿姆斯特丹,半夜三點還約了計程車還接我...

沒辦法,沒護照哪都不能去,只好一一打電話取消...
才發現,我的機票怎麼早就被取消了?!(8) 這實在太扯了!
這時家衍跟Lily都剛好來跟我拿東西,
只好麻煩家衍幫我打個電話到Amsterdam 24小時票務中心詢問...
原來天兵的荷航說沒有扣到我信用卡的錢,自動把我機票取消,
那我還收到comfirm letter是怎樣?! 不管了...反正沒有就算了...
家衍開始好心幫我看最近一兩天直飛巴黎的飛機,看能不能早點跟Vicky會合...
(Vicky的部分我就先不說,總之我們兩個現在被戲稱"史上最苦情姊妹花"...)

因為Vicky被迫到英國轉機,所以她大概早上6點多就先打個電話給我,然後我又回頭睡回籠覺...
9點多家衍打電話給我,提醒我再跟郵局聯絡...我還跟他抱怨英國人才不會這麼早就有進度勒~
不過還是試試看好了...朦朧中,打開電腦,網頁打開就是我昨天查詢的郵政公司網站,
下意識的輸入昨天已經打了至少10遍的reference number,沒想到出來的結果居然"不一樣"!
忽然間我馬上清醒,再打了電話去郵局問清楚...一定要找回到我的護照啊!Q__Q
我自己先問郵局是不是昨天他們確實有來過?
但可能太早了~manager還沒來,郵差先生進不來宿舍,所以信沒送到?
果然,電話馬上轉給郵差先生的頭頭,他說是的,跟我想的一模一樣,就是這樣!
但是新的郵差已經在路上的,一個小時之內一定會到,不要擔心!
我自告奮勇說要下樓等他幫他開門...於是我抱著我的電腦(怕太無聊),馬上衝到樓下...
manager一遇到我就問我找到護照沒?我說郵局說就快來了,還確認他之後一小時都一定會在...
就在這時候,有個和藹、胖胖、矮矮的郵差先生真的來了,
我忍不住對他大叫:That's my passport! 接著趕緊衝上樓,
發現應該還有時間可以搭到家衍昨天幫我查好2點從Bristol出發直達Paris的飛機,
然後又撥了電話給家衍,他馬上幫我找公車時間,再加上Lily昨天建議我還是都把行李箱整理好,
我真的迅速的在一小時之內訂完機票、辦完線上登機,就拖著我的行李箱步出宿舍了!

這一切都發生的好快、好突然...

我搭了我從沒搭過的航空公司,到了一個我連名字都不會唸的機場
也完全沒有換歐元,還好在機場看到提款機,就試著用我的卡領,不小心歐元就跑出來了...
然後我又憑著直覺上了火車,就到了小飯店附近車站--巴黎北站,在想要怎麼走到旅店,
但工作人員卻一直推薦我坐計程車,反正又不貴...XD

就這樣,我好從容、好自然的就進了房間開始在這裡打字...

從睡醒到現在,還不到半天的時間,我已經在巴黎了...

這一切,真的來得很快,很不真實吧?!

你說經過這一切,我現在是不是最聰明的人?

                                                                     15/Agu/2007 in Montmartre,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