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的布達佩斯總帶有幾分神祕色彩,卻又因為多瑙河流經,再增添幾分夢幻

對於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我該怎麼形容她才好?

說實在的,因為蔡媽媽多年前的造訪經驗,再加上個人對於共產世界的想像布達佩斯,我對她並沒有太大期待。

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的這個故事,要從機場開始說起...


因為當時是冬天,天黑得很早...我們摸黑找公車站牌,轉接地鐵最後一站進市區...

等待期間不是零下的冷空氣令我渾身不自在,而是陣陣嗆鼻的菸味讓我苦不堪言...

還沒上車就開始暈車,是我對布達佩斯的第一印象...

接著,下了車,我們跟著人群匆匆步入車站,眼見大家快速上天橋到另一邊的月台等火車(與地鐵通),我倆當然使出渾身解數、十指緊扣,外加大包小包不落人後地往前衝...忽然,一個站在天橋口的大嬸把我們擋了下來,要求我們跟她旁邊的小機器買張通行票...

一番講解過後才知道,原來這個面無表情的大嬸是站務人員...而我們竟差點被當成取巧的混混


上了搖搖晃晃的列車,我仔細打量著四周...

昏黃的燈光忽明忽暗,襯著老舊車廂與補丁坐墊...忽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好像自己成了復古電影中的主角...

但當地鐵駛進市區後,剛剛的種種似乎成了一場夢...


我必須誠實地說,布達佩斯的建築風格確實很美、很雄偉,完全印證了過去的輝煌年代...

但同時她們也很醜、很需要被整理,也剛好說明了上個世紀的動盪不安...

常常遠遠看來是這麼有特色、精緻的建築,走進細看色彩卻早已斑駁、千瘡百孔,甚至充滿彈孔...

套句我媽的話,她是這麼描述布達佩斯的:

"就算一個很漂亮的氣質美女,如果都一直不洗澡、不梳理,久了你還會覺得她是美女嗎?" 

好,算我媽狠,但我們真的不能否定布達佩斯的美...

從布達看佩斯

 IMG_0038.JPG   

  

漁人堡

   IMG_2986.JPG


聖史蒂芬大教堂內

IMG_3060.JPG   

 

 紐約咖啡飯店

   IMG_3052.JPG


我想關於布達佩斯的參觀景點網路上已有很多介紹,尤其匈牙利台北貿易辦事處雅虎Yahoo!旅遊的資訊更是非常詳盡!!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有些遺憾,如果還有機會下次一定要去國家歌劇院、國會導覽民族博物館!!

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行程是到了北部近郊的Szentendre鎮走了一趟...

Well...會安排出城完全是因為一個香港美食記者的慫恿...他大力推薦一定要登門拜訪Aranysárkány....

只不過天兵的我忘了抄下地址,落得我們在大雪中不斷攔截極少數出門的當地居民,而天兵的他們也一再指向不同方向...

或許不斷穿梭於巷弄間是另一種旅遊方式,也可趁此機會更貼近Szentendre,只不過一不小心就快出城了...

眼見苗頭不對,我們厚臉皮地躲進國道旁的腳踏車店取暖,沒想到老闆不僅熱心,英文又好,也大概給了我們另一個前進的方向...

最後靠著J的直覺與毅力,和我早已可有可無的放棄心態,我們終於在中午過後走進鼎鼎大名的金龍餐廳取暖...

網友Carpe Diem Baby Kevinyu 都對Szentendre有很清楚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一探究竟...

而我就放2張吃完飯後、天氣轉好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吧~~

IMG_3033.JPG      IMG_3034.JPG

 

對於在布達佩斯的這整整3天,時間雖短,感觸卻不少...

整體而言,這個建國千年的國家

(1)建築雄偉、有特色,確實值得一看...

(2)大眾運輸相當方便,網域幾乎涵蓋所有景點

但同時交通花費也相當不便宜,每一單段為300Ft,約台幣42塊(2009.12);3站內為250Ft如果是過了鍊橋上到城堡的那段cable car單趟是840Ft! 短短3-5分鐘就要台幣120還真是有點被坑的感覺>"<

(3)道地飲食口味重鹹又酸,但好吃的也不少...

如果你不介意"大家狂抽菸可能會把你熏死,上廁所到處都要收費、公共場所不是太乾淨、而且明顯感覺大家拼了命地想賺你的錢"的話,就觀光面而言,布達佩斯算是好玩的了!

 

最後,我會說...

這個歐盟的新朋友,急於擺脫過去共產的陰影,努力重振國家雄風;但等著他們的,卻是一段沉重的漫漫長路...

基礎建設新舊交陳,富麗外表與貧窮的過氣裝飾,確實很家道中落的fu,但這歷史痕跡就是她特有的韻味...

 

再度背起行囊

IMG_3067.JPG      

搭上國際線大巴

IMG_3068.JPG

 

 

拜拜~~布達佩斯!!我們往維也納出發啦~~~

IMG_3069.JPG

 

@補充@

從布達佩斯搭到鄰近國家的客運有很多,最大的是Euro Lines,但我們最後選比較便宜,網站上又強調服務的 Orange Way不過Orange Way的缺點就是因為不是大公司,地點比較難找(在主要車站對面)。剛開始因為他門面超小,櫃台小姐態度又差>"<...我整個就很火大,很擔心誤上賊船。不過一路跟我們到維也納的服務先生卻很客氣,會一直問你咖啡/飲料還要不要再加^^...車上有電影,也會發耳機(只是聽不懂)..跟台灣的客運超像...只不過,這一坐就到別的國家去了XD...

ps.行李另外計費,一件600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