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跟May借這個title來寫篇文章給我們Linda
其實要不是活動這麼多,我應該也會感到失落與些許不適應...
因為很這照顧我的琳大姊已經離開我們,回台灣避寒去了...

Linda回台灣的第一天就寫信給我們,一來是報平安終抵國門,
二來是說她是多麼的想念我們、在乎我們...
其實要不是這樣的分離,我們或許都不會覺得對彼此是這麼的重要...
應該是說,留學生在外其實是很孤單的;
真的都是靠這些好伙伴互相支持、互相砥礪...
我覺得我們台灣留學生間情感的培養是很快速、很濃厚的,(別國的不知道)
可能是因為身在異鄉,有人跟你說著同樣的語言,有著同樣的背景與回憶;
也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做學問、來學習,可以瞭解彼此在學術上的困境,互相討論、幫忙解決,
那種緊密與親近程度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釐清的...
之前就說過我來了Bristol之後遇到很多貴人,大家也都很疼我、很照顧我,
讓我這七年級的小毛頭倍感溫馨、內心充滿感激...
其中,我們Linda就是個愛護我的大姊姊...

我跟Linda的相遇非常的妙,源自於一個現在都不屬於我們兩個的社團...
大家都知道我熱衷台灣運動,為台灣出聲,所以在出國前我就找好了在英國的運動團體--台灣英社
到了英國之後,我這小毛頭居然自告奮勇的寫信去給英社社長,表明小女子願意加入的決心...
"當時"的社長表示,他們基本上比較考慮博士班學生,因為這樣流動率比較低、比較固定,
並要我別著急,先慢慢試著瞭解社團運作再決定要不要加入...
雖然有點小難過被拒絕,也確實認為自己只是一頭熱的栽進去,其實並不了解那社團...
然後,那位社長還非常好心的鼓勵我,並開始有點小通信...
才發現,
她,在"Bristol"念博班;她,也是"師大"畢業的!
哈!這樣的巧合讓我開心極了~接著這位大姊姊就約了我出去吃個飯、喝杯咖啡,
並把我當時暑假自製的台灣同學聯絡網轉給我們新任同學會會長...
這,就是我跟Linda認識的經過...
然後經由她的轉介,就認識了我們會長大人~哈!
(呴~這也很妙,我第一天跟我們會長講電話就講了一個小時ㄟ...因為他也是高雄人ㄟ
(喔~對~後來Linda退社,我也一直都沒加入~哈!XD)

Anyway,漸漸的,我跟Linda越來越熟,尤其是搬進研究生宿舍後...
因為Linda住我樓上(正上方)...所以她常常很熱情的邀我們去她家吃晚餐...
一開始,我跟Linda總是聊政治,明明只是去樓梯間拿個東西卻可以講個1個小時;
然後,越聊越多,Linda也總是用"博士生"的角度來幫我釐清問題,並提供非常多前人的寶貴意見...

乍看之下,你會以為,Linda是個這麼拘謹的人,見解尤其精闢入裡、不苟言笑,是這麼的有氣質
   


但其實...哈哈~~活潑、不計形象...才是她的真面目啦



而且,跟我一樣喜歡做瘋狂的事,比如說,5點起床等下雪 or 冷的半死等月蝕
 
(喔~~我們兩個還有一次看超級大又亮的月亮,於是開始瘋狂追逐...

印象中應該是今年二.三月開始吧...
Linda. May和我組成讀書小組,每天去圖書館報到,尤其星期二是Linda在法學院圖書館打工的日子,
我們兩個跟屁蟲就愛趁那天跟她到法學院去,陪她工讀,等她下班,
然後幻想自己是哈利波特在古堡裡面苦讀...唸完書後,我們還會一起吃晚餐,再繼續聊下去...
我最喜歡聽她們兩個互相viva了...在高等教育的殿堂相互交詰的感覺真的很棒ㄟ...
人總是會有盲點,就是要這樣質詢才會有所長進啊!
Anyway,我們可以聊的東西真的很多、也可以聊很深...
常常明明是去唸書or只是要做件小事,卻因為長篇大論而荒廢原本進度XD
雖然後來因為Linda要用到大量文獻而不方便上圖書館,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打屁的感覺...

去年暑假我跟Gareth很好,常常問他是因為我幼稚還是他成熟,怎麼都感受不到5歲的差距;
但事實上以活動力和生活模式/休閒活動而言,我跟年輕的Gareth還是有點差距的XD
不過,如果跟Linda相比,我很確定她的"很年輕",是真的感受不到年齡的差距(幾年就不用說了XD)

現在Linda回去了~去喝一杯的機會也少了很多,
因為我們琳大姊很隨性、又酷愛陽光,只要有機會,常常就是招呼著出去晃一下;
不管是野餐、河畔咖啡or各地酒吧...對Bristol真是聊若指掌,到處都有她的影子...


我真的不能不說,Bristol很美,但是,有你們的生活更美! 
I'll keep all of you in my mind!
在Bristol有妳/你真好... (以後還會有後續的喔...Linda是我們Bristol第一炮!
------------------------------------------------------------------------------

To My Dear Linda:
謝謝你!
謝謝你在Bristol對我的照顧...
謝謝你總是對我這麼大方,總是什麼事都想到我...
謝謝你願意跟我分享不同角度的思考模式與自己的philosophy,
謝謝你總是鼓勵我思考、鼓勵我向上,走出自己的路...
謝謝你把我當麻吉讓我聽很多內心話(八卦),
謝謝你一天到晚說我ㄎㄧㄢˋ ㄊㄧㄢ卻還是很有耐心的幫我收拾善後...
喔~還有謝謝你的"鐵胃"!不知吃進了多少的第一次...XD

在妳身上,我真的學了很多,不管是生活還是知識...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你在離開前還特別要送我們白酒,
在情感方面很ㄍㄧㄥ的你,應該是有什麼話要跟我們說吧...
最後,謝謝你回台灣還這麼想我們,沒有一腳把我們踢開...
現在的生活模式雖然不似以往自由,早餐也變成咖B+蛋餅;
但是愛吃白米的妳終於可以脫離pasta的魔掌了,更別說你"最愛"的scone了!

我想,我也是需要適應的,再也不能把沒接到的電話全都算在妳頭上;
也不能按了42519就霹哩啪啦開始吐苦水...更不會有人煮好晚餐問我要不要吃...
去了bar...我看就只能一直點Forster's or 1664吧

但我們真該感謝科技的發達,得以讓我們的友誼延續下去...
尤其是妳現在的時差,跟我線上聊天的時間都讓我誤以為你還在英國XD

然後,我會記得哪天發生意外不在了,不去找你,不去嚇你,只去拜訪愛我的May...

回台灣再見!或甚至我們應該相約到比利時去喝一杯...

誠摯的祝福妳
一切平安、順利,論文no problem,明年可以回來口試!
以後當教授可別忘了我啊~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 buy your drink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