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別看我生日當天在做蛋糕好像挺爽的,其實當天心情沈重啊...
為了不辜負James的好意,儘管是生日當天還是想破頭的努力寫東西,就是不希望漏氣...
到下午的時候,蔡哥哥忽然心血來朝要我陪他帶我們Lumi大人去看個醫生,
僵持了好一陣子,Lumi終於才肯上車乖乖聽話...

回來的路上,一台小黃Toyota親了蔡哥哥的新新Lexus...
這一切都發生得很莫名其妙,就在前方號誌剛轉成綠燈,而我們正準備要右轉而已>"<
蔡哥哥當場皺了一下眉頭,馬上把車開到路邊停下來看看...
小黃的運將是一位非常中性的女性,當然也臭著臉下車來一探究竟...
不看還好,一看我們都嚇到了...
原以為只是小小A一下,因為我們在車子裡面就只有聽到"小小"碰的一聲,連震動都沒有,
哪知Toyota已經凹了一個洞啊?!

這時剛好非常幸運的另一方向有台警車在等紅燈,我馬上去找了警察伯伯過來幫忙...
雖然那位小姐一直嚷著:「ㄟ~你們又沒什麼事,是我比較嚴重好不好?」
對啦~我們只有一點刮痕,而且大部分都是黃色的漆;
但是因為人家膽小怕事~再加上蔡律師有耳提面命過,所以還是去找了阿Sir過來看看...

當然阿Sir一過來就是開始做筆錄,丈量肇事現場...
然後大家什麼都不用做,就是等他發落...
鎮定的蔡哥哥早就開始一直忙著打電話聯絡保險啊~業務啊等細節...
蔡哥哥的臉都一直很臭,也不願意多跟對方做交談,我還以為他是因為寶貝車受傷,
再加上身為老闆陰沈的性格...其實當下我就是單純的以為他不爽了啦~
其實當場我臉色也很難看,我想他們車行的人一定很想揍我們,覺得我們小題大作。
But這些都是必要程序,因為我們付錢買保險,當然得讓保險公司來cover損失啊~
不過我主要是為運將難過,她的這麼一個凹洞,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才能修補?
二來還是為她難過,想說她倒楣碰到我哥這精打細算的生意人,怎麼可能會輕易放過她?
三來是為我哥難過,覺得他怎麼可以這麼不厚道,人家生活比我們不好過,他態度還這樣...
再加上路人圍觀的越來越多,實在是有點無聊,只希望整件事趕快落幕...

但是你們也知道我的個性就是這麼來得快,去得也快,雖然當天是我生日,
(wow~~好特別的生日驚喜啊!XD)
還是趕緊打起精神來安慰蔡哥哥,並答應晚上請他吃飯去去霉運...

回到家後蔡哥哥的電話都沒停過,一直嘰哩呱拉的講了好久...
直到我們吃飯時我們才談開...
原來他臉臭除了是心想怎麼這麼倒楣外,主要也是在為運將難過啦!
他很難過她不知道要再多開多久的車才能補起自己的洞,而且還必須負擔我們的保險費用...
唉唉唉...因為我們是新車,是保全車體險ㄟ...
雖然這小刮痕不會用到我們的初險額度,
但是保險公司會去找他們要錢啊~~而且她又刮這麼貴的車,補那刮痕應該要幾萬塊吧~唉唉唉...
蔡哥哥說,車子被刮其實沒什麼大礙,只不過就是車子嘛~
唉呀!沒想到老闆也這麼有良知啊!頓時心情忽然大好,覺得誤會我哥了,
真是太對不起他了,原來他也是枚好人啊~哈哈哈

唉...但是我忽然覺得,
我們就是比較有能力負擔好一點的車,當然在安全性上我們的生命也多了分保障;再者,
就是我們因為比較有能力負擔,在保險方面當然也幫自己做足了準備...
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除了花點電話錢和時間送廠保養外,基本上就沒有額外開銷了...
反觀,運將她因為自己一時的疏忽,大概又要好幾個月不好過了吧~
再加上現在年關將近...唉...(而且她一開始還說沒有保險,真是嚇壞我們了>"<)

在台灣的這些日子,常常陪著長輩們談天、聽八卦,聽他們的故事,窺他們的八卦...
不管是婚姻、教養、婆媳相處、家族鬥爭等,我聽了好多好多,感覺就好像看盡了人生...
反正人生好像就是這麼不公平,有人一帆風順、鵬程萬里,有人渾渾噩噩、一蹶不振...
這是M行社會的產物嗎?還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M行社會呢?

有的時候都會覺得我雖非來自大富大貴家庭,
但我生活無虞,長得不是太抱歉,頭腦還不算太差,念還不錯的學校...
20幾年的生活經驗,雖有小小挫折,但我好像總在決定人生的關鍵時刻佔盡了一切優勢...
但我真是慚愧,我哪來得福份享受這麼美滿的人生呢?
看來要只有做更多來回饋了...

昨天無意間看到一句話:「心量有多大,福份就有多大!」
跟大家分享,或許可以幫這不公平人生做點平衡吧~

Well~~ James,
You know the story about the kiss of Galy's car.
We were so sorry for the driver's cost that she might spend some on repairing the hole of her Toyota, and she might pay extra for the insurance, but actually we are the people who have the ability to afford it arrrr!
I feel so sad that she might spend few more months to cover the extra cost, and the Chinese New Year is coming aaaaaa. (aiii…poor family >"<)
Suddenly, I feel the life is really unfair.
Some always get the fortune for everything, and some always get failure easily.
Is it the product of M-type society? Or we make the society become the M-type?
Although I am not from a really rich family, the living standard of mine is not bad, I'm not so bad looking, I'm not so stupid, and I went to not bad schools.
From more then 20-year experiences, there were some small frustrations though, but it seems that I take every advantage in the key point of my life.
I feel so shame that how could I deserve them?
I think I have to do more to feedback the society.
However, I found that maybe the following words can balance the unfair life:
How kind you are, how much happiness you'll have!
What do you th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