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蛋糕ㄟ!真的是蛋糕嗎?哈!你沒看錯!就是蛋糕!
話說我家蔡大嫂不僅美麗大方,西點手藝更是一流喔~
但是駑鈍的我前幾天才想說怎麼沒有會趁著在台灣休息的時間趕緊好好拜師學藝呢?!
於是就在我嫂嫂的教導之下,生日那天就做個蛋糕給自己慶祝慶祝吧!
沒辦法啊~誰叫我不爭氣...又是一個在寫東西中度過的生日...
不過沒關係,雖然沒辦法出去大肆慶祝,but蛋糕的結果已經夠讓我開心的啦!
Winnie生平第一次做蛋糕ㄟ~而且一下就成功了喔~
呵呵~~真的不是自己在臭屁ㄟ~
我一定有這方面的天分,不然怎麼會...第一次做就這麼好吃?!
好啦~~其實是我大嫂太厲害了,所有小撇步都有特別提醒...
如果看了這篇你還失敗,那真是要打屁股啦!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想瞭解簡單的蛋糕作法嗎?就請你慢慢看下去吧!

蔡大嫂的簡易食譜準備的材料

濕料:蛋白5個,蛋黃4個,水100CC,沙拉油60CC

乾料:麵粉135g,泡打粉1/2大匙,砂糖125g,
     伯爵紅茶4g=茶包*2
因個人不嗜甜食,砂糖改為110g,甜度更適合自己


作法如下:

詳細圖文版教學請按這裡 (無名連結)


1.將麵粉過篩,放進所有乾料,留一點糖(大概1/3備用),拌勻待用

2.分離蛋黃與蛋白

3.將蛋黃打散,先加水100CC,再加油60CC,調和成水狀的蛋黃液
 
4.把(3)的蛋黃液慢慢到進(1)的乾料中攪拌均勻變成麵糊,可同時另外打蛋白

5.把剩下的砂糖掉入蛋白中,用機器打大概3.5分鐘發到可以做出"立角",就是倒扣也掉不下來!(感覺超像奶油的啦XD)

6.將打好的蛋白放一點放進(5)的麵糊中,輕輕拌勻,讓麵糊更濕潤。(所謂輕輕就是要用"切劃"的方式溫柔的慢慢"切",才不會把打發的蛋白弄壞)

7.將麵糊(6)全部倒進蛋白中,全部攪拌均勻。(標準動作為:先將底部蛋白挖進麵糊中,再繼續溫柔的"切劃",多做幾次自然就均勻了喔!)
    
8.將拌好的麵糊放進模具中,輕輕摔一摔,用160度烤45分鐘。

9.將烤好後的模型吊扣直至完全冷卻為止。(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XD)
 
10. 用切蛋糕的小刀子來幫助脫模,紅茶風味戚風蛋糕就這樣完成囉!


蔡大嫂愛的小叮嚀:
1.古有明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雖不用太高級,但沒有一台電動打蛋器是不行的啦!
(Winnie OS:想消滅蝴蝶袖沒必要用這麼拼的方法吧!XD)
2.所有器材一定要保持乾燥、也盡量不要混用,不相信的詳請請見"
提拉米蘇"
3.留一點糖跟蛋白一起打是為了讓蛋白更容易打發,也可以將蛋白先冰過,或是加點檸檬。
  聽說要打到這麼發口感才會鬆軟喔~請加油,不可以偷懶喔~
4.最好用"不是"不沾的模具,就是一般圓圓鐵製的模具就可以了,這樣才更方便蛋糕爬高一點喔!
(Winnie OS:是我家沒有那種東西啦~這份材料大概是做一個直徑20cm的蛋糕)



伯爵紅茶風味蛋糕就這麼完成啦~有沒有很簡單?

相信有了蔡大嫂的小撇步,大家都一定能第一次就成功的啦!
祝我生日快樂吧!



好啦~補上完整食譜,有興趣的人可以試做看看再把感想告訴我喔~
濕料:蛋白5個,蛋黃4個,水100CC,沙拉油60CC
乾料:麵粉135g,砂糖125g,紅茶葉4g,泡打粉1/2大匙,蘇打粉1/8小匙
鹽1/4小匙,肉桂粉1/2小匙,薑粉1/2小匙,荳蔻粉1/4小匙

*資料來源: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