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不小心又給他休息一陣子~
趕快來補阿詹遊台灣的續集,這樣之後才有機會再有新的東西上來XD
話說我們01/01搭乘高鐵返回高雄後,一進家門就被蔡媽媽拖著出去家族聚會啦>”<…
因為Uncle Terry很愛吃羊肉,所以我二舅舅帶我們去高雄很有名的「水源」羊肉爐(哈~本來都已經忘記名字了說…沒想到網路上居然很多討論ㄟXD)…阿詹也在他們家吃到令他魂牽夢縈的「釋迦」…(這個阿兜仔還真的偷偷塞了兩顆釋枷空運回英國喔
不過水源還真是不錯啊~~湯頭尤其好喝,連這兩位阿兜仔都不會覺得中藥味太重,只可惜...
肚子真的快爆掉了!

晚餐:高雄水源羊肉爐(愛吃葉的介紹),延伸閱讀

02/01  高雄原生植物園--> 自由黃昏市場--> 家族聚會
連續幾天實在太累了~我們睡到很晚才出門,而且根本就吃不下去…
直到將近兩點才想說來吃個東西好了…就在我們猶疑之際,阿詹選擇了「八方雲集」走了進去XD…
哈~兩個人大概只吃了10個鍋貼吧~但是他已經很滿足了…
因為阿詹超愛綠茶,所以我決定帶他去我的母校新莊高中對面的茶托子品嚐我最愛的梅子綠
吼!超讚的!這麼多年味道還是一樣好!
因為實在太好喝了~阿詹忍不住又點了他們的另一個招牌--珍奶XD…呵呵~瞧他樂得勒~
沒辦法,茶托子就是這麼厲害10幾年來屹立不搖,一定有他的道理
本來想說阿詹沒看過熱帶植物,所以我特別安排了原生植物園要帶他去瞧瞧呢…哪知…=.=…
唉~植物是都很熱帶沒錯啦~但會不會太小啦!@@…(阿詹說我怎麼會想特別帶他到公園走走>”<
而且遊客中心又沒有簡介或任何導覽可以看…害我們都只能走馬看花,什麼也不能跟他解說…
吼!氣死人了!disappointed指數100分!
Well…既然多出了時間,忽然就想到自由黃昏市場XD…以前高三的時候都是跟姊妹們殺到那裡飽餐一頓再回到學校讀書XD呵呵~突然間很想念一隻10元的炸雞翅…但是因為我們晚上還有家族聚會,根本就只能在裡面用眼睛吃、用心感受…
也只小小偷買了兩隻雞腿啃一啃解饞…不過也終於讓阿詹見識到高雄人的熱情了!
好多攤販都想請他吃東西~一直跟他打招呼(還有阿媽叫孫子趕快來跟他說Hello的!XD)
特別是有一攤賣烤鴨的,忽然拿了一隻鴨腿衝到他面前,只說了聲:「嗯!」就想把東西塞給他…
他愣住了…然後很有禮貌的笑著搖搖手、摸摸肚子說:「No.. thank you… have to keep the tummy for dinner…」只見那位先生還是很認真的想把鴨腿塞給他說:「沒要緊~沒要緊~甭客氣啦!」XXXXDD…大家實在都太可愛了…
唉呀~烤鴨先生,其實我們阿詹超想吃你家的鴨腿的,只是蔡媽媽有交代在外面不能偷吃東西,我們要去吃飲茶啦!不過還好,晚餐的港式飲茶詹先生是非常的滿意,誰叫這是他的最愛呢?!XD

午餐:八方雲集  
晚餐:麗尊酒店港式飲茶(是推車的喔!這我愛),魔鬼孩子王的分享

03/01  看房子--> 柴山生態之旅--> 內帷市場
Uncle Terry這次回台灣的主要目地是要看房子,因為他退休後想移民回來台灣,阿詹說他也很想去看看,所以我們早上就跟著他們的行程看美術館區的樣品屋…一直到下午才有時間去爬柴山,去找阿詹夢寐以求的台灣彌猴們!
喔~其實這條路徑我已經10年以上沒有走過了~況且我才剛搬到那一區,一整個就是完全不熟>”<…
超擔心找不到入口、看不到猴子,還跟他說如果沒看到我們隔天一早再過來挑戰…但是阿詹是很有恆心的人,他不喜歡預先設定失敗,也不喜歡事情沒有完成,所以他一直給我打氣,覺得路痴如我一定會有奇蹟讓他跟猴子來場邂逅…
沒想到…哈哈~我跟高雄實在是太不熟了!猴子現在多到滿坑滿谷,根本就快下山生活了XD…
當然,與猴子的邂逅與柴山的自然生態讓我們兩人心情都大好!記得小時候爬完山都會來點黑輪、米血or茶葉蛋來點墊墊肚子,作為增強,但是怎麼那天都沒看到呢?所以回家的路上我們先去了內帷市場晃晃,太多東西讓我們心動不已,但就只讓他試喝了甘蔗汁,又吃了點鹹酥雞...我一整個太瘋狂了~因為好多東西都想讓他嘗試,包括:炸花枝、銀司捲、地瓜…一整個就是超台式、就是想把他肥死XD…呵~當然…晚飯還是被蔡爸爸拖出去吃了… (心理不斷瘋狂OS:拜託~不要再叫我們吃了=.=)

午餐:馬弟瓦特延伸那兩位外國人一點都不驚奇,但我和哥、嫂三個放洋的孩子覺得還挺道地的XD)
晚餐:卡薩布蘭家(春。光的分享)(原美術館區超讚中式熱炒店,但現在好像改為蔬食料理了=.=…BTW, blog照片最後一張就是我家樓下啦XD)

04/01  愛河單車步道--> 愛之船--> 新堀江、城市光廊--> 75F起舞咖啡
其實每天早上我都會先跟阿詹在客廳聊聊天才會出門開始一天的行程,他今天居然語重心長的說:
「我終於可以瞭解你們台灣學生到英國留學的痛苦了!也知道為什麼你們一天到晚抱怨在英國都沒東西可以吃!…
沒錯!英國完全跟你們不能比…你們的生活在這裡是便利成這樣,要吃什麼就有什麼,而且這麼多元,不會做飯真的也完全沒關係啊~唉…真是辛苦你們了!要是我是台灣留學生,我一定也會適應不良!但是我想不透你怎麼人長這麼小隻可以吃這麼多!@@…我覺得我肚子都快要爆炸了!XD」呵呵~沒錯~先生,我們台灣是真的很棒的!但是也不是每天都這樣吃啦~XD…那是因為剛好你跟Terry都來台灣,這些你們都沒吃過,而且大家每天都太忙了~哪有時間在家裡煮飯啊XD…不過就算這樣,飯還是要吃XD…因為當天的行程主要是cycling…所以中午在去租車的路上就順路把他帶到小時候外婆家的地盤--苓雅市場一帶享用道地台灣小吃…吼!總共我們點了碗粿、肉粽、炒米粉配餛飩湯和魚丸湯,他居然事後跟我說這是他覺得最棒/印象最深刻的一餐了!早知道就每天給他吃這麼便宜就好了…呵呵~~不過飽餐一頓後當然是繼續我們的行程囉!其實我很喜歡騎腳踏車,只因為我喜歡乘風、讓微風輕撫臉龐的感覺…但在台灣好像都沒什麼機會可以這樣做(天氣、空氣都不好啦XD)…剛好無意間發現James其實也非常喜歡騎車,尤其他是真的都騎很遠很遠的那種…碰巧高雄市政府目前正大力推行單車步道,就很想找阿詹一起來試試…查了網路發現在青年路和海邊的捷安特可以租車,當然就順理成章的做了這樣的安排…呵呵~~~能夠這樣悠閒的在高雄騎車感覺真的很棒ㄟ!雖然5條步道有點不連貫,三不五時步道有會忽然消失或是入口被機車佔滿XD…但是對於高雄有這樣的東西我就很滿足了!很久沒騎了~騎了一整個下午,其實還滿累的,只是阿詹不大盡興,因為他真的很想從青年路那裡騎到左營蓮池潭…=.=…但是我不行了…整個人開始”碰面”XD…他只好乖乖的把車牽去還,一整天才100喔!超划算的!
而且天才的我最會規劃旅遊行程了!還完車後的下一個景點就是搭乘愛河的愛之船啦,我們當初猜想只要搭大概晚上6:00左右的船就可以整個愛河黃昏和夜景都有看到,沒想到這個timing實在是太棒了!感覺超好的!而且現在愛之船上還多了英文導覽,讓阿詹更是如魚得水~我也省得翻譯啦~哈!XD
後來我們還去逛了新堀江、城市光廊才回文化中心舊家那邊去吃晚餐,順便接我表弟…
餐後三人才殺到85東帝士大樓的75樓lounge bar喝咖啡、看夜景…呵呵~~感覺真的是很浪漫、band很不錯,感覺很好!只是那時我們根本就不是情侶,還帶了我一直想睡的表弟,三個人形成了很奇特的畫面…XD

午餐:成男生碗粿肉粽(書上介紹,但個人覺得一般,沒有特別好吃…台灣這樣的東西太多了XD),
請看懶貓兒的經驗分享
晚餐:澄花壽喜燒(划算又好吃,吃過得都說讚!), 又是懶貓兒的分享XD   
宵夜:75F起舞咖啡(推薦熱巧可力,超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sfan 的頭像
willsfan

Willsfan咖啡館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