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終於有機會可以寫寫有關台灣的旅遊了!
對於台灣,我覺得我應該還算會玩,尤其是2004年認真規劃了「九天環島畢旅」之後,
真的是覺得越是認識這塊土地,就會讓人忍不住越愛她。

來了英國生活之後,更是會去想要好好去觀察市井百姓的生活,
去體會台灣的純樸、台灣的美和台灣的人情味。或許一個台灣人這樣說好像老王賣瓜一樣,
但是當你看到本篇文章的title或許你會很好奇、很不可思議,
到底台灣有什麼樣的魅力願意讓這阿兜仔二次遊台灣?!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阿詹的網站一探究竟,看看這英國仔筆下的台灣…

Well…其實之前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他來旅遊的東西,因為他來的時間點實在太敏感啦…
誰叫他回去後我就正式分手了呢?!XD…哈!這結果可是把回到英國的他嚇個半死,
不過後來想想反正分手又不關他的事…(雖然我現在是在跟他約會啦
但其實就只是單純是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台灣的好、台灣的美…
其實說來慚愧,對於台灣,我實在還有太多不了解的地方,
還有太多的地方等著去發掘…尤其是自己生長的南部…
這次剛好因為他和姨丈兩個阿兜仔的來訪讓我很認真的做了些功課,也看了些雜誌…
真的很開心他們來拜訪我(不過因為Uncle Terry實在太忙,又有點水土不服,行程都只好留給我和阿詹自己去走XD),但是能夠利用這樣的機會順便重新認識自己的故鄉感覺真的很棒!


由於我們住高雄,主要景點除了高雄縣、市外,其實還可以順便一起玩屏東和台南,或是台東。
但是因為阿詹的時間有限,中間又卡到跟其他朋友的聚會,所以我們主要都玩高雄市,和鄰近地區而已。
以下是我們真正的走過行程:(請注意餐廳、小吃都是我誠心推薦!
真的是真心推薦,不是蓋你們的啦!
但是東西完全偏富有"傳統"特色的,沒辦法啊~因為是跟阿兜仔一起玩啊!


12/28  台北-->九份
中午於台北車站集合,搭火車前往瑞芳,下午抵達九份,逛逛九份老街,夜宿私房推薦民宿,雲在山房。
(ps.阿柑姨芋圓是一定要去的啦!而且因為有兩位外國人,所以又去了阿妹茶樓XD)


點心:阿柑姨芋圓,點這裡看Cuisine Map的分享 
晚餐:
阿妹茶酒館(東西普普=.=,但就是有特色),請看迴紋針老師的分享
住宿:
雲在山房,更多我自己的分享請至這裡


12/29  九份、金瓜石--> 基隆廟口--> 台北
早餐後山房老闆免費招待金瓜石導覽(只要週末住宿的都有喔!)只是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 =.=。之後老闆把我們丟在黃金博物館裡淘金,天氣不好很annoying,但還算好玩…我們一直待到下午才回山房取行李,老闆娘超貼心的幫大家準備了毛巾,還升了木炭給我們取暖,最後還送上一杯杯的熱茶給大家暖身…吼!大家都感動到死…他們人實在太好了啦!但最後還是必須依依不捨的往下一站出發…上了小黃,我們就直接往基隆廟口享用道地台灣美食啦~~~不過為了買裡些傳統糕餅,居然還小跑步了一下~有點小不完美XD


午餐:礦工便當(外國人很愛,台灣人soso,而且服務態度不是很好)  
晚餐:基隆廟口夜市


12/30  西華文定--> 士林夜市走透透
一早阿詹來台大尊賢會館跟我們碰面,因為要趕Galy & Sophie西華文定的時辰…一大堆的禮俗、大聘和小聘都讓阿詹開了眼界…喜宴上出現的螃蟹更是他人生的第一次…XD…Anyway,雖然親戚很多,一直要忙著接待,但是我還是有很認真的跟他解釋、翻譯…反倒是他(英國)、Uncle Terry(美國)和曾姊姊的partner Tom(法國)三個金頭髮的白人吸引了不少目光,尤其是只有他們三個自成一國用英文交談的時候,真的超像美英法國際會議!XD…超好笑的!...宴後我們還與親家母、女方親戚繼續享用下午茶(肚子真的要爆了>”<)。晚上再到士林夜市跟剛好都回到Bristol的大家碰面…呵呵~~好好玩喔~跨了半個地球,我們又玩在一起了...士林是我的地盤,當然是拼命要介紹大家好吃的東西…但是誰叫大家肚子都不爭氣呢?再加上我跟阿詹真的都累壞了…我想在士林的部分,可能玩的東西比較能引起大家的興趣XD…


午餐:西華喜宴  
晚餐:士林夜市 (這是我的地盤,想吃好料再問我)


12/31  士林午餐--> 師大商圈--> 台北101倒數--> 士林三姊妹炒羊肉
因為我住士林,接到阿詹的時候已經大概中午的時間了…而且天氣很冷,突然發現阿詹居然沒吃過火鍋(這怎麼可以身為台灣人的朋友呢?!),所以臨時決定去吃附近還不錯的麻辣鍋(雖然我們都不吃辣XD~哈)。由於連續幾天吃下來我們的肚子都快爆掉了!>”<…再加上川府是吃到飽模式,我們兩個一整個就是吃到很累>”<…然後接近傍晚到師大校園、師大商圈走一走,帶他看看我以前的地盤,但是因為真的已經完全吃不下了,只讓他喝了宿舍後面樂杯思的!(哈!我看只有師大人才這樣喝吧!XD…)我們一直在師大晃到晚餐時間才跟大家在晉江茶堂碰面。這是他這次台北的重點餐廳之一,因為沒什麼機會帶他體驗更多元的文化,所以我怎麼樣都一定要安排他到這裡吃飯、體驗客家文化;再加上這裡的東西真的很不錯~飯後可以弄麻薯、玩擂茶非常豐富有趣,事後也證明他和David(剛好我特教系西班牙同學也來台灣玩)都很滿意!餐後便殺到101準備倒數,觀賞最美麗的新年煙火(胖賢說是分手煙火=.=)…這都要感謝我們博士班學姊May的認真,早就在網路上做足功課,找到一個超棒的位置,讓大家都非常盡情的享受這燦爛煙火…待人潮散去,我們又回到士林,尋找傳說中的三姊妹炒羊肉!哈哈!這攤販超妙的,真的就只賣這一道菜…半夜才開始賣,還要排隊…而且大概3:30am就賣光囉…睡不著的人可以去PTT上找詳情…(我以前住士林的時候也是發瘋的時候才會去吃啦XD)


午餐:川府麻辣鍋,Kirstie的分享(不過我不嗜辣,不滿意的人請千萬別見怪
晚餐:晉江茶堂(超推薦),看看愛咪YoYoSpot的分享       
宵夜:士林炒羊肉,點這裡EJ的分享


01/01  石牌-->永康街--> 高鐵回高雄
說睡醒不如說是被冷醒的吧>”<…anyway打包完行李後我們就殺到石牌包子先生,買包子當早餐,順便帶個禮盒回去給大家解饞…到丹堤喝杯咖啡後,就直接到永康街老張牛肉麵享用我覺得超好吃的牛肉麵…(喔~以前有吃牛肉的時候真的覺得很讚ㄟ~但是太貴了…當然現在只能用來宴客囉…不過還好他們有賣豬肉產品XD)…不過阿詹真厲害!蕃茄牛肉麵沒什麼了不起,粉蒸肥腸居然也敢吃!這個白人真的很妙喔XD...硬是要到師大照一張後,就搭乘高鐵返回高雄啦…

早餐:包子先生
午餐:永康街老張牛肉麵 ,延伸閱讀--Grace的家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sfan 的頭像
willsfan

Willsfan咖啡館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