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LA13年以前的事了!
不過小時候跟團就是很天兵的覺得什麼都好,印象中就是去了迪士尼、好萊塢和環球影城。這次會重遊完全是為了我們阿詹,想說人家第一次到米國走走,一些著名景點總是要去一下的,於是我們就安排了標準觀光客行程。

由於洛杉磯是國際大城,再加上現在油價高漲,我們在這城市是完全使用大眾運輸,感覺也還不錯,可以真正體驗這城市風光
(Well…也就是這樣驚覺這城市的真實面貌,還真的是不僅不大乾淨,還很有味道呢!XD)


這裡是
LA捷運圖
從機場可以搭免費接駁到捷運綠線,然後再轉搭其他線到飯店或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好萊塢Hollywood Highland環球影城(Universal City)都在紅線上;Disneyland則要在中心站(7th Street)轉搭公車460。如果要倚賴大眾運輸漫遊市區,則建議購買一日券($5),因為雖然大眾運輸單程一趟是$1.25,但是如果有搭不同顏色的線就要再加錢,為了免於後患,我們都是使用一日券。


 


1. Disneyland
7th Street Station街口搭公車460,單程$2.5,但要1.5-2小時車程)

雖然人家說加州Disney好像沒有很好玩,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玩ㄟ!不過我也只到過這邊,而且還玩了兩次,所以無從比較XD…只知道這裡是最老的迪士尼樂園,佛羅里達的則是整個集團的總部,也是最大的園區。對於我們這種童心未泯的老小孩來說,真的可以玩得很開心不過門票很貴,一個成人場價是$63比我當時在網路上看的貴了10多塊!所以如果有安排這個行程,還是先網路預訂比較划算!而且因為是夏天,Disneyland開到晚上12點,也因此可以多看夜間表演和煙火。真的,對於這種門票很地方一定要給他用力地從白天玩到黑夜!XD另外,Disney裡面的東西真的是貴死人不償命>"<…一罐可樂要$3塊,一枝冰要$4你看到下面這張照片裡的食物要台幣500因此絕對要自備足夠的糧食,還要有當大爺被坑的準備但是玩一整天肚子餓消費是難免,個人是建議乾脆直接進餐廳用餐,比起一直買路邊攤販的小東西,餐廳真的"沒有"比較貴飲料都還可以無限續杯早知道一開始就直接吃餐廳,才不會當吃三明治、熱狗的冤大頭 =.=
=++



Hostel的時候(因為住得不是很滿意,就不推薦給大家了)曾經向櫃臺人員尋求最方便的管道到Disneyland,他們當時的答案是自己開車,或是"坐計程車",單程至少$60視路況而定(車程至少45分鐘)!雖然感覺坐車可以省一半的時間,但是因為覺得實在是太不划算了,只好乖乖聽從阿詹的建議搭公車過去>”<…真的很遠!不過想到來回省下來的錢就快等於兩張門票,又可以在裡面吃香喝辣我便投降了=.=…回程時因為時間已晚,一個小時10分鐘便回到市區了累的話就在車上休息,否則跟著公車慢慢體會洛杉磯的真面貌也是挺新奇的。公車是我們自己摸索出來的路線,460Disneyland Express喔!

        




2. Hollywood
好萊塢是一個自己就可以慢慢走的景點,捷運站一出來就是有名的日落大道非常、非常的長記得以前導遊說過,日落大道貫穿了洛杉磯最有錢與最貧窮的區域如果您跟我們一樣有著不錯的腳力,可以試著走在2-3個捷運站中間,才這樣的路段就可以讓您感受到不同的景象每間旅館都有步行地圖,出發前可再依個人需求作不同的安排。 
     




3.
Universal Studios
因為實在是玩得太累了,我們沒有多餘的精力和時間可以去裡面好好走走,就只在外面逛逛而且票很貴,當場買是$67,也是比網路票價貴了快$20,你說坑不坑人?!小時候去覺得還挺好玩的,這次沒再進去走走居然有種遺憾的感覺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有機會下次再去的真的是個很推薦捧由們去看看的地方。

     



@
私房推薦@
Manhattan Beach
這次因為班機延誤的關係,運氣很好的不花一毛錢即多玩了這個城市一天半,不小心找到這個非常棒的景點XD。是後來在飛機上跟我旁邊的旅客聊天,他才驚訝我這觀光客怎麼會找到他們當地人最愛的美麗沙灘,並說真的很少外來客會去那裡走走這裡的沙灘顏色是漂亮的米色,除了豔陽太烈,不怎麼親近人外,整個小鎮非常整齊、漂亮,就是散發著一股悠閒的度假氣息

如果你有比較充裕的預算,真的超級推薦你住機場附近,環境實在是比市區好太多了
XD這裡有附近飯店和公車合作的訊息和地圖,一天$3,就可以到Manhattan Beach 和附近Shopping Mall當時是希爾頓飯店提供我們的資訊,真的非常方便。(其實如果從機場附近到Disneyland近很多ㄟ,只是相對到環球影城就遠多了XD…落腳飯店應該都可以提供相關訊息)



 Hilton Los Angeles Airport
吼!這經驗真的是太讚了!是一定要推的啦!真的超超感謝國泰航空的安排(詳情請見這裡)讓我有這個機會去體驗
^_____^… Anyway,我後來去查的房價,發現非旺季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貴($124)因為我們住市區的"平價"hostel,一個晚上兩個人也要$85而且還要跟整層樓的人"共享"不是很乾淨的廁所、衛浴,而且房間小,又沒有冷氣>”<!所以,如果預算OK真的可以考慮住好一點的地方。至於為什麼會推薦這裡呢?房間、床、枕頭舒服對一間高級飯店來說是必備條件,那就不多說了,這裡想強調的主要是他們的貼心服務。住高級飯店這麼多次了,這是我第一次住到客房提供好咖啡的地方,而且還是用"咖啡機"泡的ㄟ!(Well…雖然只是簡單的filtered,但有這樣的客房服務我已經很滿足了XD)…除此之外,因為這裡的旅客多來去匆匆,他們還很貼心的準備"外帶杯"讓房客可以把咖啡帶走以節省時間盥洗用品是"瑰柏翠"也讓人大喜喔!還有還有,他們居然還提供漱口水,讓我非常驚訝,也很樂!真的,雖然我旅行經驗還很有限,但就我個人經驗,是咖啡和漱口水就可以收買我了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洛杉磯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景點可以與您分享,在這國際大城就是交通和住宿可能要多花點心思就是了
喔~還有,聽說在LA摳摳也要準備多一點{#emotions_dlg.emotion_009}


{#emotions_dlg.emotion_054} My Trip Photos at Los Angeles<我的洛杉磯旅遊相本>  {#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